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你會永遠愛我嗎?》用繪本讓孩子不再懷疑你的愛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然,我會永遠愛你。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媽媽?

如果問我想成為什麼樣的媽媽,我會想要成為一個行為舉止優雅、對孩子溫柔而堅定、懂得放手但有原則的媽媽。
但事實是…要達到這個目標好難好難…
現實是以下狀況:
X行為舉止優雅
O萬年髮型+素顏大媽
X懂得放手但有原則
O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原則有時會被哭鬧攻破
X對孩子溫柔而堅定
O潑婦怒吼的堅定…
尤其是「溫柔而堅定」這一項,常讓雲朵媽咪陷入痛苦自責。
沒有人想當吼爸吼媽,吼自己心愛的孩子已經不好受,還要面對社會(家人)期許的審視:吼小孩小孩會變笨、這樣會讓孩子心裡有創傷、孩子那麼可愛你怎麼捨得吼他、好好跟他講就好了 blah blah blah
如果好好講孩子會聽、如果事情講個3~5遍就會聽、如果不是危及自己或他人健康和安全、如果父母忍得住還沒氣胸血壓還沒飆高…幹嘛要吼?吼叫很勞神傷身耶…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會永遠愛你!

雲朵媽咪爸比一直持續戒吼ing~
但還沒達到優雅教養的修為之前,我們會一直跟小雲朵說,雖然我們會生氣,但是我們非常愛你,對你的愛從來沒有變!
《媽媽,你會永遠愛我嗎?》這本繪本就是在說這件事,「不管發生什麼事,我會永遠愛你!」
孩子心裡的疑問,透過繪本裡的小熊問出來,而且問的很全面,可以解答孩子很多疑惑和不安。
像是,媽媽工作一整天很累了,結果…
我把外套弄破了…你還愛我嗎?
如果我把所有的衣服都弄破,你還會愛我嗎?
如果我沒有寫學校作業,考試成績也很差,你還會愛我嗎?
如果我變得又大又醜,全身綠綠的,還長滿蟲子,你還會愛我嗎?
如果我不愛你了呢?你還會愛我嗎?
如果你死了呢?你還會愛我嗎?
如果我不想要你再愛我呢?
如果有一天你更愛別的熊呢?
如果我更愛別的熊呢?
小熊的問題千奇百怪,熊媽媽的回答總是能讓小熊得到滿滿的安全感。
像是,
如果我死了我還是愛你,會化做微風、陽光讓你知道我愛你。
我會很生氣、很難過,不過我還是愛你。
我可能會用不同的方式愛別的熊(弟妹),但不會有任何事情改變,因為我永遠愛你。
不管你選擇愛誰,我永遠愛你。…等等。

向孩子和解道歉,彼此努力讓自己更好!

是的。父母的愛會永遠都在。
藉由這本繪本,算是撫平被怒吼之後孩子不安的心。
你在成長,爸媽的修為也還在進化。
我們雖然會生氣,但永遠愛你。
你也和雲朵媽咪爸比一樣常克制不住脾氣嗎?
在我們變得更好之前,先讓孩子知道你對他的愛,是永遠不變的吧!
對了,生氣完之後,等到我們和小雲朵心情都比較平復了,我們會和小雲朵道歉,並說「我愛你」,小雲朵也會和我們道歉。雖然這道歉…無法保證雙方都不再犯 哈哈
但算是父母與孩子的和解。
📣更多繪本和育兒生活分享👇👇
📣你的小額贊助或是留言、按❤,都會成為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媽媽,你會永遠愛我嗎?》

文/凱瑟琳‧勒布朗 Catherine Leblane
圖/伊芙‧薩雷特 Eve Tharlet
譯/劉清彥
出版發行/維京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再版
作者簡介
凱瑟琳.勒布朗(Catherine Leblanc)

凱瑟琳.勒布朗出生於法國的西北部,大學時代主修心理學,後來定居於法國昂熱(Angers),成為一位兒童文學作家。凱瑟琳曾於1999年獲得由官方頒發的青年詩歌獎肯定,詩和短篇散文是她最喜歡的寫作風格,為兒童而寫的小說、短篇故事則是她主要的創作內容。

繪者簡介
伊芙.薩雷特(Eve Tharlet)

伊芙.薩雷特出生於法國,卻在德國度過大部分的童年時期,青年時回到法國的史特拉斯堡學習藝術。伊芙的創作風格具有高度辨識性,作品受到廣大讀者的喜愛,目前她和家人定居於法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