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四海皆兄弟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泳衣是playdate隨身必帶的裝備。 不管是青少年還是小妹妹,
一座池子、一頂帽子、一塊浮板,一起玩就好玩,就能變出許多把戲和不斷的笑聲!
2022.3.20
這半年多來,孩子們認識的好朋友們多半是外派家庭,有的在這裡待好幾年了,雖不是亞洲人卻視新加坡為自己的家,有的跟我們一樣剛來不久,一切還在摸索中,還有的即將要離開,到另一個新的國家去。
每一個外派家庭都有各自的故事,父母們努力在異國站穩腳跟、追求自我理想的同時,最牽掛的都是隨著自己遠颺的孩子們是不是能適應新環境? 能不能融入新學校? 是否交得到好朋友?…… 因此看到孩子們相處得好、受到歡迎,做父母的總是特別欣慰,當孩子們要約一起玩時,皆盡力支援、互相配合。當知有些母親離開原先非英語為母語的國度,語言溝通是一個挑戰、有的跨時區工作,時間安排是另一個挑戰,英國媽媽這幾天也與我聊起她得非常努力地追求親職與工作間的平衡。並不是每個孩子都能很快適應,也並不是每個父母都能同理孩子在友誼上的發展需求。幸運的是,我們遇到友善又心胸開放的新朋友。
面對變動的環境、朋友的來來去去,孩子們一定會有不捨。他們也漸漸能體會我告訴他們的:珍惜當下的緣份。有緣相識成為好友已是福份,也許不能奢侈地一起長大,那就五湖四海皆兄弟!
池裡沒大小,認真搶起來每個人都戰力十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