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中獎COVID-19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期待新聞媒體,每小時撥個五分鐘,讓世界更好

武漢肺炎

嗯,就在三週前我們全家確診了,雖然過程挺不舒服,不過可喜可賀一家三口都算是輕症。心裡著實有點無言,什麼獎都不容易中,怎麼會中這個,雖然我一直是覺得與病共存,但目前也才10%的人有,我們足跡又如此單純,也太快就輪到我們了...
提及「武漢肺炎」不是要戰什麼,純粹就是想記住這波全球大規模流行病一開始媒體使用的名詞,這也讓我們在歷史上留下了足跡。疫情已延燒超過兩年,西方各國雖已先看淡對生活各方面的衝擊,但在台灣想必還是要持續一段,遙想03年的SARS那時的恐懼,真覺得資訊傳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我寫故我在

是個很俗氣的標題沒錯,但真的就是有此感悟。我是一個月前加入寫作的,既然開始做一件事,就希望會有點規劃,先是設定了兩種作品集,預期每週可以各發一到兩篇,不要怠惰。結果很沒用的,被疫情打到,幾乎整天就是躺著,可以比較正常活動後因無法出門,整天被兒子黏著,那就讓老婆也休息一下,所以就放棄用電腦兩週好好待在家人身邊。畢竟才剛加入方格子,覺得沒更新好像就不在了,只能把想法先全不塞帶腦袋,所以現在回來啦,又開始寫所以我在啦~

聊聊過程

最先的其實是兒子,真的感到莫名,目前兩歲(媒體最驚悚的報導的年紀),沒上學、沒跟人群接觸,比較多就是我們家跟老婆娘家的接送(夫妻的偷閒模式)。那天早上突然收到他外婆家的來電說他有點發燒,我們夫妻決定接回來自己顧。
Day1. 下午回來玩過一波後體溫就逐步升高,開始進入疲倦嗜睡狀態,能做的就是努力幫他降溫,體溫就這樣反覆的上上下下但都是一直是屬於有熱的狀態,老婆一直很擔心是中獎,但實在想不通來源,而且也真的不想插他鼻孔...
Day2. 早上燒有點退就帶去看小兒科,醫生開了藥並提醒我們還是篩一下,如果真有什麼狀況就趕緊送急診,結果就是一如往常─看完醫生病就好阿...有再吃一兩包退燒預防啦! 到下午傍晚開始出現咳嗽流鼻水的症狀(不要燒就好),兩家的大人都不捨得篩小孩所以就自篩啦(都是陰性)
Day3. 有趣的是當晚不知怎麼我睡覺也踢被子,半夜醒來突然感到喉嚨不適,心想剉賽,這不就是國中健教說的發病三要素都中了(病毒、途徑、低抵抗),隔天早上老婆也反映她喉嚨卡卡,嗯,大人的病症開始了,接近中午開始暈了起來,身體也開始熱,因為發燒身體也有點無力,然後看著兒子在旁邊活蹦亂跳,然後說"爸爸,來"...
Day4&5. 我燒稍退,換我老婆燒,然後接下來的48小時就是燒的人快睡,較OK的顧小孩,然後顧一顧又燒起來的話就換手,此時的咳不停也跟著來陪我們睡覺,就這樣持續兩天的亦燒亦咳,想睡也沒得好好睡
Day6後. 燒就退去了,不過頭就是持續暈暈,身體累累,咳嗽一直有不過就隨著時日慢慢退去,整理了一下,我們的狀況跟週遭聽到的還滿雷同的
小孩:
一開始就先發燒,一天多一點,然後流鼻水跟咳嗽感冒症狀大概兩天,好一兩天後又有出現一下鼻水的狀況,然後就沒事啦~可喜可賀
大人:
也是先發燒,不知是不是顧小孩太累燒了兩三天,然後咳很兇(老婆喉嚨很痛,有點刀割fu)
重點:
顧好發燒這一段,發燒就是免疫系統的戰爭,其實我覺得跟染疫倒不是重點,只要是小孩生病擔的心都不曾少過,尤其他們又不太會表達,所以重點還是父母的觀察,下面這文章決得很適合參考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1DVxMwz

希望媒體為善

好多年了,大家也不斷開媒體記者玩笑:「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素質是如何真的也不需要多說。不過可以反觀的是,為何這些新聞媒體會這樣報導? 不就是迎合大眾口味嗎? 其實希望的不只是媒體為善,也希望所有的大眾都能為善,只是現今科技發展,電視受眾年齡層非老即少,剛好這兩年齡層帶在過濾消息是相較為弱,收到什麼就是什麼,如果報導的比較驚悚,閒話家常又被以訛傳訛的擴大出去,其實最終是大家活在恐慌之中。
以往有什麼大事件都覺得被記者撿到槍,可以不用再去跑新聞,一個事情日以繼夜的重複報導,這次疫情還真的感覺讓他們放了兩年的假,每天更新數字,換上些駭人的說辭,加些嚇人的底圖,實則不知對這社會有何幫助。每天看到的就是這裡哭訴那裡受難、這個差那個慘,心裡不禁想問,一小時只要挪個五分鐘,「五分鐘就好」,教導大家正面的防範技巧,我想多少都可以增加些觀察的重點,大家的談話也會有更多的建設性,其實社會風向的帶動真的可以很簡單。
希望這些大老闆們,想想你們可做的善舉,而不只是收視率;這些工作者,想想你們的下一代,而不只是口袋,讓世界可以有更多的「善循環」。
Enjoy
Enjoy
我是名心理諮詢師,邀請您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感謝你我的相遇,讓我們一同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一個寶貝的爸爸/天地間的旅客/某某里志工/被電商的營管/曾經科技Y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