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 新竹 愛上喜翁 露營吃體驗

2014/12/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活到這把歲數,還沒體驗過露營,以前有位志斌同事,曾經跟我敘述過他與女友常常戴著帳棚到各個風景區去遊玩,晚上就在風景區的停車場搭起帳棚睡覺,這樣的旅遊很省錢,而且常常第二天早上起來,發現原本空曠的停車場,也有人效法他們,在此紮營過夜。
當下面對他期待被誇獎的表情,我內心是挺無感的,因為出外旅遊,好的旅館與好的美食,佔了整個旅遊的好壞成分,對我來說應該有百分之95吧。所以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去體驗露營這檔事情,一想到搭棚,辛苦去張羅吃的東西,睡覺前該去哪洗澡?這些問題,內心就覺得勞累。
但當阿臻的朋友詢問是否要去露營,而且相關的器材她們都準備妥當,好奇心驅使下,就參加了。
說說我內心裡對露營的幻想:
搭帳棚,砍樹,生營火,獵捕野外動物,清洗獵物屍體,去毛,塗醬料,尋找適當的木材,刺穿獵物屍體,放在營火上燒烤,燒烤過程中大夥圍著營火,跳著祈福的舞蹈。
吃完食物後,繼續圍著營火說鬼故事,然後進入森林探險,接著有人失蹤,回家後決口不提此次露營的事情,在此次後,每個露營的人,在內心中都埋藏了一個秘密,並決口不提那失蹤人的姓名。
所以露營很驚悚很辛苦。
帶著勞動的心情參加露營後,第一件事就是到朋友家去在器具,這一行11個人所需要的睡袋與帳棚,把我的小YARIS後座都塞滿了,這群小女孩在規劃上很有想法,等到後續搭好棚後,這種體會很明顯。
說也奇怪,這行11個人,我到了現場怎麼算都只有10個人,但後來11張椅子都坐滿了,這也讓我感到很驚訝,一直到現場的人也說著,這次有11個人參加,我在內心又算了一次。
三對情侶=六人,阿婆,台林,阿爆,CHEN......就只有10個人啊。
然後過沒多久,我又聽到有人說,這個客廳棚讓11個人坐著,很適合,剛剛好。
此時我內心又毛了,怎麼會是11個人,我再算算:
三對情侶就是6個人,沒錯,阿婆,台林,阿爆,蛋塔........對啊,就是10人啊。
結果這個問題我也不敢問了,對於大自然這個環境,人就顯得渺小,很多問題是目前人類無法解釋也無法理解的,對於我只看到10個人,但大家都說現場有11個人,這個問題,我不敢問的原因也是怕,阿臻指著那個空位,說著:那椅子上坐著的那位,不是人喔。
所以話說回來,我們一路先去張學良故居晃晃,然後大約兩點多到了愛上喜翁的營地,山路相當的崎嶇,加上最近都有下雨,所以落石在路上的狀態很多,到了愛上喜翁後,是霧濛濛的天氣,而現在的營地設備都很健全,每個營地都鋪上有水泥地可以搭棚,清洗的水槽,煮菜的平台,幾個營地中,就會有廁所,這裡的廁所還挺乾淨的,沒有明顯的臭味。
我第一次搭營,而現場的其他男人,對搭營也挺陌生的,在搭營的過程中有其他團的露營者來教學,大家都很熱心,學著學著也搭起來了,在搭營的過程中,每個環,每個零件,都會有專用的用途,組合錯誤就搭不起來,挺佩服帳棚的設計者。
大約是快下午三點的時候,就完成帳棚的搭設,比我想像中的快,此時肚子也餓了,而這趟露營,只有這搭營的短暫一小時內,才有飢餓的感覺,因為接下來,從下午三點開始,我們就一路吃吃吃到晚上10點這將近8小時以上的進食工作,我也感受到,原來這就是露營的真諦。
