044.尖銳

Rice
發佈於Ric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越長大,出社會越久,就更擁有屬於他自己的「尖銳」。「尖銳」是一種自信,讓人覺得充滿力量與特別的與眾不同,更具存在感。但也因此而變得不討喜,難以親近,使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不信任感越來越大。
  現代人大都崇尚「氣功」,其流派歸類於「氣派」:
氣功流派表
  多數的人還在迷途中打轉,在這些「氣派」的蠱惑中,尋找、分析、評量與選擇。但我認為「氣」本一自然現象,無情緒、無意識,運用它則得利,改變它則自傷。多數的人確實在迷途中打轉,但我認為他們是自願迷路的。
  迷路的人是不受保護的,所以他們必須懂得自我保護,確保自己是安全而不受傷害的。他們各個身懷絕技,練就不凡「氣功」,尋找彼此認同的夥伴,成立「氣派」。但是,不管是那個「氣派」,「氣功」的最強招式都是「尖銳」。
  想要真正的實修,得先不迷路。

註:文中「氣功」、「氣派」與真實世界中的氣功氣派不同,如有冒犯,敬請原諒。
註:「放氣」音同「放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56內容數
「Rice」是理想的自己。這些文章是我用心血完成的作品,裡面有我的成長,也是我存在的證明。希望自己能言之有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