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故我在,我愛故我在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什麼開始寫作呢? 腦海中羞澀的自己開始忙碌了,這時候最會裝忙了。
老實說不太記得為了什麼開始寫作,但從「寫作」到「我寫故我在」,是心裡那顆不敢展露的心,想寫下初戀的苦澀,而不自覺的開了無數個備忘錄,一字一字闡述著那個時空背景,描述的越深刻越深入,回頭再看代入感就更強烈,或許不再是單純寫作,不再是寫他人喜歡看的文字,而是我體驗生活、發現驚喜,發自內心的感受吧。
曾經問過媽媽:「什麼作品才是評審會喜歡的?」這似乎是個無解的問題,我不會知道評審是誰,更不會知道他的喜好,我能做好的就是寫我想寫、寫我所夢。
寫作更讓我重視內心的聲音。
它說了什麼,我聽了,而我寫下它。偶爾它會過於激進,不斷提醒我再沉溺下去會遍體鱗傷,卻還是在我快樂的時候為我開心,也許就是這樣吧,互相扶持。
寫作是我情緒的一個抒發路徑,而且呀,擁有傷心的感受時會寫的更加刻骨,事後看當初,都覺得我那時候的深刻現在也體會得到。
在他人眼裡不起眼的自我對話,對我來說那一切真實且珍貴,憤怒、喜悅、痛苦都是真切的,難以對他人開口的話,在這裡反倒淡然了許多,打下的文字充滿抑鬱,但我打下文字後就不將它帶走了,留在這裡,迎接一個晴天。
想起自己曾經為他寫了一篇,把他隱藏在文字裡,公開的創作,公開的喜歡,卻沒人發現他在這,文字的魅力一覽無遺,而我就喜歡這點。還記得那天下雨替我撐傘的他,像幻燈片那樣一幕一幕閃過,可如今我們已分道揚鑣,他一切都好,我也是。
寫作留下了那個我眼裡最耀眼的他,我還記得最初喜歡他的模樣,像一篇短篇故事那樣,故事終有結束,我們的結局在不完美的情況下完美的結束了,算是一種最好的結果嗎?
來到方格子,我寫故我在,在沒人認識的空間裡,揮灑真實的自己,在某個夜晚敲打著手機螢幕,享受這個氛圍,是一天下來最快樂的時光,時間的流逝變得不那麼重要了,因為我正在當下。
用筆墨紀錄光陰,青春在字句裡蔓延,把與我愛的他們的回憶,都一起記錄在文章裡,也沈澱自己,徜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N
3N
對於自己的文字,偶爾感到迷茫,但這就是我想說的,歡迎你成為我的腦內知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