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玦尘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SHIRLIE 跟我講,她看了呢部劇集30集以上,看完跟我講,呢部作品的CASTING 可以用差劣到無法接受去形容。她邀請了ALAN,MALCOLM都看了呢部作品,作為虔誠的基督徒,我並不同意看其他宗教類別的作品,但當ALAN和MALCOLM不約而同都跟我講,大家不知是否眼花,全行CASTING DIRECTOR 夢想揀選的大1比4 男演員竟然不是男主要角色,連第二男主要角色都唔知是不是時,當我聽到呢個評語,也忍不住去看看呢部作品。
從我1953年入行以來,我從來未曾看過如此情況,全行公規奔馳級別的大1比4 男演員居然不是演正常的男主要角色或第二男主要角色,而是找個2比3 而正面屬柔的男演員做男一,2 比3 而正面屬柔的女演員做女主要角色。更風趣的是,男主要角色是IES 50 ,女主要角色是SEI 75 去演出一部需要正面屬剛做男主要角色和女主要角色的INTENSE 題材作品。
我看了這部作品的其中5 集,去了解下我今年90,可會是有點老眼昏花,成部劇這位大1 比4 的男演員,留長頭髮的造型可以話艷驚全場去形容,能夠跟他比較的亞洲男演員,僅得日本木村拓哉和韓國宋承憲2 人而已。他的面孔要是完全沒有經過任何微調的話,留長頭髮的造型可以說是亞洲第一,世界第七去形容。
如果想認識什麽叫大1比4,即是奔馳級別的男演員,非常簡單。
以下造型一出,便會知道什麽叫大1比4 男演員。
這是全球公認為男演員的地獄級別造型,自1992 年曾經出現過一次,沒有CASTING DIRECTOR 夠胆做回一式一樣造型。
全球CASTING DIRECTOR ,一聽到以下造型時,只會揀以下3 類男演員去做。
紅色長曲髮,

