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勇敢的離開舒適圈吧!》

2020/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有沒有想過,什麼樣的人生才是你想要的?
在這個世界中,有多少人是過著自己不想要的生活、覺得每天的日子過得很疲乏、一成不變?
你有沒有想過,那些曾經放在心裡的夢,也許會有實現的一天?
你有沒有想過,其實只要你一個念頭,你的人生就會從此有了轉變?
我們總是記得在不開心的時候生氣,卻忘了在開心的時候放肆地笑。
因為你長大了。
長大了。
「長大」這兩個字到底是種束縛還是種解脫。因為你長大了,所以好像很多事情都是應該,應該要會、應該要準備好、應該要知道自己的未來、應該要有所規劃、應該要念書、應該要賺錢,有太多太多的應該,造就了很多的不應該。
所以你追求著完美,但卻總都是別人眼裡的完美。
你也曾想過要放棄所擁有的一切,但礙於現實、礙於金錢。

你做不到。

人生最有勇氣的事情,是放下你所擁有的一切。
最近常聽到一個新穎的詞叫做「斷、捨、離」。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由日本雜物管理諮詢師山下英子開始推廣的斷捨離,顧名思義就是希望人們可以嘗試過著極簡的生活。藉著實質的行動將居住的地方整理出空間,進而探索自我的心靈,讓自己轉念、自我提升。
其實撇除掉實質的部分,心靈層面才是更急著需要斷、捨、離吧,我想。
還記得當時自己仍是一個懵懵懂懂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跟許多人一樣,我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徬徨。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在大學期間就規劃好自己的未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按照自己的規劃走。
我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但對於就讀國際貿易學系的自己來說,只知道自己無法接受被傳統產業限制的環境。需要穿著制服,準點的打卡上下班,上司下屬制嚴重到混淆了正確觀。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讓人喘不過氣。
於是,毅然決然地踏入了廣告業。當時並沒有太多的想法,單純只是認為廣告業也許比較新創、比較自由。但也因為如此,我跟家人在找工作這塊意見分歧,對於長輩而言,廣告業就是一份無法朝九晚五,作息正常的行業。相信很多人對於廣告業的認知也是如此。不過,你們想的那些都對(笑)。
確實,廣告業是個極需加班的行業。但實際上,哪個行業不累呢?
在廣告業打滾了將近三年的我,就這樣提了離職。
沒有想好未來的規劃,也沒有想好我到底應該往哪個方向走。就向主管遞了辭呈,毫不留念的離開了。
自己以前被長輩灌輸的想法是,30歲以前可以多看看,30歲之後就需要穩定的工作。
但現在想想,為什麼30歲之後就一定要穩定?
如果多年後的自己,突然有了別的想法,還是可以像現在一樣鼓起勇氣的離開自己的舒適圈,挑戰有別於此時此刻的生活方式,不是嗎。
工作就跟談感情一樣,要找到一個很契合的對象並不容易。興趣是否相同?個性互補與否?價值觀、彼此的契合度,又或是對方的一舉一動是不是自己所能接受?
關於感情,又被傳統長輩灌輸的想法是,要找一個有穩定工作,很照顧你,溫柔體貼,有車有房的對象結婚(我想這種對象只會出現在浪漫電影或者小說中吧!)。
30歲前多嘗試,30歲後就可以找個穩定的對象結婚。
30是什麼受詛咒的數字,被當成是一個人生的分界點。到底是誰規定的?
一次又一次的想跟那些傳統觀念的長輩們大喊:「醒醒吧!那我注定要單身一輩子了!」亦或是「醒醒吧!那我注定要做這種無聊的工作到死了!」。
與其照著那些有著傳統觀念長輩的建議,不如按照自己的步調,腳踏實地一步一步的走。
這個年代,唯有妥善的經營自己才是王道。
於是我暫時的捨棄了我的工作,並不是討厭工作,也不是我不需要錢。而是我認為現階段的自己,對於未來的方向還不是如此的明確。我還想摸索、還想嘗試,也想要跳脫傳統的思維。
我們不應該被任何人、任何觀念所綁住。
只要你想去嘗試,任何人都不能也不應該限制你。
想當人魚的人類
想當人魚的人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