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動物】從心理學開始,認識身心靈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11/14更新:
嗨我是Candice,我架設了新網站,這篇《力量動物》文章也同步過去囉,還有更豐富的力量動物介紹唷,有興趣看更多人生奇葩故事,歡迎移駕:凱蒂斯的人生實驗室
踏入身心靈的初始,並非直接一頭栽入動物溝通界,而是從對心理學的興趣開始。

Chapter1. 遇見力量動物

緣分,從遇到一隻羊開始
大約是大一大二的時候,遇見一堂創意與設計的課程,因而初次聽聞榮格心理學,也在課上經由老師引導,進入此生的第一個記憶。
同時,遇見自己的第一個力量動物(他象徵你的內在小孩)。
老師是這樣引導的:
「先找一個舒服的姿勢躺下,
深呼吸3-5分鐘讓心平靜下來,
接著感覺自己往下墜,墜落到很深很深的洞裡。

突然你看見前方有一道光,

你往光的地方走去,穿過一大片森林,來到草地。
在這裡你轉頭。
你看見了什麼呢?
有誰在陪伴你?走一走看看吧(停頓一段時間探索)
接著你告別他們,再往前走,

有一隻動物朝著你走過來。

他是什麼呢?你能和他互動嗎?
他想對你說什麼?(停頓一段時間探索)
接下來嘗試和他擁抱好嗎?
如果不行、就摸摸他吧!
......」

我記得我的第一個記憶,來自於家中曾看過的舊照片,
是小時候的我拿著玉米拍照,身邊有家人和不認識的人們。
而我遇到的動物是白色綿羊
現在想起來或許是感知力還很薄弱,所以畫面無法看的太清楚,他也沒有要對我說什麼(也或許是當時我聽不見他想說的話),只是讓我摸摸他。
然而這簡單的動作,對當時的我帶來極大的療癒和衝擊,也順勢開啟我撫慰自己心靈的第一站。
最後我的羊羊允許讓我擁抱他,
臨走前,我偷偷跟他約定夜晚夢裡再見,
而他當晚,真的出現了...

Chapter2. 夢見力量動物

在課上快速與羊羊約定好夢裡相見,沒想到當天晚上的夢裡, 他真的來找我了!
雖然時間久遠,夢境劇情記不清楚,但我以為我的羊羊會長這樣...
可至今我依然記得,第二次見到他,他竟然變成了這樣!!
夢境裡面真的差不多就是這個眼神...
令我驚奇的是,他還帶了一群白色、土色的朋友來找我...
他們就蹲坐在草槽邊,悠然自得,也沒有特別要跟我互動,任由我一個人震驚到不知所措。

後來就因為太傻眼了,所以醒來以後依然記得那一幕,但是沒能和他交流到,讓我有點遺憾。

所以出於興趣和遺憾,我在創意與設計的課程裡,繼續選擇了奇怪的工作坊(?),叫做Good摸你工作坊
這是個由畢業學長回來教學的課程,他是肯園的芳療師,開工作坊想讓我們了解、熟悉自己的身體。
(不過後來期末才知道,其實他只是沒有想特別幹嘛,所以就隨性的開了一個沒有設限的課,不過聽起來也是想讓繁忙的大學生,能夠藉機喘息吧。)

Anyway我順利進入這個工作坊,開始在一些奇怪的活動裡,打開自己的身體
解放自我,慢慢取回對身體的控制權,同時也一不小心,從討厭別人觸摸的人,變得享受肢體接觸。(不過當然僅限彼此同意的情況下)

然後我完全沒有想到的事情發生了。

在觸摸過程中,竟然有同學從我身上摸出了
那隻羊...

Chapter3. 摸出力量動物

Good摸你工作坊主要是身體和人與人的互動。
在彼此同意的情況下,伸展身體、按壓、揉捏,感受彼此身體的觸感。
或柔軟、或堅硬;
或骨感、或韌性;

我記得那天課程要分組,我隨機和一位同學對視到了,他是來自英文系的學長。

這場活動需要我們自由接觸彼此的身體、從頭到腳,去感受你的腦中浮現什麼,並且用蠟筆畫在紙上。(不過大家都是明理人,所以過程中自然都避開私密處)


這時候,傑克!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學長按壓完我的脊椎,他說:
「你的骨骼很明顯很堅硬」
「就像四隻腳的動物一樣...嗯..有點像羊!」
聽到這我驚呆了好嗎!
這麼多種動物,怎麼就剛好選中了我的力量動物?!

那時候我真的以為這是巧合。
直到現在接觸越來越多,才發覺這可能是心理學上,所謂的「共時性」。
或是 那位學長感知力特別強,才會透過身體觸摸到這些意象。

回到工作坊,課程裡頭我第一次被陌生人,大量觸摸身體、按壓、揉捏。
輕輕的、用力的都有,甚至還用說話時喉嚨的震動,以及聲音的音波去按摩身體,也第一次體驗了瀕死經驗。

這個活動是這樣的:
「體驗者躺在中間閉上眼睛不能動,其他人圍在你身邊,
用喜怒哀樂不同情緒,以及不同高低音調的聲音,來呼喊你的名字。」

這場體驗讓我想起,我曾經發生過急性腸胃炎,在路上昏倒送急診的經驗。
焦慮、無法回應、茫然的感覺,非常類似,是很特別的經驗,對於我同理死亡的恐懼,有蠻大的幫助。

最後每一堂課活動結束前,我們會互相擁抱,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和這麼多人擁抱,感覺真的很棒、很安心。
尤其肉肉的人抱起來真的很舒服😍

力量動物篇告一段落,接下來是接觸動物溝通的契機。
Candice
Candice
嗨大家好,我是凱蒂絲。方格子是我早期寫文章的發源地,後來我架了新網站:https://candice-lab.com,如果喜歡看人生奇葩故事,歡迎大家移駕過去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