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那件事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年12月26日。
我和那時候的女友(以下簡稱Z)討論了一下,決定成立一個LINE群組。
主要是希望可以幫助一樣在創業路上的圈內人。
讓彼此有機會可以合作,或是找到案主,之類的。
Z說我認識很多圈內人,如果想要推廣或是宣傳的話應該很快。
於是我在PTT上發了文,然後開始慢慢地整理大家的資料,協助媒合大家。

Z的父母是在賣植栽的,
而我過去剛好也曾在花博的未來館當過導覽員,所以多少有一點點植栽的知識。
不過我是黑手指就是了。
所以Z會負責組盆、進貨,而我則是拍照、寫文案還有上傳。
那時候放假時間都在拍照、修片、上傳、當客服。

後來,後來我們分手了。
Z在分手後去上了政府職訓局的課程,好像是學畫圖之類的。
偶爾會請我幫忙想文案內容或是色彩配置。
而在我交了新的女友之後,我們徹底交惡。
當初設立的FB還有Instagram帳號我都看不到了。
後來有聽說,Z回去當領隊,至於創業那件事,沒有再聽說了。

至於我的部分,我依然寫著文章,我依然維持群組的運作。
在2020年的時候還辦了第一次的聚會。
那時候找場地,找願意分享創業血淚史的老闆,確認活動當天的全部流程。
準備點心、飲料。
當天來了好多、好多人,活動結束後大家交換名片,或是拍照,或是提問。
我真的真的很慶幸自己當初沒有因此就把群組解散掉。

目前群組人數來到84人,我希望我可以做更多、做得更好。
我打算以採訪的方式來分享這些創業者的故事,順便宣傳店家消息。
如果大家有什麼建議,可以留言給我。
謝謝大家 :)

彩虹創業中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