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擔心,持續前進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出社會工作2年時,遇到一位資歷豐富,剛進公司没多久的工程師,有一天閒聊時,我跟他說了一段自以為是的見解。
他聽完後,很認真的回答我:「你現在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你只有在這裡的經驗,外面世界很大,厲害的人很多,有機會你要多去看看。」
接著,我又問他為什麼可以那麼厲害,
他說:「如果你可以跟我一樣,選一個自己擅長的領域,每天焚膏油以繼晷,連續三年就好,你也可以很厲害。這没有什麼,看你的努力啦。」
他的話當下我只聽進一半,成天想著要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機會很快就來了。
第一次跟公司20多位幹部到日本考察,我媽送我到公車站。
車來了,我上去,準備前往小港機場,我坐在靠窗位置,跟我媽揮手再見,車子才啟動,我就哭了,想到從此與家人分離,又去那麼多天。
是待一年嗎? 不,9天。
是自己去嗎? 不,跟公司20多位幹部一起去。
9天後回來台灣,瘦了3公斤。那時吃不慣日本的食物,旅館也没供應麵包,每天吃得少。
回來上班第一天,遇見公司內原本我覺得超級帥的帥哥,突然覺得他好像也没那麼帥了。
我想,果然還是要到外面多看一看啊。
後來的我,經常東奔西跑,不常回高雄,很少待在家,出國成了家常便飯,各地食物都喜歡,没有吃不慣的問題,更多時候,三餐是在各地方車站的超商解決的。
回過頭來看當時覺得不容易的那些事,好像也没什麼難的,而且幾乎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歷程,只是遇到的時間點不同而已。
原來,只要持續前進就好了。
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難過,
好好享受當下出現在眼前的每一刻,
因為,那樣的時刻只會出現一次。
我遇過好多好厲害的人,可以很快就輕鬆駕馭那些我覺得好難的事,
問他們如何辦到的,没有一個例外,
他們都是腳踏實地努力,在焚膏油以繼晷的日子裡,持續前進著。
我不是那種很厲害的人,天生有著雲淡風輕把吃苦當吃補的人生觀,
每一次離開舒適圈對我而言,都不容易。
我只是比較願意多試幾次,時間花得比別人長一些,走得慢一點。
終究也還是可以來到一個讓自己覺得舒服的位置,然後,微笑的說:「這没有什麼啦,不用擔心。」
繼續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若羽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為你的想要採取行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不通就改變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自己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需要行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想像如果没了想像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能調整的只有自己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時候遇到性犯罪想提告?不用擔心,律師教您怎麼辦您在小時候遇到性犯罪,想要提告卻不知道該怎麼辦?本文提供了對過去性侵案件提告的相關法律資訊,包括追訴期、告訴乃論與非告訴乃論等。如果您想要進一步瞭解金錢賠償與性犯罪訴訟相關問題,也可以透過本站官方帳號好友,讓專人為您安排律師諮詢。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4-06-06
    開始用 eSIM 後再也不用擔心弄丟 SIM 卡!|台灣人短期出國旅遊、旅外台灣人短暫返台eSim 技術為出國旅遊或暫時返臺的人提供更便利的通訊解決方案。本文介紹 eSim 的定義、與傳統 SIM 卡的差異、支援的手機型號以及推薦的 eSim 服務平臺 Airalo。
    Thumbnail
    avatar
    Yuwen C
    2024-04-16
    首先想告訴妳,我過得很好,不用擔心。《來自雪國的遺書》改編自真人真事,以二戰後的西伯利亞戰俘營為背景,一段關於二戰戰俘的故事。 1945年8月,大日本帝國戰敗。 滯留於滿洲國的日本軍遭蘇聯軍流放至千里之外的西伯利亞,被迫關在收容所中進行勞動改造,學習共產主義,在惡劣的環境下,大多數人逐漸失去求生意志,更有不少人因不堪負荷,失去性命。
    Thumbnail
    avatar
    安橙
    2024-04-16
    美食開箱:《田中麵廠》每個口味都好吃,不用擔心會踩雷《田中麵廠》推出的四個口味,都是非常基本的基本款,雖然沒有創新,但好處是保守牌不太容易出錯,況且他們是代工起家,無論是麵條還是調味醬汁,都從多年的經驗裡找到美味密碼,因此試吃的四種口味都不錯。
    Thumbnail
    avatar
    誠實牛牛
    2024-03-29
    與宇宙潮流協調和諧—不用擔心結果,因為因果必報世界虐我千百遍 我待世界如初戀,這句話常常出現在周子老師的嘴裡,的確現實很殘酷的,也是提煉自己的能力,不過不要緊,畢竟高我提示這個不適合你,你得要趕快離去,否則的話,你會痛苦不堪,同時也要自我反省為什麼我會淪落到這個地步?是不是有那邊做不好需要修改?下次就知道,就當作一場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09-01
    【聽損兒家庭故事】每一天都持續前進,現在永遠不會比起點更糟「為什麼我有聽損,別人沒有?」當孩子有一天拋出這樣的疑問,該如何面對、又該給出什麼樣的答案,每個聽損兒家長多多少少都在心中模擬過,這大概會是人生中最難回答的問題之一,對楷傑媽來說,這個模擬情境仍深藏在心裡。 (全文刊登於NO.40雅文聽語期刊)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12-21
    元健助聽器-前鎮五甲門市滿意保證,讓你對選配助聽器不用擔心住離仔內附近陳張女士覺得自己聽力有問題,印象中有聽過鄰居,推薦五甲三路馬祖港橋附近有一家助聽器公司風評不錯,鄰居也是在這家配的,也是國內自行研發生產助聽器價格很平實,不用要好幾萬,心想自己預算也有限,就親自走一趟來了解。 從進來選配助聽器,助聽器公司元健助聽器-前鎮五甲門市的高小姐,就很親切不會因我
    Thumbnail
    avatar
    元健助聽器-高雄五甲店
    2021-09-26
    不担心才有鬼,担个不一样的心吧! 馬太福音6:34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超级难不把明天的忧虑一起扛起来。甚至一个星期的忧虑都借着行事历给列了出来,如果没做完,心里就不自在。那么该如何避免一个潜意识无法避免却会发生的事情呢?到底耶稣的意思是? 前面他说到: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 (马 6:25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20
    台股翻揚5日線支撐不破,就是持續進攻!陸股月線即將翻揚,助漲抗跌!外資持續買超,力挺之下台股走勢持續走強! 櫃買上影線紅K棒,代表多方進攻痕跡,翻揚5日線不破依舊多方控盤進攻態勢! 陸股短線走勢沿著5日線震盪走高,5日線不破,就是持續往上!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4-05
    台股爆量散戶也瘋狂,走勢怎麼看!?陸股日出走勢不變就是持續進攻!台股爆量四千多億的黑K棒,雖然多方位居下風,但翻揚的5日線不破,依舊是多方控盤的進攻態勢! 櫃買跌破5日線,短線走勢轉弱! 陸股維持日出走勢,就是持續往上進攻的走勢!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