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當下>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些回憶太露骨,我狠不下心欺凌自己,但不這麼做,我好像會一直卡在這裡。
曾經擁有就曉得逝去有多讓人不敢回應自己,不提起不代表遺忘,更彰顯那塊我不敢觸碰的柔軟,或許當所有人都以為你很好的時候,只有自己知道吧,知道那個不給任何人機會窺視的地方,太隱密了,一點點都不可以示弱,光是讓你們知道有這個地方的存在,我就已經太脆弱了,提起你還是嘴角上揚,似乎都忘了當初的果斷再會,不愛了,唯一離開理由,但我還是很喜歡你耶,可是我已經不想再重來了,可是我也還沒離開那篇陰影,喜歡不一定要緊緊抓著,會痛就已經告訴你所有的不適合,它固然漂亮,可不屬於你的再漂亮你也不見他最好的那面。很多事,不能眼見為憑。
好難過,難過斃了,我發摯愛影音的帳號被停用了,但可能算我活該吧,因為系統問我年紀,我謊報,結果未滿13歲,不只未滿13歲,我心也碎了。真想吼它把我的帳號還回來,但於事無補,哭也是,但我沒哭啦,就只是內心在淌血,在血泊裡笑開懷。真難過,難過歪了,心在痛,我的寶貝帳號將要離我而去,這是一篇單純抒發的文字,沒什麼內容可言,但我真的好痛苦,難過到不行,拜託誰來把它帶回來,下次會記得誠實的,難得覺得老可以炫耀,或許它在懲罰我,這麼久沒發文,但裡面都是我精心設計跟排版的,可以念在這個舊情上,許我一個破涕而笑嗎?
突然發現,越長越大,鉛筆盒越來越小了。或許本來就不需要那麼多筆,但小的時候就覺得一定要這麼多才夠用,而且五顏六色全都要,對,全都要。小時候想抓緊的東西太多了,每個都想控制,這個也要那個也要,總是不滿足,即便那並不是我的必需,我也想要,可能捨不得放手吧,畢竟到手的東西。這道理到長大倒是還適用。懂得取捨,懂得讓不屬於自己東西離開,曉得我只需要帶這麼多,其他的只是在家,它甚至沒離開,想想兒時的鉛筆盒可以裝下一隻芭比娃娃,長大後能放10支筆就覺得夠大了,學會不勉強、不貪心、不強求,咦?就只是一個鉛筆盒,我有學會這麼多嗎?老實說,別種歷練更是造就了此番風景。
剛剛一瞬間,出現之前和家人一起去吃午餐,走回停車場的畫面。心理學老師說,我們的記憶常常是一幅畫面。它就突然的出現了,明明我眼前是英文雜誌的月亮,可能美到我連結快樂了吧?歌也是,選了好幾首聽起來很舒服愉快的歌,總是為我帶來穩定,心情的起伏趨緩,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無罩出門,和家人朋友們,跟其他萍水相逢的人們,一同享用佳餚,老實說已經習慣了出門就戴口罩,甚至覺得戴著心安,但還是懷念著過往的日子,那些看得見大家笑容的日子,非常時期大家都辛苦了,偶爾都會想著三年前的我,保證從沒想過會有疫情肆虐,也是,我怎麼可能知道,我能知道的就是好好的過好每一天,每天都和自己愛的說上幾句關心,擁有這些摯愛,無非是疫下最好的撫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N
3N
對於自己的文字,偶爾感到迷茫,但這就是我想說的,歡迎你成為我的腦內知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