這群小女孩們,準備了麻辣鍋,白鍋,牛肉麵,新竹小洞天的香腸米腸,紅豆湯圓,甕仔機,牛排,吐司還有一堆零食。所以從前菜,主菜,甜點,飲料,甜食,一應俱全,一樣不缺。
東西要覺得好吃,環境也佔了很大的因素,在這樣12月裡,新竹五峰山區裡,氣溫很低。這寒冷的溫度,不堅固的帳棚,周遭都是大自然的環境,讓人覺得獲取食物是件很不易的事情,自然在意識上感受到要珍惜食物,大量進食,讓自己可以度過這艱苦的環境。
所以這樣的環境下,原來就好吃的東西,就變得更加美味無比。
1.小洞天香腸米腸:在這裡吃起來,肉更有嚼勁,香腸內的酒香更是明顯。
2.表姊家的牛肉麵:這種麵條比牛肉少的吃法,太過癮也太奢侈了,那種吃不完的牛肉塊令人滿足,在一碗牛肉麵裡,需要費心思才找的到麵條的辛苦,我首次體會。
3.不知道出產於哪家的麻辣鍋:不吃麻辣鍋的我,後來發現麻辣鍋底下的大腸,嚼勁特殊,難以筆墨,但好吃好香,當第二天我拿這鍋剩餘的鍋底去倒搜水的時候,發現鍋底有沒吃完的大腸,都會令我感到無比的遺憾,怎麼還會有漏網之腸,未進我肚啊。悔恨悔恨啊。
4.不知道哪家的白鍋:這白鍋與無老鍋相比,差也,但口味清淡的湯頭,在氣溫低落的山區裡,顯得滴滴珍貴。
5.紅豆湯圓:這紅豆煮的爛又夠味,吃著今年第一次吃到的湯圓,好久沒有吃到糯米的東西,大破戒啊。
6.甕仔雞:這道菜弄的最辛苦,但辛苦與美味不一定能畫上等號。
就這樣,這8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我們短暫的到其他營區去看看有錢人的露營裝備,因為太冷了,大家又回到客廳帳裡面待著,待著聊天並一直吃東西,這時候我大大改觀了,這露營的活動真的很不錯,短短不到一個小時的勞動後,就讓我感受到,吃起東西來特別好吃。
而帳棚內,燈光,音響一應俱全,氣氛悠閒,可惜我跟現場的人不是很熟,所以不太能胡言亂語,但看他們年輕人講笑話,也挺有意思的,一直到了10點多,就開始有想睡覺的睡意了,來露營真的是太健康了,這麼早就想睡覺,而在這裡太冷了,要去洗澡也很掙扎,但有人連頭都洗了,我有什麼好怕的,當我進到廁所脫衣服時,我開始想念著world gym的三溫暖,若是這個營區有溫泉那該有多好。
洗完澡後,進到帳棚,我才發現帳棚裡面挺舒適的,有軟墊鋪著躺起來挺舒服的,這樣的環境,特別安靜,隔壁帳棚說話的聲音都聽的到,可惜雲多,不然這裡看星星應該很漂亮。
晚上聊天過程中,喝了很多茶水。導致我們晚上都會爬起來上廁所,第一次起來時,發現脖子邊的衣物都被汗水給弄溼了,原來這睡袋這麼保暖,暖到會熱啊,但拉開帳棚的拉鍊後,到了帳外,這根本就是兩個世界,冷加上雨水,讓拖鞋變得濕冷,走到廁所的路程中,我還會擔心會不會腦血管收縮嚴重而暴斃。
整個晚上睡的很飽,大箹5點吧,我就睡飽起床了,此時天還沒亮,但陸陸續續有人經過帳棚,去刷牙洗臉,而我也就起床打打電動,等著天亮,當真的天亮後,天氣依然霧濛濛的,開始整理昨天晚上的餐具,發現我們準備的食物真的太多了,很多都吃不完,只要是湯類的都有剩,好奢華的一頓啊。都倒掉後,桌面才又空出了點位置
等到大部分的人起床,煮著早餐,喝著咖啡,這感覺挺美好的。但也快結束了,收帳棚其實比搭帳棚來的難,但還好都可以物歸原袋。這樣的出遊,我個人是覺得心理與身理都感到挺滿足的,吃的很飽,又有勞動的活動,離開城市,暫時專心的跟朋友相處,挺不錯的,挺棒的。也挺慶幸有來參與,也佩服籌劃準備的人,辛苦辛苦。
最後看到大家合照的照片後,算起來,還真的有11個人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