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會過去,愛一直都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去阿姨家,與一群大人小孩待在廚房,我玩到一半開始不明原因發火,眾人無論如何勸說或買玩具引誘,我都不為所動,繼續彆扭的僵持著。
眾人無奈,開始露出疲態,阿姨起身煮了一碗麵擺上一副筷子,擱我面前說:「很好吃喔。」
然後,眾人繼續當沒我這個人存在,聊起她們的天。
原本我還死活不吃,麵的香味一直越線朝我臉上飄過來,仿佛要證明這個麵有多難吃似的,我生氣得拿起筷子吃了第一口,咦!好吃吔!
又吃了第二口。
很快,就吃得乾乾淨淨。
吃完後我就笑了,還跟阿姨說麵怎麼會那麼好吃啊,阿姨臉上盡是微笑的溫柔眼神,後來我好像很快就流著口水睡著了。
每次看到「 Love always wins」,或「你來或不來,愛都在這裡」這樣的心靈小語,一開始我會起雞皮疙瘩覺得矯情,但緊跟在後,隨之而來的是阿姨看著我吵鬧、看著我吃麵時臉上的溫柔眼神。
好像是老天知道我的個性多疑,什麼都需要驗證,所以才會讓我對生命中所有被慈愛溫柔對待的經驗,印象特別深刻。
有時候日子過的有點渾渾噩噩時,或生活中令人失望的事情過多,開始要懷疑一切時,阿姨臉上的溫柔眼神會浮現。那個溫柔是,她知道一切,她也接受一切,然後採取行動,其餘的就讓時間工作。
當我懂了阿姨的溫柔之後,我同時也憶起了在我的生命中,曾不只一次接受過那樣的溫柔對待,這樣的發現讓我有勇氣繼續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若羽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行不通就改變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自己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需要行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想像如果没了想像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能調整的只有自己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用擔心,持續前進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走向 AFP 之路 #12 個人房東看過來!公益出租人取得租賃收入,申報綜合所得稅,享有租稅優惠!摘要 公益出租人,簡單來說就是如果房客可以申請租金補貼,房東就是公益出租人,可以每月每屋有 15000 的免稅額度 補充 房租所得是第四項所得:利息收入,可以直接用 43% 費用率計算 === 正文 個人房東將房屋出租給符合租金補貼的對象,經主管機關認定為公益出租人,於申報綜合所得稅享有
    avatar
    Raymond Life
    2024-06-03
    營建股交屋過戶更新、巡視台積電兩處廠房結果、中鼎 11/2 法說會心得|承熙 2023/11/3 投資週報營建股交屋過戶更新、巡視台積電兩處廠房結果、中鼎 11/2 法說會心得|承熙 2023/11/3 投資週報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3-11-04
    👏靈氣療癒學習【課堂親身實證療癒紀錄27】沒有在長夜裡痛哭過的人,不足以談人生,面對突然而至的暴風雨,煎熬過後都會成寶藏🍀🍀🍀fumi老師:❤️❤️❤️ 🎁🎁🎁這是上課的時候剛好遇到學姐來探訪,讓現場的學弟妹們有機會練習不同的對象,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喔!也謝謝學姐願意體驗啊!🥰🥰🥰! 🥰🥰🥰在靈氣療癒一開始打開能量場域的時候,就已經讀取到散落在場域中的悲傷的負面情緒,在膝蓋脈輪打開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0-10
    【怪獸雙週快報#18】2023北美台灣科技年會、凱茜女孩專訪!貝佐斯傳+大器可以晚成,你不能錯過的變與不變本期《怪獸雙週快報》整理並轉譯了我聽完北美台灣科技年會針對 AI 與數據、硬體和投資論壇的幾個關鍵思考點(論壇是全英文,biotech 真的聽不懂所以跳過),想知道產業最新趨勢的趕快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9-26
    升息風暴、財報雷陣雨,耐心等待雨過總會天晴籌碼 大盤籌碼 成交量:3695 億 當沖比率:32.5 % 外資:+13.6 億 投信:-19.9 億 自營商:-20.7 億 融資: +3 億 融券:-14304 張 期貨籌碼 外資未平倉買口:35531口 ( -2570 ) 外資未平倉賣口:33912 口 ( +744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3-07-26
    生命不會白走一趟,過去的辛苦都會成為養分真正出社會不算打工,我換過三份工作,不能說越換越好,各有利弊。 依我個人之見,上述的外在因素有,但占比不大,主事者本身的能力、處事風格與態度才是影響關鍵。 很多優秀的同事都懷抱著夢想進去這家前前公司,卻又無法認同組織文化,所以又跳到更好地方,劣幣驅逐良幣。 喏!給你一顆糖去旁邊罰站!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2-06-04
    關於前任:過去的受傷經驗會讓妳更知道,自己一路上在尋找什麼樣的伴侶最近我的一個好姐妹結婚了,我真心的為她們開心,因為看到她臉上露出久違的幸福感,我知道那個男人讓她有歸屬感和信賴感。 ⁡ 一路以來,我們看到彼此在感情路上的跌跌撞撞,看到彼此在和前任伴侶之間相處所受過的委屈和挫折,反思自己到底想要尋找什麼樣的伴侶、適合什麼樣的人? ⁡ ⁡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1-18
    《進擊的巨人》:政治的開始是追尋自由,但在最後是去學會背負犧牲這世界上有不少動漫在談論人類的自由和意志。除了《進擊的巨人》外,像《漆黑的子彈》、《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等等都是有名的例子。他們的劇情都相當類似,描述人類某天不知為何,忽然被一群怪物、殭屍、巨人包圍,只能躲在被結界、鐵城、圍牆保護的城內,無法輕易外出。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02-12
    過年彩券業績大爆發,原因都在「下一張彩券會更好!」新年在玩刮刮樂的時候,總會想到一個有趣的問題: 為什麼我們會把中獎的彩金拿去買下一張彩券呢?今天就透過一點行為經濟學、遊戲設計的角度,來跟大家談談這個現象吧!
    Thumbnail
    avatar
    岳讀遊戲|阿岳
    2021-02-12
    致H:三十歲之前一直只有床伴,但現在想要轟轟烈烈愛一場了,有機會嗎?H您好。雖然我從國中就開始看柯夢波丹,高中也有跟男生牽過手,到了大學也會看帥哥,但總是沒機緣交到一個固定男友(這時還是處女)。   長大之後開始有了床伴,對我而言這樣的模式輕鬆無負擔,不需承諾,不需要煩惱他愛不愛我;但是可能過了30,心境改變了,從來沒談過戀愛的我,開始想要轟轟烈烈的愛一場,想請問H
    Thumbnail
    avatar
    H
    202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