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你還會愛我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就沒看過媽媽的她,小小的手握著電話,仔細聽著媽媽問的問題,享受著那短暫擁有媽媽的感覺。
“你最喜歡什麼科目?“
“我不知道⋯⋯應該是畫畫吧?“ 羞澀地回答。
“你很會畫畫?“
“會一點點。“
“英文怎麼樣?“
“也會一點點。“
“為什麼你什麼都只會一點點?“
“⋯⋯“
天下父母之心,都希望孩子成龍成鳳,更是願意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不惜一切都要給孩子最好的學習,最好的營養,最好的環境,等等⋯⋯
對於家庭破碎父母離異的孩子,就會是另一種處境,另一種付出,另一種體會。
媽媽,你還會愛我嗎?
電話中的媽媽或許只是輕描淡寫地問了:“為什麼你什麼都只會一點點?“ 在女孩的耳中,腦裡,心上都明白了自己並不是媽媽眼中那讓她驕傲的女兒。
這電話的話題和女孩心中的疑問沒太大的聯繫,但是別忘了童年經歷父母離異的孩子心思敏感。
若你還記得這首《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你會明白一種不經意的旋律都會是一根刺,不斷提醒著自己的價值猶如一根草。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沒有媽媽最苦惱,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社會問題,家庭婚姻,破碎童年,都不能完全被杜絕。這裡有個小小的心願,只願在遇見每個孩子時,都有個人願意多花時間去了解他們,多關注那些小細節,幫助他們走過那段脆弱無助的童年。
至少,她知道有人愛著她,不附帶任何條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5歲學生問:你猜我比較愛錢還是愛媽媽?學生說他很愛錢,我驚訝地問為什麼?細究原因,才發現原來是想存錢,長大以後才能照顧爸爸媽媽。孩子的表達能力不像大人那麼好,不一定能完整表達心中的想法,但只要你願意多問為什麼,就會發現很多時候他們的出發點是愛和善意。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家教老師艾米
2024-05-11
好書速遞:就算不完美,妳還是我最愛的媽媽這本新書,據說治癒了很多媽媽的心靈。跟上一本《如果我不乖,媽媽妳還愛我嗎?》一脈相承,上次要治癒孩子的小小內心世界,今次是對強大又脆弱的媽媽內心說話。
Thumbnail
avatar
Bon Bon
2024-05-08
【媽媽禮開箱】麗嬰房媽媽禮,必領超好用可愛尿布墊,還有萬元育兒金送給你麗嬰房的媽媽禮絕對可以列為「必領媽媽禮」之一 前往全省麗嬰房各大門市/專櫃 攜帶媽媽手冊並加入LINE官方帳號填寫會員資料 即可以免費領取喔! 而且現在還有贈送12000元的育兒金 每張面額是150元,消費滿1000可以折一張,總共會送80張券,會直接存在LINE裡面,如有消費需要折抵時非
Thumbnail
avatar
荷包蛋媽咪的小雜記
2023-08-17
《八尺門的辯護人》:你支持死刑還是廢死?Holy媽祖!我還沒有答案我國現有38名死囚待槍決,其中35人質疑最高法院的「連身條款」侵害他們接受公平審判的權利,聲請釋憲,憲法法庭今(14)日下午判決為合憲,死囚仍得繼續待看守所中,等待槍決。佟寶駒提到,「我真的不認為殺人者無罪,但在我們的司法裡,死刑卻只是運氣問題。」,看完八尺門的辯護人,你心中對死刑存廢是否有答案?
Thumbnail
avatar
J4遮室
2023-08-14
看書吧-如果我不乖,媽媽你還愛我嗎? (摘錄) 我亂生氣的時候、妳也愛我嗎? -->你鬧脾氣的時候,媽媽都會提醒你。媽媽知道你想買新玩具,但是我們沒辦法買下所有的東西。就算你是個小貪心鬼,媽媽還是很愛你。 媽媽,你知道嗎?我有時候也很厲害喔。上次跌倒流血,我都沒有哭。 -->對啊,你真的很勇敢。不過、想哭的時候還是可以哭喔。就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3-07-25
親子共讀-《媽媽,你會一直愛我嗎?》《愛媽媽,怎麼表達?》 母親節前夕和寶貝閱讀這兩本繪本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小宇宙文化出版的《媽媽,你會一直愛我嗎?》、《愛媽媽,怎麼表達?》 作者為風靡全球,來自比利時國寶大師 G.V.傑納頓的作品。 一起來看看這兩本暖心的繪本吧!
Thumbnail
avatar
海倫的育兒日誌
2022-05-17
昇歌情事|二十年以後,你還愛我嗎?相信,陳昇並不需要等待一通遲到20年的來電,去開啟一段重頭來過的緣分。對他來說,每一個20年,都是一次重新檢視的過程,年少的輕狂作夢,壯年的豪情理想,與逐漸年邁的回顧省思,都在在表現出作為一個創作者的不安於現狀,假使用20年為一個刻度,那麼跨越這個刻度之間的改變,是否足以讓自己安心,又或者是否丟失了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2-05-09
《媽媽你會一直愛我嗎》、《愛媽媽怎麼表達》-母親節繪本明天就是母親節了,來分享兩本很應景的繪本,和孩子共讀後,會覺得很幸福的繪本~ 這兩本真的好甜蜜、溫馨,好想的用力緊緊抱住孩子,表達對彼此愛意!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05-07
【家長教育:寫給爸媽的情詩】 ——如果我變成一個令人失望傷心的小孩,你還願意愛我嗎? 回想一件小時候,最不喜歡父母對自己做的事。 你覺得父母當時了解自己嗎?為甚麼? 當家長成為大人後,也會忘了自己曾是孩子。 為甚麼當初不喜歡父母對自己做的事,不知不覺會做回孩子身上? 在12至1月期間,我們到訪不同學校舉辦家長生命教育活動,以其中一間學校為例,分享當中的內容重點。 === ===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2-01-21
【媽媽,我生氣你還愛我嗎?】 #讓孩子表達情緒為什麼這麼重要 前些天,一位媽媽R問我 「我的孩子1Y多,很愛生氣、在地上滾怎麼辦?」 我回答:「就讓他生氣就好了。」 R有點驚訝、同時也不解和懷疑 這樣做對孩子是好的嗎? 前兩天看完了記錄片《Wisdom of Trauma》 我把於片中得到的啟發,與孩子的情緒教育做一個結合 與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