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人的特徵—很怕痛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呢,想用大眾對於高敏人廣義的特徵結合自己的故事說給大家聽,
還意外地莫名適合。
高敏人因為先天的特質,所以對於痛,特別有感。
原本我一直都以為是跟預期心理有關係,像是看牙醫、針灸、抽血、打針,只要到了現場,我就會渾身不對勁。
註:預期心理就是人們會對於即將要發生的事情有所反應,像是預期油價要漲了,大家就會趕緊去加油。(現在還有人這樣做嗎?我對油價就滿無感的,可能騎機車的緣故吧XDD)
現在知道了自己有多敏感之後,我想這些需要碰觸到身體,甚至是見血的事情,
真的都需要我鼓起很大的勇氣面對(梁靜茹給我一點勇氣吧!)
可以跟大家分享,因為小時候對於牙醫的陰影,不只是技術不好,連脾氣都很不好,因此我整個滿抗拒看牙醫,整整有8年沒有看牙醫的紀錄(誰能比我厲害?)
這邊還是要呼籲,每三個月去洗牙,定期做檢查!
回到高敏人這個議題,就懂了,原來「怕痛」也是內建系統啊...
最近因為疫情關係,血庫很缺A型、O型血,硬著頭皮還是去了,我其實可以理解捐血中心盡力了,打造很舒適的環境,但看著機器莫名還是覺得冰冷、害怕,再加上我血管好像不太好戳,內心突然萌起離開的念頭,不過一轉念,我還可以造血,身而為平凡人,沒錢可捐,那還是捐血吧!

最後捐血中心送了我一組三雙筷子、立體口罩(印上捐血字樣),還有一個瘀青。

不只牙齒要顧,身體也開始出了點小毛病,於是針灸成了首選,但每每針灸都不只扎一針,通常都是5針起跳,要一直催眠自己:
忍一時海闊天空,撐住啊!
不只如此,就連針要拔起來,我也要深呼吸,這時候就覺得高敏人不好當...
到底有誰針準備要拔掉還會痛的。

不過也是因為先天對於痛很有感,所以相對而言會多保護自己一點,雖然很喜歡打籃球,但我都會避免受傷,盡可能先保護自己,再來搶籃板,用腦袋打球,就不用蠻力橫衝直撞。

其實,我還有個超能力(?),一出手我就知道這球會不會進了,大概有95%準確,但只限於自己出手,別人的出手我可能要看一下弧度才會知道了,準確率可能就掉到70%吧!?

如果有人也跟我一樣對出手很有感受,歡迎告訴我!
我想知道這到底能不能歸類在超能力的範圍之中。

好了,有關痛的故事,就先到這邊,有機會跟大家分享其它親身小故事。
你已經知道太多事情了,下回再聊聊其它高敏人的特徵,待續。













雅淳
雅淳
高敏人的生活日常,除了分享生活所見的美好,也會跟大家分享有關職涯規劃管理、綠色人力資源的見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