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擁有什麼念能力 人生路引-一年21刷全解密》

最近漫畫界最轟動的事件應該就是獵人《HUNTER×HUNTER》作者冨樫義博先生終於不再「冨樫」了!(是說酷拉皮卡終於要下船了嗎?)
怎麼會講到獵人這部漫畫呢?我想應該不少人知道,在這部漫畫中的設定是,「利用身體溢出的生命能量"氣"進行攻擊或防禦的能力就稱之為"念"」。所以念能力的高低,就決定了這個角色的能力高低。
那麼念能力擴散的影響範圍就是"圓"。

人、書、潮、氛

現場聽楊醫師談出了《人生路引》這本書後的經營策略,應該有超過三次。這次是第四次。可以感受到每次的內容都是再進化,當然我也從中有不一樣的體悟。
書要怎麼賣得好?楊醫師說首先是以"人"為核心,然後根據"書"的內容,擴散到帶動朋友一起來買書的"行動潮"。最後是能擴散讓更多人認識作者跟這本書的"氛圍"。
當我邊聽著楊醫師的講述這一段時,我突然有了新的體悟。為什麼很多人知道的方法,最後呈現出來的效果卻是天差地別。
原來問題是出在這個作者本身的「念」。
當一個寫書人本身散發出來的生命能量是灰暗,是存有私心的。或許可以影響很多人,但就很難長久維持這本書的影響力。
如果一個人想的是如何透過寫書"出名",那麼對作者而言,這本書能不能幫助讀者就不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寫出一本能引起社會廣泛討論,讓更多人認識作者的書。就算內容聳動、驚世駭俗,只要能吸引人來讀,那就成功達到"出名"的需求了。
但這樣的書會賣很久嗎?不會,我相信這個作者會不斷地推出新書好維持知名度。對於這種作者而言,出書不是為了幫助讀者,而是為了利用「書」這種形式的名片來幫助自己名利雙收。
說真的,這種書看越多對讀者越有害。

讓善念擴大你的「圓」

所以如果作者初心就是為了幫助看到這本書的讀者。那麼發自內心的"氣"就是正的,也就是楊醫師說的「積德在身」。而且因為你是發自內心的想幫助別人,自然而然就會有許多人願意靠近你,真正做到「朋友大陣」。
然後你為了讓自己的信念更加擴散,影響更多人。你就會更加「誠好笑神」、態度誠懇的宣傳你的信念之書。
既然你是為了幫助人而寫書,那這本書肯定有其「中心價值」,而不會炫目空洞、模擬兩可。當然了,你寫這本書是為了助人,那你一定知道讀者的心結在哪裡,可以怎麼解決問題。然後你也一定知道如何鼓勵讀者抱持希望,勇敢面對問題。
最後因為你運用信念的能力越來越好,那你就能成功建構影響圈,帶動潮流。
自然而然這本新書的銷量就很容易突破十刷、二十刷,並且可以流傳久遠。

所以你想寫的是什麼書

現在坊間有很多人說寫書很棒,大家都應該要寫一本書。因為寫書可以讓更多人看到你,然後就有機會透過這本書賺到更多的錢。
但你有想過嗎?你能為這個社會提供什麼協助?你能幫助人們解決什麼問題或是能幫助人們勇敢面對人世間的苦難及挑戰嗎?
如果不能,你為什麼要濫殺森林。
當許多人執著於書的銷量或是背後帶來的利益有多大,可曾計算過這本書能帶給讀者多大的效益。或許很多寫書之人根本忘記這件事。
為什麼 《人生路引》可以成為長銷的暢銷書,我相信最大的原因是,許多讀者透過這本書得到巨大幫助。然後告訴身邊親友,值得去買這本好書。
而我也相信當初楊醫師寫下《人生路引》就是為了幫助讀者認識更多的好書,並且透過字裡行間傳達自身的善念。
這才是《人生路引》能夠暢銷的真正祕密。
所以如果你想寫書並且要賣得好。你該思考的是,要寫出怎樣的一本書。你是要寫一本可以名利雙收但卻對讀者無益的靡靡之音。還是你要寫下一本可以讓讀者發聾振聵的有用之書呢?
我想當你要動筆之前,應該要再回頭看看《人生路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