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等別人來拯救你,從每天做一件新鮮事開始!

前陣子要讓書流動,希望它們能夠到不同人的手上再次被閱讀,整理時候發現以前的書籍《365個初心體驗的一年》,作者罹患癌症但一直樂觀面對,某天卻彷彿卡住,經由女兒建議後開始了每天做一件新鮮事。
「小時候的我們因為吃到第一口霜淇淋而感到開心時;因為第一次騎腳踏車而露出笑容時;因為第一天上學時的振奮感」,記得嗎?
「長大成人後,第一次戀愛,第一天上班,第一次拿到駕照」,這些經歷提拔你,帶給你生命的驚奇。
但隨著工作、壓力,每天兩點一線或是三點一線的生活,是不是人生的初體驗開始乾凅了?覺得人生卡住了呢?突然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何在,只是一直工作、賺錢嗎?有一天起床覺得需要改變卻又害怕改變,停滯不前。
我是這樣的,偶然翻到時的我正處於低潮期也以說是靈魂暗夜期,感覺就像是在一個隧道裡一直走一直找不到出口而困住,偶爾發現亮光時,發現其實是另一個漫長的隧道。這讓我想到一部韓劇《機智牢房生活》劇中也是這樣譬喻的,推薦去看!
 看了這本書後發現,其實你不需要等別人來改變你或是拯救你。看書時候,我會覺得有些真的超簡單的也可以算!例如:「搖呼拉圈」,「一整天不罵髒話」,我就像書中的姪女一樣覺得呼拉圈沒什麼難度,我幾乎都沒在罵髒話的阿,哪有挑戰性!?但想想每個人擅長的本來就不一樣,在開始意識到這本書以及初體驗時開始改變我看事情的態度。只要你今天有意識地去做一件事,即使在微小的初體驗便會慢慢讓你覺得生活多少有動力。
我覺得多少會開始感到一些希望,畢竟我也是剛開始的路上,而且我是極度懶惰又三分鐘熱度的人!
目前我開始的初體驗:
  • 5/23第一次報名駕訓班。其他還有第一次為了送禮特地去朋友上班的地方。
  • 5/24第一次嘗試空中瑜珈,我很喜歡!
看似沒什麼,但當你每次踏出一點點、一些些,為了自己改變的感覺真的很好。如果你也在困難、低潮期,我不會逼迫你一定要這樣做,因為我也是跌跌撞撞、迷惘了好久,甚至到現在也是,不知道人生的方式,但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扎實的生活感,也歡迎你跟我分享你的初體驗。
時間對宇宙來說是虛無的,不用急不用慌,在你的時區裡用自己的方式來玩這場人生遊戲吧!
金魚敏感人
金魚敏感人
文青與冒險家還有與宅女可以兼具,誰說人只能有一種面向呢? (頭貼是自己畫的金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