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生小孩之佛系修行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 是神奇的一年
在疫情的夾縫中 連續舉辦兩場婚禮
其實相比好多新人婚禮被迫一直延期
雖然過程兵荒馬亂 當天鞠躬盡瘁
但現在回顧已經可以鬆一口氣
婚後 老實說生活沒有什麼改變
疫情改變的還比較明顯
變多的是與新婚的友人們閒聊
往往聊起生小孩這話題
對方通常不是豁達的說太早
就是幽幽的說努力一段時間了
而針對所有有關生子的詢問
我跟某人也有共識的一律回答「佛系進行」
但其實我們根本尚未開始修佛
比較像是在佛門裹足不前的俗門弟子
不過結婚後特色在於
周遭朋友會向你開啟一道禁忌話題之門
漸漸開始聽到朋友分享關於生不出小孩的壓力
凍卵、打針求子、精蟲健康檢查等等討論
在對話中浮現的比例增加了
「欸 要不要真的佛系一下 ?
反正我看也沒那麼簡單ㄅ」
還記得那天是婚後兩個月的某個週末
天氣宜人 陽光普照
某人一臉天真的問我
「佛啊!要佛就來佛」 我一派輕鬆的回答
於是交往八年 修佛之路啟程
面對第一次的修行 十足平常心
由於懵懵懂懂踏上習佛之路
當下我竟感受到一種難以言喻的強大佛感
在愛與勇氣的昇華下
路途閃耀著溫暖、炙熱的光輝
但那股佛性太印象深刻
在佛海乘風踏浪的我隱約之中感到一絲不安
「幹 有人一剃光頭就馬上習得佛法的嗎?
我又不是什麼打通任督二脈的天選之人」
躺在床上 我看著天花板思考著
自己從來不是傳說中的練武奇才
自幼唸書沒人強 跑得沒人快
頂多就是人生荒謬一些
但應該還不至於荒謬到一試成主顧吧
一個月後的端午節
別人跪在地上立蛋
我跪在地上,立著兩條線的驗孕棒
2021上半年 原本只計畫從曾咖郎到曾咖波
結果小咖寶就這樣橫空入世了
在八八節的今天 剛剛好滿三個月整
算是 一輩子不會忘的父親節禮物了哈哈哈
永康曾咖郎
永康曾咖郎
天生帶賽又怪洨事一堆 因此成立粉絲團紀錄荒謬人生 來自府城永康 當過消防替代役 現為上班族 aka 一隻貓的奴隸 育有一兒咖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