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如果時光倒回1990年我希望你好好活著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勸和不勸離 女人委屈苦苦吞

媽媽我想對你說
1990年家暴是常態,即便被揍也應該要忍耐,女性的卑微寫下的悲劇
那一張法院和解書上寫"家以和為貴"決定再給男方機會並保證絕對不再動手
這是我長大後回到奶奶家在媽媽的房間,找到的最後關於媽媽的消息
接著是一份警察局報案失蹤協尋,這一尋30年過去了,能試過的方法大家都試過了
"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已經成了奶奶離開人世間最後的遺願
媽媽為了怕離婚失去孩子,這是跟奶奶最後的對話.
為了孩子她決定再回到那個充滿家暴的家,保護她生的兩個孩子
成了她最後的去向....至此行蹤不明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你來寫
"老天請讓我撥通電話回朔三十年前",我想對當下的媽媽說
你好好堅強的生活著,請漂亮的過好你自己
等我成年後,我就會去奶奶家找你,"你的女兒很聰明,會好好照顧自己"

改寫的結局

成年後女孩回到奶奶家,深深的給媽媽一個擁抱"媽我回來了"

媽媽此時還是個漂亮的女老師

小茉莉
小茉莉
想在這裡分享2005年16歲生下孩子的我,一路從未婚媽媽.單親媽媽!三次婚姻的心路歷程. 讓更多的爸媽能理解 .在你們沒有看到的時候一個孩子在想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