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想欲學臺語 | 學臺語 | 語言學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0 | MAY 22
想要學臺語
感覺好像很有趣
不過現在在想
先聽聽臺語歌
還是怎樣好呢?
「之前V台不是有播一首臺語歌嗎?
唱的那個是男的
末代客的最後一場戲
這首我覺得挺好聽」
當初會想要學臺語, 大概是因為綜藝節目中總是會出現那麼幾句臺語,覺得好像只要學會了臺語,自己跟臺灣的距離就會再拉近一點點,變得更在地。但當時對於為什麼臺灣會有一群人說著臺語,對於臺灣的不同族群並沒有什麼概念,連臺語、客語也都傻傻分不清楚。對於臺語的認知,可能就是覺得它是屬於老一輩的東西吧!
朋友當時建議我可以先從聽臺語歌開始,推薦了幾首江蕙的歌給我,家後、落雨聲……現在回想起來,也很想要問當時才 12 歲的自己,真的喜歡這些「老歌」嗎?還是就只是帶著一股傻勁去學習和有關臺灣的一切而已?但就是從那時開始,歌單裏出現了那麼一兩首臺語歌(還有那首被誤以為是臺語歌的客語歌),邊聽邊學,就這樣開始了漫長的臺語學習之路。
2010 | AUG 31
學校可以多開一個臺語學會嗎??? XDD
臺灣交流學會也好啊 XDDDDD
哈哈哈
我想太多了…
那時,剛好在選學校的課外活動,看到學會清單上的普通話交流學會,腦袋裏就開始幻想著可以有個學會,讓和自己一樣喜歡臺灣的人,互相交流,真的是有點天真,又有點浪漫。2010 年,剛好是「韓風」來襲的頭幾年,大家都開始改為聽韓文歌、看韓劇。我也有受到那一波韓流的影響,不過後來就慢慢脫軌了。大概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意識到,像自己一樣還熱愛著臺灣的一切,想要認識更深的人真的不多,但也因為這樣讓我更享受在過程當中。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郎】EP. 13 我想欲koh來1 chōa精彩ê旅行!進--à燒酒ná sip,ná kā tāi-chì拆分明。當時á tāi-chì是án-ne,南島ê人生成kài善良,mā真熱情hòⁿ客,真好鬥陣。問題是南島附近有1 ê lah-sap國,hit國ê lah-sap人不時nā來到島--ni̍h,看南島ê人古意,to̍h beh kâng拐beh
Thumbnail
avatar
Chò Kang á Lâng 做工á人
2024-05-23
《不夠善良的我們》影評1 【導論】 - 徐譽庭的創作切面:新時代思想與量子力學的「意識決定實相」《不夠善良的我們》所融合的量子力學與新時代思想引起廣泛討論,本文的作為此《不夠善良的我們》影評系列的導論,透過了解量子力學和新時代思想的交集,為後幾篇分析劇中角色的限制性信念作為,以期挖掘角色行為背後的深層心理。
Thumbnail
avatar
再不台就悲劇平台
2024-05-22
我和他、我和我、我和我們-- 與孿生火焰的相遇(1)最近遇到了一個男人,但嚴格說起來,我們也認識了五年之久,然而,就在這五年間和他的過招拆招之間,我感覺到自己的內在客體漸漸移動中,同時,我所看見的前世畫面,都在逐漸改變劇情的發展,更精確的說,應該是劇情開始有了轉折與延伸,而不是就一直停留在相同的輪迴悲慘模式中。這些畫面與我的內在客體,都有了同步性以共
avatar
陳珏吟
2024-03-03
1-1 顯示者【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發起行動的萬獸之王】 這個世界裡的顯示者占比大約8%。 顯示者就像是一頭獅子,天生散發一股強烈的氣場,有著領導力、群眾魅力。 對於未來,有獨到的眼光,因此會想要「做些什麼」來改變世界或是周遭。   「發起」活動是顯示者的強項。 只要有個想法出現,顯示者就會用超強的行動力與領導力,號召群
Thumbnail
avatar
啾鴿Chugar
2023-11-20
【劇評影評】今生也請多指教1-2,我這一生是為了與你相遇而重生的今生也請多指教的韓劇終於開播了! 原作是WEBTOON的李惠老師所創作的熱門韓漫,目前也已經出中文版單行本。如今改編的韓劇由Netflix獨佔播出,而主演為申惠善、安普賢、河允景和安東九。 故事是每段人生都能記住前世、正經歷第十九次人生的女子潘知音,她要尋找前世、意即第十八次人生的青梅竹馬文瑞
Thumbnail
avatar
雲緋gring
2023-06-22
我想學畫畫,可以買什麼書來參考?「我想學畫畫,可以買什麼書來參考?」 朋友常在line裡傳某一本書的封面問我,這本書適合他嗎?我反問,你想用什麼畫畫?對於一個初學者而言,應該是先確定自己的方向。 至於挑書的部分,除非我很確定該書的作者是我熟知的,我會直接在網路書店下單購買,否則大部分都是在實體書店翻閱之後才買。
avatar
小瑜畫畫/Yu's Color
2022-05-20
我想學英文,但要從哪裡開始?想學英文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嗎?琳瑯滿目的教科書該如何選擇?學英文的方法眾說紛紜,我該聽誰的? 我自己從高中就是應英科的學生,所以讀的是普通高中程度的英文,相當於學測程度。指考比較難,我程度沒有到7000單,考的是108年的學測指考。學測12級分。指考沒考好就不好意思分享了。
avatar
森林。麋鹿。森林麋鹿
2022-04-23
『我想學畫畫, 可是沒有基礎和天份耶, 這樣可以嗎?』 寫這篇的目的不是為了招生,我也還在練習,只是想用素人的角度把大家對『畫畫』這件事的疑問,寫下我自己的想法。 #畫畫 #美術 #瑜的邊走邊畫 #Yu's Color #色鉛筆 #速寫
Thumbnail
avatar
小瑜畫畫/Yu's Color
2022-04-11
我的科學養生"自癒ㄧ"的清單(1/6):**一高+**三高+**心梗+斷齒+下巴疔瘡+油髮+傷指+嘴破+,⋯。我是67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在科學養生路上的好友。 以下是今年3月18日一天,經過"出外助人科學平衡+上半天下肢課程+景美溪來回4公里慢跑"後=40歲健康身體年齡+脈診結果,說明離開心梗脉象還有一段大距離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2-03-24
#日筆記 1:我想成為論文寫得很好的博士還沒有進入博士班,但是我考取了!(雙手和雙腳都舉起來歡呼) 碩士論文只是想要畢業,沒有寫得很好。因為文字不優美,詞句不通暢,很多不足,但是那是一個基石。 練習寫作和讀英文文獻應該是在正式進入博士班之前要具備的兩把刷子(或是一雙筷子,嘿嘿)所以我要開始寫日記,這次許願100天。
Thumbnail
avatar
腳腳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