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維力炸醬麵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媽跟外公又吵架了。這次,我們搬到板橋國光路的巷子內一間公寓二樓。我應該是小學一二年級左右,原本從眷村外公家走路到小學只要十分鐘,現在變成要走出彎彎繞繞的巷子迷宮後,到大馬路上坐公車上學。國光路的公寓是三房兩廳的格局,我媽租的是其中一個雅房,另外兩間房則分別住著一對姊弟,姐姐算是二房東,承租了整層房子,再將另兩間雅房分租給弟弟和我媽。我們這間雅房的月租是四千元。
和我媽兩個人住在國光路的這段期間,我有感受到很具體的母愛。例如,公寓沒有廚房,我媽花了三千元買了一個黑晶爐來煮菜,看著她蹲在磨石子地板上,用黑金爐炒菜給我吃的背影,我就覺得有種被愛的感覺。又如,我看漢聲小百科上面說,洗米水可以用來洗碗,我認真地累積洗米水來洗碗,我媽說我學以致用,我就更認真的用洗米水來洗碗(非常難用)。她甚至花了九千元在家具行幫我買了一座小學生專用的書桌,連著桌面上的是一整層的書架,而且還有白板跟一個鵝頭裝飾的桌燈,我真是太喜歡了!她沒有晚班的時候,我們會一起準時八點打開電視,在客廳看包青天,接著是凡爾賽玫瑰。我纏著她的話,她還會畫像凡爾賽玫瑰那麼漂亮的漫畫人物給我。有幾次半夜我發燒,她都打電話叫無線計程車帶我到亞東醫院急診,那時還沒有健保,看一次急診要兩千多。和之前住乾媽家或外公家比起來,我覺得能和媽媽一起住真是太幸福了。
和我們同個屋簷下的這對年輕姊弟(我叫阿姨和叔叔)也對我這個小孩很好。姐姐眼睛大大的,個性開朗可愛,長的有一點像Q版的王祖賢。她喜歡看電影,常常租了錄影帶,讓我去她房間一起看。有次她租了類似鬼娃恰吉、那種娃娃有自己意識會出來殺人的影片,導致我那陣子睡覺都很害怕。姐姐好像沒在上班,白天大部份時間都待在家裡,但是晚上有時候會去男朋友家住。弟弟是郵差,一頭亂七八糟的捲髮和鬍渣,黝黑瘦削的臉頰上有兩個大酒窩,總是笑口常開。晚上他如果在家,會和我一起玩撲克牌,還會泡維力炸醬麵給我吃。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乾的泡麵,它從包裝開始就和一般泡麵不一樣;它有兩個碗,這兩個保麗龍碗疊得很緊,拔開來要花點巧勁。我撕開它紅藍色的封口鋁箔,謹慎的依照指示,只能撕一半,不能全撕,再伸手進碗內把調味粉包和黑乎乎的炸醬油包拿出來。同時間,弟弟用黑晶爐加熱水壺,水滾鳴笛,將滾燙的熱水倒入碗內。在蒸氣氤氳中,我看著他曬的黑黑的手,仔細的將封口鋁箔蓋回碗上,並將鋁箔突出的那一小塊三角型往碗邊緣反捏好,蓋上一本書。我們安靜的盯著時鐘,開始倒數三分鐘。三分鐘後是重頭戲,要如何將麵和湯分離呢?根據封口包裝的指示,是要利用鋁箔和碗邊的空隙將熱湯倒到另一個碗內,但我們嘗試多次,弟弟總是會燙到手。因此,我們研發了一個新的方法,就是直接將麵用筷子夾出來放到另一個碗,這樣就不用涉險倒熱湯了。並且,依據包裝指示,要記得舀一匙熱湯到麵碗內,這樣炸醬醬包才有水份拌得均勻。我們分食著這一碗乾麵,熱熱鹹鹹辣辣的非常夠味,吃完麵,還要把熱湯喝得一乾二淨。我們討論著,跟其他泡麵比起來,這樣一麵兩吃,才15元,實在是又划算又美味。
(圖片來自維力炸醬麵產品網頁)
有一次我媽上晚班,姐姐出門去找男友,晚上只剩我和弟弟在家。我在他房間內邊吃零食、邊玩撲克牌心臟病,他都會讓我贏。到了要睡覺的時間,我只好依依不捨的回房睡了。進房躺在放在地上的雙人床墊上,想到鬼娃娃,我不敢關燈,用棉被保護自己,後背緊貼在牆壁上,直直盯著房間門。過了幾分鐘,熱的我一身汗,實在是好害怕。我躊躇的走了出來,去敲弟弟的房門,說我一個人不敢睡,能不能繼續待在他房間。他非常的尷尬,說不然我們的房間門都打開,你不要害怕。我說可是這樣子鬼娃娃會走進來。他說不過我,只好讓我留在他房內,還把床墊讓給我,他睡在地板。午夜我媽回家,開房門沒見到我,弟弟趕緊出來說我在他房間,我媽面色不善的叫我起床回房睡,隔天跟我說千萬不能跟男生睡一間房。我又羞又氣,心想還不是因為你不在家,一點都不像別人的媽媽。
後來過沒多久,我們就搬回外公家了。我媽可能覺得家裡有舅舅、舅媽可以照顧我,她就不用天天晚上都回家。事隔多年,想起那對善良的姊弟,謝謝你們那半年的照顧,還讓我認識了全世界最好吃的泡麵,維力炸醬麵。
老吳
老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