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上海出差......三章.......放假旅遊第一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對於一個10年前就來過上海的台灣小夥子來說,若有人要我推薦上海這個地方,是應該可以介紹很多不錯的景點與美食,但實際上我很宅,在上海工作的日子裡只知道在地鐵站附近的景點晃晃。加上當年一同出差的同事,是一位唬爛功力頂尖的商務人員,每次來到上海總是跑K房(酒店),與K房內的小姑娘搞搞小戀愛,當是他認真的追求小姑娘的態度,會讓我忘記他在台灣的身份,這活動太怪了,我也就沒有參予他的那另類的反攻大陸行為。
所以這次阿臻想來上海一同遊玩,只能上網查看看除了外灘,這個景點以外,還有什麼景點,值得去晃晃的地方,結果三天玩下來,我可以整理出一個結論,"上海"是不值得,你花錢搭飛機來遊玩的地方。
第一:東西貴,衣物,食物只要是我們這種外地人會到的地方,要掏錢消費時,就會覺得台灣人在這裡沒有什麼經濟優勢。
第二:街道髒亂,除了靜安寺,新天地以外,其他我們去的地方,街道地板都會有油油髒髒的感覺,也看到小朋友在路邊,大小便。
第三:空氣差,比我去過的馬尼拉相比,上海除了有一樣的髒亂外,還多了空氣髒,這兩周裡面,就算有太陽的日子哩,我也沒看過藍天。
所以上海是一個我極力不推薦居住旅遊的城市。
阿臻來上海,我在外灘訂了房間,住了兩個晚上,老白跟我介紹錦江之星這個連鎖的旅館,這旅館的優點就是他處於南京步行街上,下樓就可以逛街,旁邊就是麥當勞,離地鐵站很近,缺點就是白天在房間裡面會覺得很吵,因為馬路上的車水馬龍的聲音,你在房間裡面會很清楚的聽到。這旅館的入口很不醒目,挺容易錯過的。
錦江之星的房間相當乾淨,與公司提供的旅館相比,有天壤之別,而且這房間的設計真的很適合商務或是自由行的人。
下圖中的床頭燈,讓我覺得好實用,因為除了床頭燈的功能外,上面還有插頭,出外一天後,回到房間手機也快沒電了,此時就可以躺在床上,讓手機充著電,並且上網或是看著今日所拍的照片,這燈真的是好東西啊
另外我很喜歡這樣開放式的衣架,出外住旅館,我都不敢把衣服掛在飯店房間的衣櫥裡面,一方面衣櫥味道不好,一方面很容易忘記有衣服放在衣櫥裡面,最後忘了拿,而且這樣開放式的衣架也方便晾乾衣服。
早上起來第一個行程就是吃早餐,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找什麼東西給阿臻吃,而且一出飯店就看到麥當勞的招牌(就在第一食品商店下方,有大M字樣)
而下圖照片中躺在冷冰冰的石椅上的人,上海南京步行街上這種景象很多,看多了就習慣了
上海的麥當勞早餐,價錢跟台灣差不多,早上的麥當勞是很多老人家聚會的好地方,有很多老人拿著類似招待卷的票,來這裡領用免費的咖啡,然後三五好友就坐下來靜靜的聊天。
麥當勞就在上海第一食品商店的樓中,所以我們也順便逛逛,就看到這裡有賣豬臉,蠻逗趣的食品。
還有超高級超貴的食材,我觀察了一下,沒看過有人來詢問過這攤子
吃完麥當勞後,我才發現這裡有買這樣的熟食與熱菜,這裡熱菜的營業時間很糟糕,早上10點到晚上6點,這段時間我們都在外面逛街,導致我只看過這些菜色油油亮亮,且現場有很多人瘋狂搶購,而我都沒機會買回去當消夜吃。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要逛街,到處看看在台灣沒有的品牌服飾,第一站就是上海HOLLISTER,跟香港一樣的店門口,裡面也是黑黑的,逛下來又有回到去舊金山的那種時光感受,但這次我沒有買,因為找不到喜歡的。
後來我們又在人民廣場站附近的百貨公司逛逛,又到要吃中餐的時候,這時候我們找了一家好像是江浙菜的餐廳,我點了這裡常常會聽到的水煮牛肉,吃起來肉很嫩,但是超辣,要不斷的喝汽水配白飯,才讓我們把這很嫩的牛肉給吃完了,另外這裡還有獅子頭,也是蠻好吃的,可惜我沒拍到照片,因為這裡的獅子頭大小,很誇張的小,比新竹貢元還小,一湯匙就舀起,一口就可以咽下。
吃飽後我們搭車去逛了AE,但這裡也沒什麼可買的,整個上海想逛的店都離得很遠,走到超累也超煩人的
後來我們搭車到了靜安寺,這裡出站後,就可以聞到AF的香水味,一直到了這個地區後,我才知道原來上海還有地方是很優閒很乾淨的,不然我會以為上海這麼多有錢人都還是要認受那種髒亂的街道,上海的AF衣服售價,應該是全亞洲最貴的,而且當地人相當沒水準,試穿衣服不會排隊,插隊也不會覺得羞愧,也不知道AF試衣時,是要請服務人員幫你開鎖開門,讓你進入小房間,就看這裡的上海年輕人,穿了一身名牌,幹著沒水準的行為,我在現場有種看猴子穿人的衣服般的感覺。
接下來我們兩個都走不動了,但這裡的環境太悠閒了,加上有個活動區域,有蠻多異國人士在這裡聚會,暫時脫離那種到落後國家旅遊的氣氛
就這樣我們待到天黑,這裡坐著,有涼爽的風,悠閒的氣氛,好聽的音樂,貴貴的飲料,又貴量又少的餐點,坐著坐著,時間過超快,另外靜安寺也可以看到鼎泰豐這家餐廳,這裡就像是台北的信義區,但在台北比較不會看到著衣的猴子在商店裡面購物。
接下來照例,要帶沒來過上海的人去逛外灘,這個周末夜,逛外灘的人爆炸的多,但入秋的上海夜,逛街走路是種不錯的運動,雖然我的腿快廢了
