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 energy boost 軟到不行的好鞋

2014/10/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去年我生日,給自己買了一雙New Balance M1300的鞋子,給自己當做個生日禮物,穿過這裝New Balabce後,我才發現,好穿的鞋子,原來可以帶給你很舒服的走路感覺,但好穿的鞋子就不耐穿,穿了三個月之後,有一天騎飛輪時,我才發現,這雙New Balabce鞋底處裂開了,鞋底也磨光了,才三個月就報銷的好鞋,另我相當意外,因為成年後,鞋子只有穿膩沒有穿壞的。
而這雙New Balabce也很貴,就這樣丟棄內心實在是捨不得那幾張鈔票,所以我拿去黏了新鞋底,第一次黏完後,發現雖然是翻修後的鞋子,但是依然好穿,內心裡覺得我這輩子終於找到一雙鞋款,可以讓我穿一輩子,將來我買鞋也不需要挑款式,只要去買New Balabce m1300就可以了,最多只要挑顏色就好,就這樣大約過了半年,翻修後的鞋底又磨壞了,這半年來,我幾乎每天去走路三十分鐘,假日爬山1小時,除了本身愛運動以外,真的就是這雙New Balabce帶給我很舒服的路感,無論是走路或是跑步,後腳跟都會有種很Q彈的回饋,無形中也讓我的淺意識裡面,有種期待去享受走路的慾望。
當第二次翻修後,我也知道這雙鞋有他的使用極限,但New Balabce m1300在台灣的專櫃售價為:7980,真的很誇張的貴,上次我是由美國的購物網站所購買的,只需要大約半價就可以購買到這雙神鞋,這近半年來,我不斷的上這個網站就是希望這網站的商品顏色會更新,想不到這網站超奇怪的,整整過了一年,他所賣的New Balabce m1300還是相同的顏色,所以我只好換其他管道來購買,雖然我也沒辦法確認上次的美國購物網站所買的鞋是否是真品,但這樣優異的舒適感,就算當初買的是假貨,也沒差。
但這一次新買的New Balabce m1300所帶來的腳感,就沒有這麼優,就跟一般的鞋子一樣,而且鞋子上的布料很塑膠感,摸起來沒有棉的觸感,雖然每個細節都跟真品相同,但雙腳是不會騙人的,後來我才發現,同樣是New Balabce m1300,鞋底會有兩種不同的結構,如下圖所示。上圖是新的鞋,下圖是舊的鞋,新款的鞋底硬的像皮鞋,現在只適合拿這雙鞋來騎飛輪課了。
這次去上海,我就是穿著新買的New Balabce m1300,有一天走了近20公里的路,我徹底的覺得,這雙鞋子不是可以讓我走的相當愉快的一雙鞋,就這樣我必須找過一雙可以在百貨公司買的到,可以試穿,而且又好穿的鞋子,以前我在Mobile01網站上就看過Adidas boots這系列的鞋子,當初一上市我就有趣試穿過,鞋底相當有彈性,是我穿過最有彈力,也最柔軟的鞋底,但剛上市的鞋款,鞋面是彈力布緊貼的你的腳背,這樣的設計就算是再好的彈性透氣布,也會讓我的腳感到壓迫感與悶熱。而且超過4千元以上的售價,也讓我買不下手。
直到2014快週年慶了,Adidas boots終於有鞋款的售價低於4千元了,而且款式上也不會太過於機能感,有人說,馬卡龍吃起來像是少女的酥胸,那穿上Adidas boots的鞋子,腳掌就像踩在少女酥胸的感覺。
這說法一點都不誇張,那種Q彈感覺,前所未見,而且整雙鞋子的重量超輕,穿在腳上,拿在手上,掛在肩上,甚至誇張的弄個勾勾當而耳環來戴,都不會覺得這是個負擔。
以前的New Balabce m1300硬要說的缺點就是鞋帶必須要綁緊來,在行走的過程中才能走的穩,若是沒有綁緊的狀態下,行走過快就會覺得鞋子的晃動感很大,但是將鞋帶綁緊的話,要脫鞋子又很麻煩,必須要把鞋帶鬆開才能脫開,所以穿New Balabce m1300,穿鞋與脫鞋會花上你不少時間,相當耗時的鞋子款式。
但Adidas boots就不會,相當的神奇,就算鞋帶沒綁緊,鞋型也會包覆著你的腳背,不會讓你在走行走時,產生鞋子的晃動,通常這樣的貼腳的鞋型又有個缺點就是對腳背會有壓迫感,感覺就是很厚的緊身布貼在你的腳背,這會讓我很不舒服,但Adidas boots鞋型雖然會固定好你的腳背,但又不會讓你的腳背有壓迫感,這點讓我相當的驚訝,所以每天穿脫Adidas boots,減少了鬆開鞋帶與綁鞋帶的時間,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好好的對父母孝順,對國家盡忠,一雙好的鞋真的差很多。
我也知道跑鞋鮮豔的顏色是要讓路跑者醒目一點,不要被車撞到,但這些品牌難道就沒想過有一群人,從來都不在操場或是馬路上慢跑的嗎?就像我,只會在跑步機上跑步的人,都不知道為何而鮮豔,為何要醒目於他人,這些設計鞋子的人,為什麼不會想為我們這群不愛曬太陽,不愛吸廢氣,需要有冷氣環境才能跑步的跑者,來設計一些比較時尚感,或是休閒感又具備有優異慢跑性能的慢跑鞋勒,
抱怨完了我還是買了一雙,鞋盒如下:
這雙鞋子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鞋底有洞,透氣用的洞,這樣的設計其實對透氣幫助有限,但因為有洞的關係,常常會讓我的腳底有異物感,剛穿的時候會覺得好像有東西掉在鞋子裡面,但習慣後就好。
鞋舌部分觸感很像皮質,薄薄的,有種防滑的效果,但穿脫鞋子的時候又很方便
整雙鞋子拿在手上超輕量,但鞋步因透氣所以很薄,鞋底耐磨層,為求舒適的條件下而設計的很薄,所以這雙好穿的鞋子,可能就不耐穿,天下事務是沒有兩全其美的
但有了這雙鞋子後,我很開始很期待下班時間去當個寵物鼠,跑在跑步機上面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