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莉的台灣男友(1) (小說)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茱莉是我學法語時認識的法國女孩。
那年為工作需要,我在師大語文中心學法語。因為找不到人練習會話,我在中文課教室佈告欄,貼了一個廣告,
【尋找法語會話練習夥伴。以中文會話練習交換】。
貼出第二天,就有一個女孩打電話給我 :
「嗨,我是茱莉,法國人,你是不是找人練習法語。」
講的是英國腔的英語,非常悅耳的聲音。
我們相約在師大路的一家咖啡店見面。
茱莉長得極為耀眼。是的,就得用耀眼才能形容她。身高近180 公分,淡褐色大眼珠,棕色頭髮,突出的五官,玲瓏有緻的身形,十足模特兒的架式。一走進咖啡店,就吸引所有顧客的眼光。
我們先用英語自我介紹。但我馬上發現,她的中文其實挺好的。她來台灣已經一年半了。加上以前在法國唸大學時就修了中文課,一般會話是不成問題的。
「你會話已經沒有問題了,為甚麼還要找人練習?」
「我想找朋友,我在台灣沒什麼朋友。」
「喔,我以為像你長這麼漂亮的,朋友應該很多。尤其男生,獻殷勤的不會少吧?」
她搖搖頭,雙手一攤。我還是不信,繼續問 :
「難到沒有一群蒼蠅跟在後頭嗎?」
「你看一隻都沒有。」
她還誇張的往後看。惹得我哈哈大笑。
「也許你不知道,台灣是歐美男士的天堂。不管長相如何,都非常受歡迎。很容易就交到女朋友。但歐美女生呢,運氣就完全不一樣。長得愈漂亮,尤其個子高的,愈不容易交到男朋友。我來台灣一年多了,一個台灣男朋友都沒交過。」她抱怨的說。
這個其實我也聽說過,台灣男生看到身材高大的歐美女生,常常自慚形穢,根本不敢有追求的念頭。但看眼前這個大美女,居然沒人追,還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至於沒什麼女生朋友,我也能理解。太漂亮的女生,容易受同儕女生嫉妒。這個問題大概中外皆然吧。
茱莉聽說我想考法語檢定考試,告訴我,她有法語教師資格,可以幫我通過考試。她呢,想考中文研究所,寫作上還是有些困難。我在美國念書時,也當過中文老師,教中文,有一些經驗。
於是我們相約,每星期見兩次,一次是法語課,她是老師。另一次是中文課,我是老師。
茱莉二十五歲,比我小六歲,我們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茱莉真是一位細心又嚴格的老師。她和我用法文聊天幾次後,就整理出我常犯錯的地方,然後在網上找了相關文法的練習,讓我重複複習。還拷貝了幾張有法文字幕的法國電影CD送我。
我學習法語以來,從來沒有一位老師真的關心我是不是講的道地。總說,成年人學外語,聽得懂就很好了。
因此,對她的熱忱和高標準,特別感動,決定除了依約幫她中文,也要幫她找一個台灣男友。
我所認識,單身的男子中,身高超過一百八的,原本就不多,扣掉有女友的,同性戀的,就剩小陳一個。打探了一下小陳的意向,小陳說,他不喜歡身高太高的女生,也不喜歡外國人。所以,小陳也不行。
還好,茱莉說,她不介意身高,男生比她矮,不是問題。
我又從友群中找身高介於一百七十到一百八十的標的。但大都表示不能接受女生比男生高。
我在外商公司上班。公司有幾位老外,單身又夠高。於是,我轉移目標,邀這些老外和茱莉一起吃午飯,希望能有火花出現。
這樣來回折騰了兩個月。一點成績都沒有。茱莉終於受不了。她找我喝咖啡,對我說:
「親愛的秋香,請你不要再介紹你的老外朋友給我了。這些老外,他們的目標都是有東方美的台灣小姐。」
「可是他們都很想認識你啊。」
「我覺得他們只是在找一起炒飯的人。」茱莉尷尬地說。
「你知道炒飯是甚麼?」
「當然,我來台灣第一天就知道了。」
2022-06-05
待續
211會員
100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