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之前擁抱你 (一)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沒想過有一天他要到觀音廟裡找頭。
找人頭,不,準確一點說是找死人頭。
他看向旁邊雙手抱著頭勉強固定在脖子上的鬼魂,他長得又高又瘦,穿著看起來年代久遠的白衫窄褲,放在現代看也是個花美男,只是兩眼茫然無神,好似對此處一點印象也無,不由得讓他更加懷疑,「你記錯了吧?你的頭怎麼可能在觀音廟裡?」
鬼魂抱著頭既不能點頭又不能搖頭,費了點勁才憋出一點聲音,「但我感應到的是在這裡......」
「什麼感應?」
「痛感,離這裡越近脖子感覺越痛。」
「會覺得痛是因為離死亡地近,回想起死亡瞬間的疼痛,不代表你的頭就在這!」
他頓了一下,再次看了一下鬼魂全身上下,衣著完好,四肢健全,唯一可能致命的就是脖子那道切齊的傷,這樣怎麼看怎麼像被人砍頭啊。
他不會是不小心幫了什麼從冥府跑出來的厲鬼吧?在觀音廟裡被砍頭,是多麼罪大惡極才會讓人甘冒被神降罪的風險這麼做?
還在想著,那鬼魂直愣愣的穿過廟門然後一陣劈啪響被彈了出來,
「我進不了廟門耶,你可以幫我進去看看嗎?」
看他被電成半焦,他忍住想罵人...不,罵鬼的衝動,門神雙眼盯著你還直接走進去,留你半生真的是很客氣了。
「你到天公爐旁等我,不要亂跑。」
他抬腳跨過朱紅門檻時,就感覺到異樣,廟內的溫度格外的高,不知道是因為剛經歷門神施法,還是因為心虛。畢竟來廟裡找不知道幾百年前的死人頭聽起來就很冒犯。他平時經過這間廟幾次,常看到有人進出,今日卻格外寂靜,連廟祝都不知道在哪裡。他先拿三柱香點燃,在跪拜墊上閉眼跪拜,向觀音菩薩稟告他待會要做的事情,請祂見諒。卻聽得一個聲音在問
你是誰?
弟子李善水,因緣之故,有個魂魄找上我要我幫他尋找身體的最後一部分,祂才能往生極樂世界去修行,他告訴我頭在廟裡,所以我會在廟中四處看看,
誰是李水?李水滾出來!幫鬼子打仗的漢奸滾出來!
他睜開眼,看見一個匪夷所思的畫面,神明桌下有雙手掀開鮮紅的繡彩,一張半邊染血的臉探出來,那張臉和他長得一模一樣,
那雙手繼續往前伸,攬住他的脖子,忽然將他往下拽,額頭撞上地板的瞬間,他聽到一聲巨大的爆炸聲。
在痛暈之前冒出來的念頭是,我的存款該不會又要歸零了吧?
-待續-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按 ❤️留言讓我知道,我會繼續創作更多相關內容喔~
也歡迎點贊助連結贊助我,感謝你一同實現創作有價~!
追蹤自在生新文發布有通知!
現在就加入沙龍自在生的創作者基地,讓我們一起自在生活、自由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