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不敢讓人生歸零重新出發?

出發啦 不要問那路在哪? 迎風向前 是唯一的方法
出發啦 不想問那路在哪? 運命哎呀 什麼關卡?
----SUPER BAND縱貫線『亡命之徒』
我的人生最重要的一次歸零重新出發是發生在30歲時,把存款都梭哈去日本打工度假的那件事。在這個年紀做這樣的決定,對「正常人」來說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在「正常人」的職涯裡,30歲是個在職涯裡飛翔上升的時期,但為什麼我會做這樣的決定?說句老套的話「有些事你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也沒機會做了)」,所以我就存款歸零出發了!
我成長的家庭一點都不富裕,高中開始就自己半工半讀賺取學費,所以當然去日本後也不會有家裡的經濟支援,全部都需要靠自己,這是一場很大的賭博,成功與否都在自己手裡掌握著,這是一段沒有退路的旅程,很多人光是用想的應該就放棄念頭了,但我告訴自己,其實我沒有什麼好失去的,錢再賺就有,與其擔心未知的事情,不如行動起來去看看未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至今我都很感謝過去的那個自己做了那個決定,帶自己出走去看看不一樣的世界,過過不一樣的生活,去遇見一些想都沒想過的新際遇,比起「正常人」的人生公式:畢業→工作→買車買房→結婚生子,我更喜歡自己這種跳脫的人生,可能我的內心一直都有一個不安於室的自己,所以只要是當下的生活不足以讓我感到成長與進步,甚至是讓我感到在消耗我的生命做些無意義的事情的時候,我就會騷動不已很想改變現況。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你敢不敢活一個不是正常人公式的人生?想想小時候你的夢想與目標是什麼?有人是在小學的時候就立志長大要買房的嗎?那些作文裡面寫的我的夢想,你還記得你寫過什麼嗎?
如果你明天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你最後悔什麼事情沒有做?

喜歡我的文章嗎?喜歡的話歡迎追蹤、給愛心、給讚與分享!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贊助支持,你的慷慨可以累積福氣喔!讓我們為這個世界創造更多溫暖與美好吧!では、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Life is Live. 用盡全力感受生命,好好過生活。 高中到大學半工半讀,遇過職場上各種妖魔鬼怪。喜歡日文所以學日文,在這裡用生活哲學家的角度分享我的職場、生活、日本有關的各種心得。 帶自己出走的意思是走出自己認為的舒適框架,去看看許多的不一樣,期許自己能開闊更廣的視野。謝謝每位願意駐足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