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與愛情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40.國家與愛情
音樂:Ed Sheeran - Perfect (Official Music Video)
彌勒走到李世民面前,跟著他的武煌看著彌勒的外貌,不離開任何一絲視野。
李世民看著武煌早就被彌勒的毒給迷昏了,也了卻李世民自己女兒未嫁的心願。就順著武煌招了彌勒當成駙馬。就在這一時刻,所有秋海棠國度的昆蟲都中了毒,身上都會呈現墨綠色的血絲。
武煌:「所以你已經答應要來當我的駙馬了嗎!」
彌勒:「或許只有這個國度需要我的存在,我身上的毒可是無法解除。你真的要我待在你們國度嗎?」
李世明:「也罷,只是毒而已,我們國家撐得下去的。彌勒你願意為武煌的駙馬,為我國出一分力幫忙治理國家嗎?」
彌勒:「在與武煌結緣的日子里,自當協助治理,若有日,武煌毒性已解,本人將離開此國。」
李世民嘆了一口氣:「彌勒啊,除了使得愛情中毒一般的存在,你對於生命就沒其他希望了嗎?」
彌勒:「我體會的愛情比你們感受到的毒還要苦澀,所以我才傳播這樣的感受給所有希望得到或體會到愛情的生物。」
李世民看著自己身上也出現墨綠色血絲,心裡思考著:「國是否將在?愛情與國何為家?」
武煌在完成駙馬儀式之後,忽然心頭一季,他有一種莫名的慌張,就像是已經獲得必失去的道理一樣。武煌到一個莫名的地方,看著所有的國民都背負著這份愛情帶來的毒,卻沒人知道這毒到底會怎樣影響生物。
黃帝:「彌勒,走我們來去認識國民」
彌勒:「我不用待在武煌身邊嗎?」
黃帝:「才不用,你只要待在秋海棠國度就可,武煌才不是你的艾莉兒,需要你時時刻刻待在身邊。」
諾亞:「我想研究你的愛情毒系魔法,明知可謂毒,卻自甘餘毒。」
紫狐曇是諾亞去培育出來的毒性植物,是要給黃帝練習解毒用的,但是植物的毒性與愛情的毒系不同,彌勒用他的手觸碰到了一朵紫狐曇,紫狐曇瞬間開出了曇花,飄渺之後紫狐曇花瓣凋零落盡。
彌勒:「我可以活化生命,卻必須毒化生物。我可使植物開花,卻必須接受凋零的未來。」
黃帝:「這就是武煌所希望得到的愛情,真是太難懂了,不過妳在我們身上的毒,都只有墨綠色的?但是毒系爭奇鬥豔,應該有各種顏色才對。」
彌勒:「墨綠色是源自病毒來的毒害,也當作是一種紀念,秋海棠國度沒遇到病毒肆虐的世代。」
黃帝:「是啊,那是只有我爸李世民才知道的事情,他都願意賠上整個國家,就為了讓武煌可以招你入贅當駙馬。你也是少了艾莉兒,誰待你身邊都不重要了。」
諾亞:「中了毒是不是就能體會愛情的感受啊!?」
彌勒:「是的各種痛苦的、錐心的、撕裂的只要是愛情傷害的掙扎,都感受得到。你們昆蟲最能知道那種犧牲了。所以這就是武煌被我吸引的另一個原因吧」
武煌:「駙馬,我第一次這樣稱呼你,真是感覺到只剩下流逝的失去,而沒有得到你的快樂!」
彌勒:「武煌,只要你能解除愛情毒化,你就可以登基傳承李世民的地位,你目前可是賠了整個國家都想要得到愛情,是吧。」
秋海棠的國民,各種昆蟲開始找尋自己的另一半來解緩愛情毒化,原本不需要愛情就可以傳承的昆蟲,變成需要兩兩成行,結伴成侶,才能安全地度過不會痛楚的時光。
4會員
612內容數
各種小故事的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