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人最怕的事(不專業觀察)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雅淳,我是自認高敏族群的人。
HSP的全名是 Highly Sensitive People
通常高敏人會對很多事情,無論好壞,多少都比其他人特別有反應。
如果看到白雲,我們會心動、會很開心;如果別人在哭,我們也會跟著哭;
如果別人在生氣,我們直接感受到;如果氛圍不對勁,不是逃跑就是試著改變。
對我來說,最怕的是,不是只剩少少的錢可以過活,也不是頭銜沒辦法一直往上,畢竟錢跟頭銜也是跟別人比較的相對論,而無謂的比較是最累人的,也對我最無助益的事情。
「比較」徒增很多無形的壓力,
高敏人在這樣的框架中,更無所適從,也更耗精神。
所以高敏人到底怕什麼?
我覺得,高敏人最怕的是,被社會遮蔽了自己細膩的感受力,開始對周圍開始感到無感,活得像機器人,忘了怎麼生活、忘了走進大自然,好好療癒心靈。
讓我開始認識自己,就是承認自己是高敏人的那一瞬間開始,別人在職場有多亮力的成績、在哪間公司高就,都跟我無關,不需要產生焦慮,更不需要因此自卑,我生活在這個廣闊的世界中,一定有我做得很好,也可以好好發揮的空間,而這樣的信念,是需要自己給自己的。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高敏人的話,不妨就大方承認!
這是我們的天生特質,無關乎好壞,好好善用敏銳的感受力,
人生你也知道,一天天的推移是很快的,
要做,就做那些只有我們才能夠做得好的事情!

    雅淳
    雅淳
    高敏人的生活日常,除了分享生活所見的美好,也會跟大家分享有關職涯規劃管理、綠色人力資源的見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