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了,我的奶咪們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上一篇不餵母奶的勇氣之後
陸續有咖粉來問退奶後續
朋友來家裡時也常常聊到這件事
一直問我們退奶後的日子是如何
只能說生兒育女已經超級無敵辛苦
退奶可以讓媽媽從十八層地獄往上爬回第十層
因此我們都秉持著「想餵就試試 想退不遲疑」的概念
對每個正在懷孕的朋友說 真的不用被情勒母奶
某人也覺得從自己胸部可以產出乳汁
再透過吃東西慢慢退奶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
因此特別寫下了這篇與奶咪道別的文
也分享給咖粉們 當作母奶巡禮的完結
----
從沒有想過會對某個部份的身體產生這麼多情感。
今天是我的奶咪退休日,經過一個月循序漸進地退奶,已經幾乎沒有奶了,乳房的形狀也恢復成產前的樣子,擠奶生活正式劃下一個句點。
奶咪是我幫我的左右ㄋㄟㄋㄟ取的名字,她們陪伴我度過這一個月的產後生活,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從咖寶出生後三天奶咪們就開始產出豐沛的乳汁,伴隨我度過每一個擠奶的時刻,每當掛上擠乳器後,都會讓我感覺自己像隻乳牛,變成一個產奶的工具,但自從幫奶咪們取了名字後,自己就好像不是孤軍奮戰一樣,彷彿有兩個人跟你一起努力打拚。
她們是一對非常努力工作的姐妹花,也有不同的個性,左奶咪的個性很豪放,乳汁產量極高,自己一個人最高紀錄就可以擠出 120 cc 的奶,也是咖寶最愛的奶咪。右奶咪則是比較含蓄慢熟,個性比較難搞一點塞過幾次奶,但總是在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供奶,是個有義氣的女子。
我每次擠奶總是驚訝於她們的產能,但同時也很心疼她們需要產出這麼多乳汁,因此自己創造了一個對他們表達感謝的時刻,擠完奶後我一定都會跟他們表達謝意
「今天的工作完成了,謝謝左邊的奶咪、謝謝右邊的奶咪,你們都是最棒的ㄋㄟㄋㄟ!」
「哇今天的奶很多而且都沒有塞住,真是辛苦你們了!」
自從決定要退奶後,護理師建議我用飲食慢慢退奶,因為已經漲奶,打退奶針怕乳房因為乳汁不見,會急速萎縮影響外觀。於是我開始吃韭菜跟喝大麥芽水,並慢慢拉長時間不擠奶,從4小時一次,然後拉到8小時、12小時...然後減少擠奶的時間,從15分鐘,慢慢減少到8分鐘、5分鐘,過程中可以明顯感受到以往勤奮工作的奶咪們,奶量逐漸下降這件事情,但我還是會持續跟他們講話,「咖寶已經不需要這麼多奶了,你們辛苦了,不用這麼努力準備退休了喔!」
當超過 48 小時沒擠奶也不會疼痛的時候,按壓奶咪確認沒乳汁時,我跟咖郎宣告左右奶咪已經沒有靈魂,正式停止運作的時候,突然一陣想哭,好像送走了兩個併肩作戰的戰友一樣(想想我超有病XD)
打這篇獻給我的奶咪們,謝謝你們奶咪,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輩子可能唯一一次跟你們相處的日子。
永康曾咖郎
永康曾咖郎
天生帶賽又怪洨事一堆 因此成立粉絲團紀錄荒謬人生 來自府城永康 當過消防替代役 現為上班族 aka 一隻貓的奴隸 育有一兒咖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