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力量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特別是近期確診的時候,更能感受文字帶來的力量。
我不是一個會記得住書名的人,但語句若其重量,我就會謄寫在本子上,總是爾偶,在自我困惑的時候,給自己提振的動力。
如果你想知道今天宇宙想跟你說甚麼,就讓自己沉靜一下,從1~12選一個數字,好好閱讀對應到的文字,相信也會帶給你力量,也試著相信我選擇金句的品味吧!
心靈雞湯?倒也不盡然,是一種對生活、對自我的釐清,也可以是一種省思。
  1. 面對迷惘,不要害怕迷惘。因為迷惘代表你對生活還有期待
  2. 熱情只是一個起點,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工作態度
  3. 勇氣就是認知到:選對、選錯,對人生來說,都是一種前進
  4. 你有多少選擇權,取決於你有多少專業度,以及是否能獨立思考
  5. 拓寬看事情的尺度與格局,看見別人的需求
  6. 影響力,是用自己的能力解決別人的問題
  7. 被潑冷水,也不要看低自己所做的事情,而是從質疑中成長
  8. 準備是有程度的,而不是無窮盡地準備
  9. 我們必須更有知覺地過每一天,去認真感受每分每秒的行為舉止,
    這樣才可以了解自己做選擇的念頭與對應結果
  10. 當你終於了解一直在裡面說話的「我」永遠無法滿足時,你才能開始成長
  11. 要記得自己追求到成就時的感受,因為那有無可取代的價值,也可作為日後驅策自己的動力
  12. 如果你每天上班沒什麼成就感,只是賺錢求生存,那只能稱作一名勞動者


雅淳
雅淳
高敏人的生活日常,除了分享生活所見的美好,也會跟大家分享有關職涯規劃管理、綠色人力資源的見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