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被設定的角色,是愛自己的開始】by娥 02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妳的角色是被設定及期待時,妳能有勇氣說NO嗎?
當我對於我的角色也有期望時,我就覺得「被勒索了」。
當”設定+期待+完美主義”>>全攬著時我的內在叛逆和理智在打架,於是我的精神及身體出現了狀況。
我出生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族,我有二位妹妹和一位弟弟(長子又是長孫),我們應該是很受阿公阿嬤的重視才對,事與願違因我爸爸早逝且又加上阿嬤最疼愛小叔家(有三位堂弟),堅強的母親一手養大我們四位讓我們受高等教育,母親的堅強裏有不認輸的個性,她曾說:「我不相信我的子女會輸給全是生男丁的小叔。」這個不認輸的能量我內攝了,我是長女必須分擔媽媽的壓力,從讀書到就業我的成績及表現讓親人看見及肯定,加上我認為女性的成就是可以超越男性,在工作上我是拼命的。
結婚後跟公婆住,傳統的觀念壓在我身上,生了二位女兒後先生希望我當全職媽媽把家裡和小孩照顧好,我全職媽媽只當了三年,我還是回職場繼續當職業婦女這樣子我才有自己的時間和金錢,為了不讓先生失望回到家我盡量做好我認為的角色~媳婦本份,很多家事我都親力親為搞得假日無法好好休息。當好媽媽陪伴小孩但心有餘而力不足,當好太太有時候有情緒我內吞壓抑。我對於我認定的角色很努力地去生活。
當身體出現了**”精神分裂”和”睡眠障礙”及”腰酸背痛”**的情況時,我才警覺我還要這樣子繼續過生活嗎?這是我要的幸福嗎?如果可以重來我會選擇結婚嗎?
就在警覺不對時同事帶我參加了心理學讀書會,遇見了恩師療癒過往種種的傷痕及心碎。
禪卡不是我接觸心理癒療的第一步卻是重要的一步,在癒療過程中慢慢學習放下,不執著不著相,癒療過程中學習覺知及時時覺察。
在靈性癒療及禪卡的引導下我明白我有各種角色身分但不是角色扮演,在該在的身分時我就用愛去擔任這一身分(例如:我是女人我用苦力和成就來證明身為女人不是無用,我没有愛我自己及陰柔面;當職業媽媽是我的選凙,但對子女的愛有補償及愧疚,忘記母愛是無私的;想要當好老婆的當下就放棄了原本笑起來很美的我,我没有選擇和另一半溝通及相信先生和我是彼此相愛及包容的。),我不完美然而我用愛去完整每一身分及階段。

生活裏我對人事物有了情緒、困擾或困惑時會抽【禪卡】讓自己去洞察問題卡在那裏,現在又有【力量卡】更有助於自己能量快速的翻轉。
《意識》卡讓我跳出角色的設定,我是愛每一身分,不是在證明。
《蛻變》卡上的"蛻變為溫暖的日光",就是我現在的寫照。
.............................................................

以上是芙愛占心學院學員, 整理了自己的生命體悟,
書寫投稿【我的故事,我的力量】芙愛力量卡的徵文活動
如果對你也有所觸動, 歡迎你一起踏上自我整理的學習之路

我是芙愛占心學院的子玲老師, 見證與陪伴 6000多人的學習與蛻變 !
……………………………..

芙愛占心學院 公益陪伴社團
芙愛陪伴 點亮你心中的光

芙愛占心學院 經典課程
【禪卡覺知班】
覺知帶你開啟智慧,智慧開啟人生新篇章

【芙愛力量套卡】
每天抽一張卡, 以卡調心,喚醒力量

【成為有力量的自己-7天喚醒力量之旅!999元】
音頻課,以聲療心.
直播課,整頓梳心.
雙卡解析,亂中明心.
喚醒桌遊,遊戲中遇見力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子玲老師以禪卡占心,陪伴6000人以上,梳理內心打結的心線. 將人們容易遇見生活中的困境, 分為三個系列專題 - 1. 家庭關係的大小麻煩(伴侶/親子/夫妻) 2. 自我實現的打怪故事(夢想/職涯) 3. 身心靈療癒小書店 (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