穿上紅色絲質恤衫,

而且更要命的是,

套紅色西裝和紅色長褲,仲要是反光的膠質料,而且還要是鮮艷的紅色,

1992年的造型是穿上呢個造型的男演員是企在一個是藍色的暗底佈景前,

仲未計個演員的演技水平的情況下,

是完全,

是完全一出場,

你們是不會用反感這2 個字去接受個男演員造型呢???
呢部作品就是DEATH AND THE COMPASS 的ZUNZ 的造型,出街後號稱男演員們地獄造型,當時做呢個角色的演員便是CHRISTOPHER ECCLESTON,男演員面孔分配指數全球最高的95 去做。
一個面孔分配指數要去到95 才做到的造型,絶對是地獄造型。
男演員穿紅色棉質衣服不是問題,但呢個地獄級別造型是在於穿上紅色膠質,膠質是反光料,用的紅色絶不會是紅中帶黑,而是鮮艷的紅色。
呢個造型,
首選大1 比4 男演員
次選細1比4 男演員
最後選鴛鴦面男演員
因為除左以上3個類別男演員,是完全沒有任何一位男演員在影造型照時能夠完整地為觀眾所接受。
看完呢部作品後,我發覺我必須向所有將會與中國內地合作的HOLLYWOOD同工們作出強烈建議,CASTING 如無必要,都不可以由中國內地作全盤決定。
原因很簡單,
從這部千古玦尘中,我看到他們挑選男主要角色和女主要角色的原則是以男主要角色和女主要角色受歡迎程度去引起話題,而不會理會男主要角色和女主要角色需要什麽類型的演員。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這部千古玦尘時,你們可會跟我一樣覺得有點怪異感覺呢?
以下是CASTING ,供各位大中華朋友們參考。
一個演員的造型如何影響一部電影的第一觀感。一部電影包含好多因素,而造型照是每一位演員都必須要面對的課題。
觀眾印像最深刻的演員,必是剛柔相距甚遠的演員,一套電影甚少同時出現多位剛柔相距甚遠的演員演出,而不論戲份多少,總會是剛柔相距甚遠的演員先跑出。而柔數多於剛數的演員和剛數多於柔數的演員站立在一起時,男演員會前者先跑出,女演員會是後者先跑出。剛柔分別越大,越易令觀眾留下深刻印像。在未比併演技已經先勝其他演員一仗,即是先聲奪人。假如演技超群,走紅的機會會比一般演員來得更快。
同一套戲有多位男演員一齊演出,跑出的會是面孔指數屬柔最高的男演員。一般被譽為俊朗的男演員,面孔分配指數必定是柔數大於剛數。
原因是:
男演員柔數越大,面孔越細緻,而女演員剛數越大,面孔越具型格。最主要原因,面孔細緻的男演員,會給予女觀眾溫柔的感覺,請問在座各位,假如你是女性,遇上一個給予你感覺是溫柔的男人,你會覺得呢位男士是否比較吸引呢?而女演員一般以溫柔見稱,但是當你遇到一個剛數甚大的女演員,你會覺得呢位女演員的面孔跟一般女性不同,越具型格的面孔,越易令觀眾留下深刻印像。你會覺得呢位女演員未必漂亮,但她的面孔令你一見難忘。當多位演員一齊演出同一套電影時,你會發現,誰會是你印像最深刻的演員。
一般觀眾來講,對造型的觀感的分數會比影評人給予電影的分數更加會影響一部電影。因為每個人看的事物觀點和角度會有所不同,觀眾對影評人給予的分數不會信得十足,反而造型照給予他們的觀感好與壞會直接影響他們對電影的入場意慾。
對於美術來講,有二種演員可以號稱千面演員,第一種是正剛側柔(即是大1比4),第二種是右剛左柔或左剛右柔(即鴛鴦面) ,呢二類演員只要用簡單道具配合,就能變化出無數造型。
在處理造型來計,正剛側柔的造型最易執,因為他要剛有剛,要柔有柔。左剛右柔或右柔左剛就最麻煩,因為攝影師影錯了一面,效果即時相反,全球導演無數,但是精於處理左剛右柔或右柔左剛的極少,雖然本人戲路跟正剛側柔分別不大,但是不易為他人所精用。
現先講解剛柔分佈比例:
1) 五柔
2) 四柔一剛
3) 三柔二剛
4) 二柔三剛
5) 一柔四剛
6) 五剛
剛柔分佈挑選演員如下:
2 ,3 ,4 ,5 ,6 ,1 。
原因:
2 造型運用空間大,3 僅次於2,4 是每部電影都需要的演員,5 英雄片必然之選,6 為5 次選,1 為最弱。
這是挑選男演員的公式。
一般導演選擇演員是正剛側柔排第一,柔勝於剛排第二,剛勝於柔排第三,左剛右柔或右柔左剛排第四,全剛或全柔排最尾。
RGB 數值點計法呢?
是計算演員的左,左側,正中,右,右側,
再加長髮,短髮,留鬚,不留鬚,
演員的面孔黃金定律,
再加演員身穿的衣服的物料數值,
如 PVC,POLYESTER,COTTON等與及不被列明的物料,
一般來說,
全世界演員一定十居其四死膠質紅色,
十居其三死金色,
十居其四死銀色,
演員演技分佈主要是4 大類。
IES = INTENSE 作主力演技,EMOTIONAL 第二,SENSITIVE 第三
EIS = EMOTIONAL 作主力演技,INTENSE 第二,SENSITIVE 第三
ESI = EMOTIONAL 作主力演技,SENSITIVE 第二,INTENSE 第三
SEI = SENSITIVE作主力演技,EMOTIONAL 第二,INTENSE 第三
一般考驗導演CASTING 水平,我會先看作品中的演員名單,最基本的全配角和彈性角一定要有,要是有萬能插穌和發電機演出的話,我會給予演員部份合格。

要是有藥引演員和千面演員的話,

我通常會給予導演在演員部份滿分的分數。

原因是:

藥引演員和千面演員是影視製作界最難找的演員。能夠CAST 到呢2 類演員,就算個劇本弱雞,導演水平唔夠,呢2 類演員可以幫到製作人在演員關頂住壓力。
我曾經講過,

 2 個人演出如一個天坪,凹凸配就是天坪,也就是演出互補長短。

當天坪作出了傾斜時,演出就會有高低的差別。
在任何題材來講,
EIS 配 IES 一定穩陣。
EIS 配 IES 是天坪,
拋接戲是相等。
也就是行內俗稱凹凸配。
試想像,
全是凹凹配,
又或者是凸凸配時,
對一部影視製作作品會產生什麽效果?
當個劇本爛到出水,
撞正個導演唔識拍時,
來到男女主要角色加跟男女主角對着幹的演員手,
就要靠呢3 個演員硬食硬接。
呢3 部份都唔掂時,
套影視製作起碼死了75%。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男主要角色是IES 50 ,女主要角色是SEI 75,
這個組合可會是一個對稱的天坪。
我明白中國內地演員較為極端,在情感發洩演技上欠缺真情流露,略為公式化,但組合來講,女主要角色是SEI 75時,可會考慮揀一個是IES 75的男主要角色去盡力融合個天坪呢?
在我個人而言,或許是製作方給予壓力才會出現這個只看影迷數量多少去創造話題的配搭。
當一個大1比4 男演員出現在劇中,排在2比3 的男主要角色旁邊時,
你們會怎樣去看一個IES 75 和一個IES 50 的演出呢?
大1比4 的男演員以造型運用空間無敵於天下去形容,任何男演員站在大1比4 面前,穿黑白色分別不大,但當穿上紅色時,大1比4 的男演員已經拋離其他男演員甚遠。特別是站在細景即是廠景時,對比度更是巨細無遺﹕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飾演天啟的男演員和飾演其他角色的男演員時,你們可會細心留意他們的面孔對比度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飾演天啟的男演員和飾演白玦的男演員時,你們的目光可會跟我一樣,都是先看天啟後看白玦呢?
當我第一眼看飾演天啟的男演員時裝造型時,只是一個平凡到不得了的2 比3 演員,但當我看他留長髮造型,我絶對是用震撼去形容。因為他留長髮的造型是全球CASTING DIRECTOR 渴望尋找的大1比4 ,即是正剛側柔的男演員。
在我看過的中國內地男演員時裝造型中,以高雲翔排第一,但長髮造型來講,這位飾演天啟的男演員,不單是大中華地區包括中國內地,台灣,香港,甚至要是他演譯一個日本,韓國的長髮造型時,也會將木村拓哉和宋承憲比下去。可以說是以亞洲第一去形容,如非他演技分佈是75 IES,恐怕RGB 色彩空間數是全亞洲唯一一個可以去到80 。
全球男演員面孔分配指數超過88 或以上,以數值計CHRISTOPHER ECCLESTON 95 ,EWAN MCGREGOR 90 ,GERARD BUTLER 89 排1 ,2 ,3 。
亞洲男演員面孔分配指數,飾演天啟男演員因為他是IES75,而面孔分配指數以IES75來計,上限就是75,所以他的面孔分配指數是75,
木村拓哉是EIS 100,面孔分配指數是77,
宋承憲是EIS 100,面孔分配指數是76。
所以全個亞洲區以數值計是木村拓哉排第一,宋承憲排第二,飾演天啟男演員排第三。
前二者留長髮造型是細1比4 ,而飾演天啟男演員是大1比4。
要是年過30 ,他走紅的速度可以用白金直升機去形容,因為所有大1比4 的男演員全是過了 30 才開始走紅。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天啟可會是這部作品的第二男主要角色呢?
全行公規奔馳級別的大1比4 男演員居然不是演正常的男主要角色或第二男主要角色,那麽你們怎樣去看這部千古玦尘的演員配搭組合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Broken Vessels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