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買新iPad的一個理由。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文章,是我第一篇使用iPad當作寫作工具的第一篇文章。還搭配很吵的小文青鍵盤,坐在我對面的老公則揶揄我:「大半夜的,打字那麼吵」、「為了不讓小孩知道家裡也有iPad的存在,還只能趁小孩睡了才能把東西都搬出來用」,搭配上他那不知道老婆到底哪根筋不對,但也不能指責老婆亂花錢的眼神。
對啊,我到底幹嘛買一台新iPad?
大家都說「買前生產力,買後只看劇」。但問題是我也不追劇,這台也不是閉著眼睛就能買的電子商品會不會最後變成電子雞肋,等到我哪天淪陷,就給小孩當打電動的玩具。
在我還沒正式開箱前,我都還有機會退貨,挽救我一時的購買衝動的。
躺在床上哄睡小孩的時候,我反覆地問我自己,我真的需要一台新的iPad嗎?在iPad之前我早就先入手了電子書,所以不存在著是為了閱讀所以購買的原因,而且iPad比我的電子書重多了,我是為了閱讀舒適度購入電子書,更不會在長期閱讀的需求下,改使用iPad閱讀。
另一個iPad常被提到的優點就是做筆記方便,但我既不是學生,現在基本上也不太有做筆記的需求,那這項優點於我來說更是不存在。
那好吧......我到底幹嘛買一台新iPad?
我不否認我的確是保持著「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會增加生產力的想法。但追根究底是我想要把我的「生活」與「工作」拆分開來,更精準地說,我希望透過「切換裝置」逼自己專心做事。
社畜生活開始後,公司都會配電腦,一路以來的工作都不是那種公司會嚴格到禁止裝載個人使用軟體到電腦的,所以電腦裡面當然就公私不分。即便已經下班,但打開電腦,就會很難克制自己打開公司的信箱、Slack,「順手」回個幾封信、看個幾個訊息,然後本來想要留給自己的時間.....就在處理這些公司瑣事中消逝了。也或者是因為自己潛意識認為,使用公司配給的電腦,打開不處理一下公事很有罪惡感。
我也曾經想過,那就不要開,不就好了,幹嘛多花錢。
對,我都知道,但臣妾就是做不到啊~~~
這也是為什麼其實手機也可以看電子書,我幹嘛最後決定買電子書閱讀器,除了為了眼睛好之外,也是因為我知道我自己沒辦法克服自己想看訊息、分心做其他事情的個性。
我也想過再買一台電腦,但想想到底家裡要那麼多台電腦幹嘛,乾脆就買一個沒那麼全工,但也沒那麽不方便的iPad,只安裝「生產」需要的APP,社交軟體一個不裝,試試看在這種用「裝置」強迫分工與專心的方式下,到底我的「生產力」會不會有所提升。
最後,這真的是我個人亂花錢,一直想入手機械鍵盤的我,始終害怕自己不習慣加上價格不斐遲遲沒有入手。但看到一款可以插槽IPad使用的韓國文青鍵盤,忍不住就跟部落客團購買了,但當初買的時候是預購,而且根本壓根還沒覺得自己真的會買iPad,只是想要感受一下打字很「吵」的樂趣。沒想到就這剛好,同時到貨。
此刻坐在我對面正在處理公事的老公對我說:「真的很吵」
哈哈哈。
YenYen Chen
YenYen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