下面這張照片,有棟大樓是還在蓋,好像比台灣的101還高,現場看到發現他被雲給遮住了,加上其他的大樓都有打光,只有他是陰暗的,現場看到感覺很陰森,但還是很宏偉。
下面這張是RICOH GRD3放在固定的牆面上,拍出來的上海夜景,也是唯一沒有晃到的夜景。
而今天一整天,我兩走了快三萬步,超過20公里的路,消耗1020卡路里的熱量,晚上我們有去上海泡腳,服務很普通,一直要推銷奇奇怪怪的服務,說什麼泡腳可以壯陽之類的鬼話,而我們兩個人按摩到睡著,不到一個小時就結束,相當無感的按摩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14年與2024年需要的職場軟實力,你認為有什麼差異?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主題,是我近期覺得很有趣的小分析。 2014年與2024年需要的職場軟實力,你認為有什麼差異? 其實回歸基本面,只要掌握好以下重點訊息。
Thumbnail
avatar
Jane的職涯永續學習筆記
2024-05-07
2014/1/10指數: 1.加權指數:17465.63(-0.4%),進入訂單塊。 2.櫃檯指數:229.41(-0.03%),雖然盤中跌破中點,但收盤站回中點之上。 上市昨日漲幅前三: 電機機械 居家生活械 半導體 今日上市漲幅前三: 電子通路 居家生活 綠能環保 上櫃昨日漲幅前
Thumbnail
avatar
jen4134
2024-01-10
2014年哈囉!住在這個房子來到第7年, 一開始的老舊, 讓我們感覺是鬼屋, 房東的佛心, 整棟透天超便宜。 兒子最愛這個家, 兒子越大, 我們有個共同書房, 但我總靜不下來。 在2023年尾端, 決定用個簡易的個人學習空間。 花輪顯少在家的狀況下, 單人床超適合我。 昨晚兒子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4-01-01
2014 To 2023十年間學長Boos 序3 2014年6/24 外傭看護在老家照看著母親,門鈴響後,是一位男士(國中的學長),對話是無法溝通的,外傭才到台灣一個月。於是:學長回去載自家的外籍移工來幫忙溝通,終於拿到了我的電話。隔天通上話了,雖然昨晚外傭有用翻譯的方式表達了一些,但我還是不知道是誰去老家找我。通上話的那一秒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2023-12-27
2014 To 2023 十年間兒子車禍 序2 從生命角度來形容是我難以承受的一大段歷程,更是接連發生;2014年7/18日 生意收攤時,兒子和三個同學要開車去桃園喝咖啡看夜景,兒子剛跟女友分手3-6個月間,有澳洲打工回國的,我便不好阻止這趟外出,我們做晚上生意的打烊都零晨一點了,遂一車人就出門去了,我留下整理生意後場,凌晨二時
avatar
Monica
2023-12-24
【2014】望向紅色欄杆後那片海-多良車站2014年台東行第二天,搭公車拜訪了因紅色欄杆及太平洋海景而馳名的多良車站,也是台鐵極少數在裁撤之後,反而因地方經營及社群媒體傳播,使名氣不減反增的代表性車站。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2-02-04
2014年在苗栗窮鄉僻壤的公路上2014年在苗栗窮鄉僻壤的公路上。 Y開口大聲唱走了我正在唱的歌,五音不全。我不甘示弱,繼續跟著他一起唱。 兩個聲線重疊成詭異的和音,我從來沒聽過走音如此嚴重的人,一般人唱歌確實因為技巧不足多少走音,通常是一個半音到一個全音之間。 他卻像是爵士樂一樣,旋律橫跨多個調式。 然後我們上車。
Thumbnail
avatar
宇倉希步
2022-01-26
【2014】普快時光#01-自枋寮出發的藍皮身影2014年的暑假,自己頭一次搭上只在南迴線有固定班次的普快,也展開了初次前往台東的最後一哩路。那是個沒人說搭藍皮能「解憂」、每節車廂坐不到十人,搭車時能清幽開窗看景的熱潮開始前時光。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1-11-26
上課實況記錄2014年6月1日上課時況轉播 老師:「成績退步了,下次要用功一點。」 學生:「為什麼要聽你的,成績好有什麼用?」 老師:「成績好眼前是沒什麼用,但成績差可能會被當,被當了又要重修,別人在放暑假,你還要來學校上課。」 學生:「我家有錢,暑假有閒,你不要管我啦!很愛唸。」 老師:「你是我的學生,除非我退休或你轉學,我不
avatar
Grace
2021-06-01
LIVE │ Animax Musix 2014 Taiwan 上2014年1月在台大綜合館3&4樓舉辦的「Animax Musix 2014台灣」,是讓人一頭掉進LIVE世界、重要的一場LIVE。對走過2010年代的ACG粉絲來說,那場LIVE實在太經典,令人回味無窮。這是一段來自當年的熱血心得文,不管是過來人或初學者,絕對都能樂在其中!
Thumbnail
avatar
純淨之島
202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