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 4 念英文的好工具

2016/05/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一年來的早晨,每天早起的我,實在有點沒事做,所以就開始上英文會話課,我的老師是住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一位三十好幾未婚的女性,她是相當的嚴肅,所以跟她上課,我心裡多少有點恐懼。
而我上課的時間是每週二與每週四的早上六點。
所以每週二她都會問:最近的週末你過得如何?
接下來,每週四她會問:接下來這個週末你要做什麼?
每次上課的開場,相當的制式,但有時候我也會利用自己的英文程度,跟她抱怨最近身邊發生的事情,好像只要抱怨的內容,我就可以用很流利的英文來表達。
但可能是我抱怨的太誇張了,所以我的英文老師有一陣子,每次一上課的時候,就問我:你辦離職了嗎?你跟你的公主分手了嗎?
其實我的工作上的老闆還不錯,只是有些同事能力太差,拖累著團體,另外,其實我們口中的公主也很上進,只是我用英文的措辭不當,把他們都形容的太糟糕,讓我的英文老師覺得,身在台灣的我,天天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但我的英文能力有限,我也無法再跟老師解釋,反轉這位菲律賓女老師,對我活著這麼痛苦的刻板印象。
所以有一天我受不了老師的關心,就在他多次的勸導下,我跟她說: I‘m quit. I told to my boss that I can’t stand here anymore. Let me free. please。
此時我的英文老師,開心的說:Good for you.
後來她,也很關心那位公主還有繼續欺負我嗎?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我跟老師說:I broke up with her. I told to her that don’t torture me any more. Let me go.
此時我的英文老師,遺憾的說:Congratulations. You’ll find a right one. Because you are a good boy.
就這樣,每週二與週四的早上6點到7點,我的身份是單身且失業的中年男子。
以上就是我上英文課的狀態,但最近身體處於修復期,人累,且容易健忘,所以我好幾次忘記老師所交付的homework,透過麥克風,我都可以感受到她,對於沒做完homework的我,有種憤怒的氣氛。
但我能待在家裡電腦前的時間很少,公司的網路又慢,手機上看google document又很不方便。
因此我只能買iPad mini4來解決這個問題了,為了念好英文,我真的是費盡心思了,離了職,分了手,買iPad mini。也只是為了把英文學好來。
這是我手上的第三台iPad,從2012年後,將近四年的時間裡面,我沒有再買過iPad,只因為我有了macbook後,就很少需要這種顯示螢幕尺寸,處於不上不下的行動裝置。
但最近我看到老郭出門都只帶iPad mini,讓我感到好奇,經過了四年,現在的iPad有什麼進步的地方,結果,真的不用還好,一用會上癮。
Apple現在這幾年把各項產品的分類線,變得很模糊,感覺在相同使用條件下,用他們家的行動產品都可以適用,沒有了獨特性。
比如說:iPhone 6 plus與iPad mini就是很接近的產品。另外iPad pro 12.9”與New macbook 12”這兩款產品對我來說也是相同與接近的使用條件。所以現在apple所出的產品越來越沒有區隔了。。
當我拿著禮券到新竹巨城買iPad mini4食,店家只剩下黑色,這樣也好,不然每次都買白色的也挺膩的,因為預算的關係所以我只能買16 G的容量。
現在開箱後,看見這個屬於自己的iPad mini4,心中沒什麼興奮的感受,年紀大了,真的很可憐,買新車.春酒中頭獎.買iPad mini4或是去北京吃烤鴨,這些事情,都因為人生的歷練後,而感到平淡無奇,心中沒什麼引起很大的波動。
iPad mini4值得說的ㄒㄧㄣ功能有以下:
Spilt view and slide view: iPad mini 4 查看google document查看英文課程時,手指由右邊向左滑動,就可以選擇翻譯軟體,所以在看英文課程內容時,可以同步查詢翻譯單字,好用的不得了。
子母畫面:我是一個下班了,也喜歡查看公司mail的人,有了iPad mini4後,我就可以邊看影片,邊查看公司mail,雖然iPad mini4螢幕很小,但是這樣可以播放影音與同步瀏覽網頁與mail真的方便透了。
速度:iPad mini4是去年2015所推出的產品,剛2011年的iPad3速度相比,真的是差太多了,開啟網頁與google document的速度真的是差天差地,有時候iPad3都還開不起google document勒。
輕巧:iPad mini4沒有裝殼的狀態下,放在包包裡面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因為我也是臨時跑去買,所以剛拿到的時候沒有殼,可以用,只放在一個適合大小的信封袋裡面,也許是新鮮感吧,這幾天我都這樣拿上拿下的到處用。
總結:花錢若是能夠幫助成長,就花吧,以前看到一篇文章,說到台灣人的理財狀態是很愛存錢,事實上我也是,但我也覺得他說得有道理,當你35元可以買到一個雞排的時候你不花,等到雞排漲到50元時候,你還要多拿15元才買得到雞排,既然你要買,為何不早點買ㄋ?
最後,告別了我的iPad3了,用了四年還有1/4以上的殘值可以賣出,其實最近的一年幾乎很少用到他了,應該早點脫手才對,希望你的新主人可以好好把你用到壞。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