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中國出差雜記(上海.杭州.廈門)1

2018/08/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一家舊公司上班,會有很多鳥事發生,比如我人在廣州,但是廈門的機台有幾條線沒接好,而且是現場負責的工程師擺爛的關係,但我還是必須跑一趟過去處理.
當下我聽到這個工作,心裡喜憂參半,憂的是因為這個客戶難搞,而且負責這個客戶的業務幾乎是擺爛了.所以這不是一件靠我的俊俏的外表與豐富的電控經驗就可以克服的事情.
但值得高興的事情就是可以再去廈門一趟,後來我就這樣莫名奇妙地飛到廈門六天,實際上班的天數才兩天,而這兩天工作的時數不超過6小時,這真的是一種公司的資源浪費,但只要是現場工程師說一句"我也不會啊",就讓我這個"我都會啊"的人要出馬去解決。
廈門我2015有來過一次,這是一個很無聊的旅遊城市,廈門的文化跟台灣太像,而且離台灣太近,街上吃的東西也跟台灣很像,買吃的店家都會特別標榜是台灣的美食,以博取旅客的眼球。
所以我這趟來,除了對於廈門的工程師的口才感到無奈外,就是對廈門的吃有點印象,其他真的也沒什麼好寫的。
下圖是我最有印象的一餐,是在廈門的中山路上的美食街裡面,找到一家海鮮店,一個方型的盤子上擺了兩隻龍蝦,還有幾個大螃蟹,售價是人民幣239。當下我還覺得這好貴但很豪華,太貴了所以我沒打算要吃,可是我都來了,而且又剛好讓我看到,這難道不是天意要我吃這頓嗎?而且折合台幣才一千多就可以吃到這麼多海鮮,其實是真的很划算的。
實際上這餐吃下來相當飽足,可惜他的醬料使用的是麻辣,所以放在靠近底盤的螃蟹都被辣醬給浸泡到,就吃不出螃蟹的原味,但在這盤頂的那兩隻龍蝦,肉質很結實,龍蝦肉份量超大,在台灣很少這樣奢侈的吃龍蝦,挺過癮的。
回台灣後,適逢八月的生日,我收到不少之前去吃過的餐廳寄來的優惠資訊,其中有一個mail, 讓我印象深刻就是龍蝦,如下圖,在台灣要吃個龍蝦要價達1800多,所以當時我在廈門, 因該天天把握機會吃龍蝦。
在廈門還有一件回憶是很值得說的,就是扁桃腺按摩,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就在我住的飯店旁邊有一家看起來是做"黑"(情色按摩)的按摩店,我會進去這家店按摩的原因有兩個:
1. 當天下雨下太大了,我懶得走遠一點的地方找按摩。
2. 就算有色情按摩的服務,我因該有自制力說:不
基於以上兩點我就進去了這家按摩店,結果這家店是正派經營,因為按摩師都很長的很老實,穿著就像是我家隔壁鄰居的大媽一樣的樸素.
天啊............這時候我才真的在內心大聲喊 "不"。
大雨中的廈門馬街是沒有更多更好的選擇的,當下我選擇了下圖中的"玉石養生"套餐。
因為按摩師的外表太過於"老實",導致我對接下來的90分鐘是沒什麼期待的,當按摩師要求我脫下內褲,換上藍色按摩褲時,我開始很擔心,這到底是什麼地方,安不安全啊?
