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認識你,但是祝你健康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月8日晚上,台灣社交距離APP通知我5月26日曾經跟確診者接觸22分鐘。這是安裝這個APP以來,第二次接到確診者接觸通知,上次是3分鐘。
立刻去翻了手帳,526,星期四,到底去了甚麼地方?做了甚麼事情?跟甚麼人接觸?
使用的手帳是日本高橋書店的產品,文庫本尺寸,標榜「1日1頁,あなた物語」,可以記錄得很詳細。明年我還是想用高橋書店這款手帳,寫完一年,就完成一冊文庫本~~的錯覺
根據手帳的手寫字記錄,那天濕度很高,2022年第一次開三菱分離式變頻冷氣,不是冷氣功能,而是除濕。中午以前都在家寫獨評專欄,還因為寫太多字,分成上下兩篇。
交稿之後,穿了艋舺買的雨鞋,搭捷運進入市區,在忠孝復興站下車,步行,拿電腦電源線給朋友。當時還把電源線放在密封夾鏈袋裡面,外面噴了酒精消毒,跟朋友也保持距離,兩人都有戴口罩。
然後走路到明曜百貨的Uniqlo買了兩條短褲跟一件特價的T恤,再步行回SOGO復興館地下室買了四樣熟菜,最後在大雨之中,搭捷運回家。
每個地點跟有可能接觸到人的時間都沒有超過22分鐘,唯一的機會,就是捷運。跟確診者同一車廂,或剛好就坐在對面,或旁邊。
回想起來,那天捷運車廂的人並不多,印象中,很斜的對角有一位咳嗽很厲害的乘客,除此之外,想不起來可能的確診者到底離我多遠。
距離526也經過將近兩個禮拜了,毫無症狀,所以也沒有快篩的必要。我還是保持盡量不出門,除了必要的採買。回到台南之後也自主管理了三天才回爸媽家,身旁的人也都沒有症狀。
然後,我想起那位雖然不認識但與我近距離同處一個捷運車廂的陌生人,直到兩個禮拜之後,才發病嗎?應該不是這樣,有可能是兩個禮拜之後,APP才收到確診資料,也才補通知。
這都沒關係,總之每天保持著自我健康管理的謹慎,然後想到,那位確診的陌生人已經康復了嗎?應該是吧!雖然不認識你,但是,祝你健康!
1.6K會員
190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