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1-等.等咖啡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久不見,想不到這個專題發了第一篇之後就完全沒有新文章了。
這段時間想了很多,也跟一些專業人士交流了想法跟進度。
我想,我就還是用我自己熟悉的方式吧。

今天,今天我想要介紹的是一個新創立的品牌,叫做「等.等咖啡」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品牌主理人的自介。

關於「等.等咖啡」
我是急性子的人,常等不及很多事。
而隨著疫情的爆發,進而影響了我許多規畫,意外多出許多空檔。
這段期間,靠著練習拉花減緩疫情衝擊帶來的焦慮及空窗。
透過拉花的成品,留下緩慢但確實往前走的證據。
「手感、水溫、奶泡綿密度、咖啡豆風味」
在摸索中找尋最契合的乳製品與豆子。

我想
生命中所有的剛剛好,都必須等。
「等」風暴過去再開口。
「等」準備好再開始。
「等」時機成熟再行動。


/
第一次見到等老闆,是在今年的四月,一個天氣極為晴朗的日子。
她給了我幾包掛耳,她說「可以的話,可以跟我分享口感嗎?」
掛耳的包裝是走一個極簡風,跟等老闆的氣質很相似。
撕開包裝之後,跟市面上的掛耳比起來,等老闆的掛耳比較厚一點。
本來擔心會不會滴的很慢,不過這一切都是我自己想太多而已。(尷尬地笑)
有別於過去以往喝過的掛耳不一樣的點是,喝起來很醇厚,很濃。
我喝的第一個口味是「哥倫比亞 綠翡翠 托利瑪」,算是水果風味的。
鑒於我非專業人士,那些口感,尾韻,層次我無法描述。
大概就是第一口的時候,會有點微微的酸感,但是酸感不會一直殘留在口腔裡
是好喝的。我在心裡打了一個極高的分數。

那時候等老闆還在上著烘豆的課程,她說了一些對於之後想要開店的夢想。
她常說自己是那種一但做了決定就會努力實現它的人。
她每天都會練習拉花。
她對於每一個步驟都小心執行,臨危不亂。
咖啡豆都是她自己一顆一顆挑的,雖然偶爾會說好累,但從不馬虎。

她曾跟我說,
過去我在工作上扮演業務的角色,業務是一個相當忙碌且分秒必爭的職業。
但,也有許多「等待」的空檔,
直到現在,我仍在學習在這個過程中找到一個平衡點。

工作與人生目標是我的首要順位,將家人與自己的排序放到了最後,
我總想著,等我有空,我有更多的時間陪伴他們。
然而,再真的經歷了一些人生變卦之後,才恍然大悟,時間真的不會等妳,
而意外隨時都在發生。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失去跟意外一樣,隨時都在發生。


看著等老闆,有點像看到當初創立群組的我。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停頓太久,久到以為自己再也站不起來。
很高興可以認識等老闆,就像是在一層濃霧裡見到一絲光芒一樣。
希望妳們也可以喜歡上等.等咖啡

最後,我請她自己總結:
在全球引頸期盼疫情終能消停的那天,
「等.等咖啡」就此誕生。
美好事物絕對值得等待,但是把握重要「人、事、物」的心和行動力,必須立刻。
希望藉由此品牌紀念我對「等」的體會。
希望藉由故事帶給你們「等值」的美味。
等.等咖啡 Since 2021/12.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個愛心。
如果也想要被我採訪,留下屬於妳的篇幅,可以透過IG找到我。

下次見。
點我看彩虹創業地圖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