還好後面的按摩過程很正常,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來了,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按摩過程中,在脖子的部分會按到喉嚨旁邊的部位,很少按摩師會按這個部位,挺舒服的,也不會覺得喉嚨被掐著的感覺,印象很好,所以後面的幾天,我天天都有按摩,畢竟機會難得。
廈門的工作結束後,我回到了上海,開始了朝九晚五的工作,每天很神祕的躲在小房間,帶的耳塞鎖螺絲,這短短的三周,心情上特別放鬆,因為只有體力上的勞動,沒有腦力上的負擔,休息時間就掏寶買東西,幾乎想的到東西,在掏寶上都買的到,所以這段時間逛掏寶,是我跟同事最常幹的事情,彼此也互相討論有什麼好玩的可以買。
下圖的表帶,實際上質感很好,皮質柔軟,售價才台幣不到兩百,Apple原廠要價4千多,這個買很值。
下圖中左邊的iPad支架,也是購買物中,我覺得最滿意的一件,現在躺在床上要睡覺前,看延囍攻掠時,很方便的神器,但可惜他的設計,還是有細節上的瑕疵,所以角度上的調整有限度,但是這個支架才台幣400有找,實在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下圖是我買很多的iPhone傳輸線,顏色很亮眼,實用性卻不高,我買來送給有使用Apple手機的朋友。
下圖是我買的彈力線,現在年紀越來越大了,更是需要鍛鍊維持體態,但是每次出差時,要健身很難有機會與時間,而且我也不可能帶著啞鈴到處走,所以我請老王幫我定了這個彈力線,就連我回到台灣,都有天天使用。
其他還有很多東西,所以當我跟同事要回台時,兩個人煩死了,因為公司買的機票內容,重量的限制嚴苛,這限制讓我們無法盡情的購買,但也讓我們不致於把出差費都花完。
老王請客:
老王請客這種活動是很平常的事情,為什麼要特別寫出來?
原因是當天我們要執行一個很特殊的工作,而且這工作只有老闆.我.還有千知道,但是我們需要一位司機帶我們去幹這件特殊任務,就在我們也沒有好的選擇下,就選擇相信老王的嘴,找他一起來執行,畢竟上海辦公室,除了大老闆的賓利車以外,最高級的就是老王的NX200,而且全上海辦公室的員工裡面,老王的學歷也是最高。
這種特殊的任務,當然要高學歷的司機,與豪華的交通工具,所以在炎陽高照的天氣下,我們一行三人開車到了外灘,行駛的路上,我們三人都懷疑,這個國際銀行林立的區域,會有我們想要的商店嗎?
但實際上高德地圖是不會騙人的,地圖上說有就有,當我們結束這項特殊任務後,老王為了感謝我們的信任,所以強迫式的載著我們去外灘一家高級的店,入口很神祕,而且裡面的人幾乎都不講中文。
所以我們也不想示弱,但在現場要演出不講中文的狀態,還是有很大的難度,首先我不會講台語,老王不會講客家話,千雖然是客家話跟台語都會講。但總不能演出,我講客家話,老王講台語,然後透過千來做翻譯吧。
因此我們三人,除了中文外,就沒有共通語言的技能了,只能在這高級的地方,用著最沒難度的中文來點餐。(這種矮人一截的感覺真差,導致我下此要執行這種特殊任務時,要先考考老王,有沒有學好客家話,沒有這種第三國語言能力,可能會喪失參加的資格)
但因為老王要請客,所以我在看菜單時,不好意思點我想吃的鰻魚飯(因為很貴),只好意思點較便宜的牛丼(所以我才喜歡自己獨自一人吃飯,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當我點好餐後,換千點餐,結果千竟然點了很貴的鰻魚飯,我的天啊,我真的是太嬌情與做作,後來餐點上來後,千分我吃一口鰻魚,那綿軟的鰻魚飯肉質,天啊,好好吃喔。
好後悔沒有照自己本意,來點餐。
其實下圖中的牛丼也不錯吃啦,但這個價位太貴了點。
就這樣吃了一頓很貴的中餐,飯後還有星巴克咖啡可以喝,看在老王這麼努力的表現,也知道他在爭取,下此可以再次參與這項秘密的任務。
膚淺的我,吃了這頓後就在內心暗暗的發誓,不管老王有沒有把客家話練好,下次一定會再找他的,雖然我這餐沒有吃到整份鰻魚飯,但也不能此而抹煞他的表現。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