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眼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8.歇眼
音樂:吉克隽逸再唱民谣《不要怕》重温最初的感动《歌手·当打之年》Singer2020 inglesVersion
創世輕輕的將自己的頭髮放了下來,鸚鵡螺留聲機飛到了耶和華的身邊,開始錄製耶和華所有旋律福音的震動音樂。鸚鵡螺將所有「感動的精華」都收了起來,他的外殼是留聲機,但只能將旋律寫入鸚鵡螺的生命裡面,再由創世去感受這不一樣的重生之樂。
鸚鵡螺將耶和華的靈魂再度合了起來,飛回到創世頭上。耶和華就像艾莉兒那樣不知道自己剛剛遺失了哪些經歷,耶和華一醒來,整個人跳了起來,開始看著自己有沒有變成兩個自己。
撒旦:「你剛剛死掉了!」
耶和華:「哇!然後呢!?快告訴我!」
撒旦:「然後創世把你黏回去了,你不能被切成兩半,不會長成兩個你!反正別再想著拿自己做實驗的方法就對了!我覺得我做了錯事噎!」
耶和華有點似懂非懂的回答:「喔,所以我跟他們不大一樣就對了,所以我不能向神祇那樣,是型態的元素可以分離改變的狀態。」
撒旦:「我不會解釋,你變成很像『天燈』有著不一樣的內在就對了!」
艾莉兒:「就像存在,永遠不用解釋意義。只需要在上面,灌溉屬於你的那份愛」
撒旦:「對!就像艾莉兒唱的那樣!你就是找出那樣的生靈,可以感受你的溫度,而非創造,因為需要創造的時候,我們還有上天。輪不到我們啦!」
天燈:「我感受的到耶和華旋律福音的溫度,所以是還要再創造一次我!?」
耶和華忽然像是自己被打了一個巴掌一樣,他心想:「原來我太在乎自己,還沒有認識世界有哪些新生物的改變。該怎樣傳遞自己的溫度。才適合所有的生物呢!」
耶和華忽然跑回天上,他跑去找上帝跟倉頡約櫃他想認識所有的文字,是否代表所有的生靈。藉此找出還沒有被呵護的遺失生靈。然後耶和華發現了魔物就是沒有被呵護的遺失生靈。耶和華開始在南方大陸與煉十字架的交界處,找尋各種魔物。每當耶和華看到魔物,就會衝上去擁抱魔物,然後大喊著:「你有聽到我吶喊的旋律福音了嗎!」漸漸的那些魔物像是聽得懂耶和華的話語一樣。耶和華開始不准魔族將魔物當成食物。耶和華的旋律福音影響周圍溫度,那些魔物在那個溫度籠罩下,骷髏頭的恐龍慢慢長出肉來,一隻多頭蛇的石獅子,也變成有血有肉的生物。魔物開始靠近耶和華,睡在耶和華的身邊。
這些都看在如來的眼裡,他將自己放在創世的臉龐上,代表如來將休息一陣子。創世將可以使用著如來的雙眼,重新以音樂以外的感官來了解這個世界與溝通。創世用著雙眼,左右擺動著臉龐,像是划船一樣在使用他的雙眼,創世兩隻眼睛分別注意不同的方向,像是扮鬼臉一般。有的雙眼的創世忽然覺得自己好忙,創世可以看到許多要傳遞給她的畫面與猜忌,這或許只能怪慈悲都是從畫面與猜忌之中找出最適合生靈的一個取捨。不像音樂那樣的絕對只要順著音樂的感受就能得知所有事情經過,如來的雙眼只能以片段畫面及大智慧的內心才可以組織而成的慈悲心。創世也在體會如來,他是如何只用兩隻眼睛卻可以管理整個昆蟲世界的生態平衡。
4會員
612內容數
各種小故事的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