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自我和解|愛上身為女人的自己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體驗自己是什麼樣的女人是一個實驗的過程

曾經在大學的時候,那是我人生中稍微「感覺起來」比較叛逆的時候。沒有了聯考壓力我開始會想展現自我,想體驗沒體驗過的事物。
這份體驗的渴望包含在穿著選擇上,從嚴格的高中畢業,從家中搬到台中住學校宿舍,髮禁到沒有法禁,我開啟了一趟放飛的旅程,無限的自由、全部自己決定的快樂,簡直沖昏了我。
我曾燙了一頭大捲髮、擦過黑色指甲油、也穿過肚臍會露出來的小可愛去學校上課,我沈浸在「做自己」的實驗中。對於「管束」「教導」反抗的很,然而我母親對於穿著是很有一套的,她天生的美感不說,獨具風格還敢搭也敢穿。
我的穿搭並不美,還曾經大紅配大紫過,以當時的自己,自信心低落,過度在意他人眼光,卻又想裝作不在意,所以選擇衣服時,有好多複雜的內心戲上演,也常在意外面正流行什麼,受歡迎的女同學都是怎麼穿的。


實驗過程中,也曾充滿挫折、也被評價、被言語攻擊



我也曾想透過很緊的衣服來展現曲線,即便我根本不是,很有曲線的身體形態,我也為了想展現而硬穿,不適合自己的性感就是一場災難,硬要套上高跟鞋卻看起來走的很辛苦。
當時我母親的言詞很犀利,曾經因為我選的衣服拒絕跟我一起出門,也曾趁我在外唸書,在沒有告知我的狀態下自己偷偷丟了我將近30件衣服
更曾經為了攻擊我的穿搭,會暗指我「想勾引男人」有「特殊目的人盡皆知」,然而,那次我不過只是穿了件有露肩的平口上衣,聽了她的評論我氣的發訊息給平常根本不怎麼聯絡的遠方親戚,抱怨幾句怨氣。
「怎麼會有母親攻擊自己女兒不檢點?」
「而且我根本沒做什麼?」

母女間就是兩個女人彼此尊重的學習

有的時候我們投射母親就是應該要包容支持,以為母親永遠溫暖接納,但很多母女之間其實更像是,把自己當女人的一套路子,要再複製貼上到下一個女人。
若關係好,的確是身為女人的傳承,把身為一個女人,該要自己照顧自己的界線、自我保護的方法給傳承下來,輔助一個女兒蛻變成女人的過程,認知異性、也認知自己適合什麼樣的異性。

若彼此帶著內心恐懼,母親對女兒伸手掌控,女兒又投射要滿足母親期待才值得被愛,不敢拿回自己女人的力量那只會不斷的在投射中彼此受傷。

走向創造自我女性能量的快樂豐盛

慢慢地,在我與自己、與母親和解後,開啟了找尋自己身為女人的身份。許多過往「女人自我認同」的懷疑開始脫落,也不會被母親「女性應該如何穿著」的標準影響。
甚至,我開始常常接到她對我穿著的稱讚!這可是天大的變化,我從小在穿著這件事上,一直都是被嫌棄眼光對待,但最終,那只是因為我的不自知、自卑跟想討好所造成。

因為,我找到了身為女人的自我。我不再需要從她身上拉扯「尊重」「渴望接納」,我已經不需要她來認同我身為女人的好與壞了。

透過自我和解的認知循環,我「接納了自己和母親的不同」,也接納了自己所是的這種女人,認出自己的陰性能量、女性特質,認出自己適合的色系、認出自己適合的穿著、適合的生活樣態、整一個,所是的女人模樣。

我認同了自己所是的這種女人,開始好好的珍惜,也無需和他人比較,從內在深深的,喜歡這個自己,看到衣服會有「這就是適合我的」自信與認知。
最終,走上自己身為女人的自我實踐之路,完成自我和解四種情緒核心循環。也就是自我接納同理-自我關懷陪伴-自我相信認同-自我檢討實踐,整個過程是相當有趣的,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生命實驗,沒有人會來檢視你的成功與失敗,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的實驗,但旁人會不斷地發現你的改變、開始認出你的光芒、開始注視你,卻不是因為你渴望被注視。

和解是雙向交流的愛不會讓你陷入被害者的單邊迷思中

許多來到和解個案的女性,都在訴說從母親那得到的傷害,渴望「內在小孩」能夠被好好安慰,這的確是很有「療癒感」的過程,好好的把自己的受害感、傷害感給照顧好,但若帶領你療癒內在小孩的療癒師、課程只走到這裡停下,並強調你的受害、可憐、委屈,那我會建議不要只停止在這,試著繼續這份和解
當你開始有足夠的勇氣,也看見屬於自己另一半的真相,知道你也拒絕拿起自己身為女人的勇氣,知道你也把力量自己交出去給母親,你才能看見生命的一體兩面,並願意為自己的生命,完整的負責。

和解帶給女人的愛

和解是合一的。
它的陰面,帶著我們擁抱黑暗、悲傷、委屈、自卑、孤單、遺憾,卻也創造迎向光明面,願意成為、願意創造、信任、勇敢、實踐。
你想成為性感的女人,就去嘗試吧
你想成為知性的女人,就去感受吧
你想成為犧牲奉獻的女人,就去付出吧
你想成為勇敢能力強的女人,就跨出去吧
每一個角度,都是你自己,這是愛,帶給我們的許諾,讓我們從每一種樣子中,體驗自己所是,並以這樣的自己為榮。










和解療癒創辦人 Hsin老師
我是 Hsin老師,26歲經歷靈魂暗夜開啟靈性接觸,30歲走上修行之路並開始大量上課、帶領潛意識回溯個案、脈輪課程,專長於深層情緒釋放覺察、女性靈性自我成長,並於2020年創辦並系統化多年來的療癒流程「和解療癒」,透過四種自我和解情緒核心、五種潛意識自癒方法,帶領女性不被情緒所困、活出輕盈、和諧流動的幸福關係。
從人生中充滿各種恐懼到創造和諧幸福的人生,透過和解,再再的經歷生命翻轉的奇蹟,也願把這份潛意識神奇的力量與你分享。
【課程帶領及個案經歷:】
2020~迄今
「愛與生命工作室」創辦者,設計「和解療癒」自癒課程、女性靈性工作坊、生命和解課程及個案。帶領靈魂本質共修班、心靈覺察文章分享、生命和解分享會及演講。
2011~2019
「財團法人我們的家愛與智慧文化藝術基金會」長期擔任脈輪課程講師、伴侶關係心輪課程講師、生命自信脈輪課程講師、大自然療癒課程帶領講師、和解個案療癒師、長期服務志工。帶領「接納不完美-深層情緒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