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誌11

2022/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雙薪家庭的孩子,在爸媽都有工作的情況下,周末才是我爸媽開伙的時間
通常都是媽媽在準備吃的,爸爸是偶爾才會出來幫忙做
有人問過我:那妳最喜歡吃妳爸爸做的菜還是媽媽做的?那時我說,我都很喜歡!因為我爸和我媽擅長的料理不同,所以我都喜歡
我爸最常做的料理是偏西式,我們家的餐桌上如果有出現味噌湯,那就一定是我爸做的,因為我爸很喜歡用味噌醬做湯
他也有煎過牛排,炒過蝦子,每次我爸做的菜,都是第一個被掃盤的,因為我爸很會調味,我跟我弟弟們都超愛吃的
他偶爾也是會弄中式早餐給我們吃,早餐吃到那熱呼呼稀飯,整個胃都暖起來了
我媽以前最常做的料理是炒飯,我們也都很愛吃,但現在我媽不常做了,反而為周末的每一餐都會帶來不同的驚喜
我媽有周末早上去菜市場買菜的習慣,我也有跟著她去過,她除了會買時才回來煮之外,還會買現成的料理回來加菜,最常買的不是油雞就是鵝肉
現在我最喜歡吃媽媽煮的咖哩飯和鹹粥,每次她說要煮咖哩,買菜回來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說「幫我備料」
咖哩的食材很簡單,所以每次我幫忙備料就是切馬鈴薯、紅蘿蔔和洋蔥,一開始我還不太敢切洋蔥,因為切洋蔥我會哭,後來我看了料理節目才知道要逆紋切,真的!逆紋切洋蔥就不會哭了!
每次我媽煮鹹粥都會加不同的料,有的時候就是簡單的高麗菜和豬絞肉,有的時候會加蒲瓜。冬天的時候吃鹹粥當午餐,真的很暖胃
而且我媽為了挑食的我,還會在切菜多花一點心思,因為我不喜歡吃辛香料,那些蔥薑蒜之類的香料我都不敢吃,但有些料理一定要有辛香佐料一起炒才會香。
所以我媽就會把蔥切得特別大段、薑切得特別大片,蒜頭也是拍碎整顆下。這樣我在夾菜時,就不會不小心夾到那些不想吃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