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雨無雨 29週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用去年同期的照片來祈雨
LED燈打在遊樂器材和潮濕操場上
映照出霓虹燈般絢麗卻詭譎的效果

往年春天都能見到的新綠、嫩綠
今年都換成一片一片枯乾的焦黃
柔軟的草花們尤其萎靡不振
各個顯得垂頭喪氣而且乾癟

連續兩年暖冬後好不容易熬到今年
年初的寒流讓水蜜桃花開得欣欣向榮
但農民已經開始擔心水氣不足影響收成

-------

轉眼間來到第三孕期
已經進入孕期的最後三分之一

肚子持續長大
親朋好友見面總忍不住要摸一下
搭乘公共運輸時幾乎都會被讓座

腰帶固定或是短版的衣服已經不能穿了
逐漸替換為孕婦專用的服裝

寶寶最近開始會打嗝
第一次打嗝是上週六
我在大溪參加研習
午餐後肚子傳來規律的震動
極度令人分心
只好摸摸他等待其整理空氣

-------

最近又被問到
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生小孩呢?

我也回想
為什麼要改變原先的計畫生小孩呢?

結婚前我跟F討論好
婚後兩年再決定要不要生小孩

先保持單純的身分
一方面可以好好享受兩人的婚姻生活
另一方面也因為受到公費綁約的限制
如果生小孩可能無法如期下山

生小孩就無法回頭了
想像起來是沉重的責任

無論是自己的成長過程
或是短短的教學生涯中
那麼多被錯待、受傷的孩子
我煩惱能不能提供更理想的家庭和教養

即便如此
母親這個角色對我來說仍是有吸引力的
除了好奇懷孕、生、養中諸多獨特的經歷外
我想用自己的方式陪伴並見證一個生命的產生及成長

這段時間以來
計畫是經常變動的

去年暑假尾聲
也是微涼的天氣
某個晚上在大溪散步聊天

我突然有個念頭
拉著F的手說:我們來生小孩吧!
他有點驚訝
我好像也沒多解釋
就這樣說定了

結婚需要一股衝動
生小孩也是

原先以為自己的體質不易懷孕
上山後似乎把身體調養得太好了

受孕的時間推算起來是十月初
想必是個好日子
我們見面的每天都是好日子

後來想想
26歲其實也沒有特別早
趁著體力很好、還有許多彈性的時候
可以做的事情更多

-------

最近要找六月份安胎期間的代理老師
找不到就無法下山
所以有點煩心

同時也隨著產期逐漸靠近
愈來愈期待跟F共同生活
期待打理自己的家
期待與寶寶見面

-------

希望六月水情就好轉了
寫於2021.4.20
渾圓可愛的山櫻桃
往禱告山的路
LED燈照射下的詭譎遊樂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7內容數
絕對是放閃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