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未婚媽媽

2022/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小沒有父母在身邊的我,
是不是還能相信
有個相愛的人,就是有了自己的家
就像故事裡,
公主和王子的結局
一定都能幸福美滿?
”未成年的愛情也是未成年的“
男孩的父母怒喊著要告我誘拐未成年
一定是沒有媽媽的我帶壞了她的兒子
我肚子裡的孩子與他們家毫無關係
男孩聽信母親的話
他離開了,帶走了我以為的家與幸福
未婚懷孕
不論在哪都是件不能說的秘密,
更遑論這個即將成為媽媽的我,年僅16
霎那間昏天黑地
手足無措的我只能感覺到無助與害怕
父親拋下如同家族恥辱的我
留給了家中長輩
祖母指了兩條路
將孩子送養
或是自己養
不想孩子同我一樣被拋下
我選擇放棄學業
藏著肚子開始工作
收集了那一張張的超音波照片
準備好面對未來的人生
挺著大肚子的我
初嚐為人母的喜悅
也招來了很多的異樣眼光
以及傷人的言語
我開始遮掩,深怕被看出
自打決定獨自撫養孩子,
無一刻不努力工作
雖然長輩家人們不曾出手幫忙照顧孩子
卻也感激他們在我的月子裡把關
有很好的照料才能讓我有健康的身體努力打拼
也因為重心皆在孩子身上
減少了遊走在社會邊緣的可能
慶幸自己沒有走偏
如今孩子長大了
有著體貼柔軟的內心、堅強的性格
自發打工理財
就學的學費也捨不得讓我操心
當孩子遇到事情
父母除了責罵跟強制替她做決定
是否能更理智的告訴她
自己做的事自己承擔
即便不能當他的後援
不管是帶孩子還是金錢支助
精神的方向都可以是個力量
沒有人希望孩子過不好
但他的選擇對他的未來是好是壞
誰又能預料…………………..
孩子帶孩子
    小茉莉
    小茉莉
    想在這裡分享2005年16歲生下孩子的我,一路從未婚媽媽.單親媽媽!三次婚姻的心路歷程. 讓更多的爸媽能理解 .在你們沒有看到的時候一個孩子在想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