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一時,傷痛一輩子》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完一則新聞,即便驚天動地,也就是妳手機滑一下的五分鐘
受傷的人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療傷
孤單
《鑰匙兒童》,在過去7年級的孩子都不陌生,甚至很尋常
身為被家暴的我,開門回家;是種不想回去,但又不能不回家
家暴者最可怕的是,他正常的時候人很好,《他道歉的時候很誠懇!!》
打起人的時候,在我眼裡他就像失控的〈野獸〉
回家的時候爸爸如果不在家,往往都是鬆一口氣,一如往常的寫作業.洗澡.睡覺
每每一旦深夜車庫門開啟的聲音,他回來了!都能讓我瞬間驚醒~
一顆心提心吊膽的,聽著他到底進了房間,還是又要打開門暴打我一頓!
我最害怕的是,他喝著酒,身上隨手一抽的皮帶!牆壁上那一條條的“皮帶痕~”
熬到法定年齡可以打工的那一刻,我是用逃離的方式!離開那個所謂的《家》
過去那些社工的介入,從來沒有讓我順利地逃離過!
而是我幸運的活著逃離了,在社會辛苦的一切,都不及我在那個《家》提心吊膽的感受!
偶爾經過舊家的門口,那份害怕還是在心裏烙印著!
將近15年我沒有再見過我的爸爸,他也沒有尋找過我!
我想就這樣各自相安無事吧!我常常問自己,我該原諒嗎?
看到新聞的家暴案,我都慶幸我活著
但是家暴法對於施暴者,真的輕了許多
他們願意角色對換一下嗎?
小茉莉
小茉莉
想在這裡分享2005年16歲生下孩子的我,一路從未婚媽媽.單親媽媽!三次婚姻的心路歷程. 讓更多的爸媽能理解 .在你們沒有看到的時候一個孩子在想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