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孩子才是人生的導師吧(摸下巴思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續上篇)大哭崩潰過後,平復一下我的心情,
我帶著我家就讀小二的小兒子去洗澡,
小兒子似乎查覺到我的情緒,
我幫他沖水時,看著他光溜溜的小身體愉快的扭著小屁股,
以往我都會開心的看他表演,此刻我卻笑不出來,
一直到我幫他擦乾身體,
他突然跟我說
子:媽媽你看起來有點不開心
我:對啊,媽媽工作壓力太大,開心不起來
他眼睛一亮,悄悄的湊過來:媽媽我想跟你說一句話
我:什麼?
他帶著軟軟嫰嫰的娃娃音:
開心是一天
不開心也是一天
我(好像被雷打到):誰教你的?
子: 之前我不開心的時候,你有教過我啊!
我鼻頭又一酸: 對啊!你好棒,有記住媽媽的話
開心是一天
不開心也是一天
我怎麼這麼豬頭,
這麼簡單的道理還要小孩教,
有時人生就是有過不去的點,
我在工作遇到的困境,
不應該是我最愛的家人要去承受的,
謝謝你!
我的小暖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山姆大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該離職嗎?人生的走馬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陪伴孩子的童年(十八)孩子的依賴性有時候是假象幼齡的孩子要學習的東西很多,有些是為人父母想教的,有些是孩子不知哪來的靈感,就喜歡做什麼事。至於,能不能做到,那是另外一回事。 當時,我們家才三歲多一點的小弟,經常陪著去接唸小學的哥哥下課,有很多機會在校園溜達。那麼多學校裏哥哥姐姐玩的東西,他就是看上了籃球。很不巧,那剛好是最不適合三歲小孩玩的球
    Thumbnail
    avatar
    安立格
    2024-02-22
    有時候,孩子的「告狀」,其實只是在「討拍」你知道嗎... 孩子的「告狀」, 其實有時候只是在「討拍」。
    Thumbnail
    avatar
    柚子老師
    2023-10-01
    陪伴孩子的童年(五),教孩子擇善固執有時候很為難走入群體也同時走進世俗 大兒子開始上學了,學校位置走路距離大約十五分鐘,通常我們會開車送他去學校。這是他兩歲多的弟弟要求的,他很羡慕揹書包上學去的哥哥,他非要自己送哥哥到校門口不可。 不用幾天時間,孩子回來就說認識幾個黑頭髮的同校同學,有兩個還是同班的。我問他,你們幾個課間活動聚在一起;都說英語
    Thumbnail
    avatar
    安立格
    2023-09-21
    擁有安全感的孩子,在面對分離的時候仍然會感到焦慮孩子第一天踏進幼稚園,他還搞不清楚狀況,沒什麼哭鬧,第二天、第三天…,孩子在上下學的時候哭鬧得越來越厲害,哭得聲嘶力竭、撕心裂肺。那時候我誤以為擁有安全感的孩子就不太會有分離焦慮的表現,實際上...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09-13
    有時孩子做壞事,並不是心裡壞,而是沒想到後果童四心得_2 @ 2022 5/15 〔童年四班 神燈劇場 義凱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觀復
    2023-09-10
    合適自己的職涯諮詢師怎麼找才是最有幫助?前言 「想轉職但害怕找不好的工作、覺得自己成績不佳,不知道該繼續升學還是直接就業?不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工作?也不知人生的下一步該往哪走?」等等的這些迷惘,當我們在人生交叉口的抉擇,遲遲無法下決定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你也正煩惱著不知道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職涯諮詢師,這篇文也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2-04-13
    萱萱老師的教養時間 | 孩子被惡意嘲笑怎麼辦!? 我真的畫得不好嗎? 上週一堂畫畫課,有個小學的孩子畫到一半突然問了老師一個問題: "你...覺得我畫畫,畫得怎麼樣挖?我畫得好嗎?" 我非常納悶,這孩子平常畫畫課總是活力滿滿、想法很多,今天卻感覺自信缺缺,似乎是受到什麼事情影響......
    Thumbnail
    avatar
    Leowalt 李奧華特
    2021-12-01
    書名:《盡情煩惱吧,人生這樣思辨才有答案!》下手寫信〈你還在開蓋?我已經喝到汽水了!〉  幾十年不見了,你已經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了,歲月沒有在你臉上和身材留下痕跡,你依舊跟大學時一樣。只是我沒想到的是,你連個性也沒變。原來時間不僅沒改變你的外表,也沒改變你的思考,你還是以前的你,而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還以前的我?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6-12
    書名:《盡情煩惱吧,人生這樣思辨才有答案!》上篇,手寫筆記 人們害怕的不是你會煩惱!而是你會思考! 這本書推薦給: l 總是被周圍人的嘴巴,困的團團轉的你。 l 覺得自己「明明」就是對的,可是別人總要你改,說是為你好。 l 看了一大堆書,還是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是什麼的你。 l 覺得大家都說得有道理,但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l 想在年度目標快速完成一本書的閱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6-09
    【書評】你知道每一本書都是一名導師嗎?唯有真正讀懂書的人才有評判的資格?!Mortimer要真正完全擁有一本書,必須要把這本書變成自己的一部分才行。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