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打球是最大的折磨!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天是讓大家又愛又怕的一個季節,天氣也不錯,但最麻煩的在於它的溫度。基本上在夏天打球對大家都是一個折磨。臺灣就別說了,哪邊都一樣熱。現在不同於50年前,還可以到北部去避暑。北京、紐約都一樣熱。這樣導致夏天打球就是對身體和大腦的一個考驗。
我不知道別人怎樣,但我自己在夏天打球就是一整個頭皮發麻狀況。如果有風的狀態是還好,但如果沒有風,戴著漁夫帽也好,抗紫外線的帽子/袖套也一樣,太陽曬下去一整個全身不對勁。所以這時候身體就有有一個自然的反應,就是趕快打完這一球,然後到球車上避太陽。而這樣的狀況就會讓你身體和大腦無法冷靜去做好應該要的打球分析和流程。
所以如果高溫下無風狀態打球,成績和表現就忽上忽下。因為身體無法控制大腦,就算想控制也無法做到。這也是我盡量不在夏天打球。對自己的身體本能實在控制不了。而身體也不斷的冒汗,讓體力不斷流失,就算你覺得體力還行,但你的集中力就很難做到。我並不是在為自己打不好找藉口。因為我對自己的狀況和問題都清楚。只是要找問題所在才能對癥下藥去解決。
我自己在德州、加州、佛州都打過球,這些地方的夏天真的熱到爆,且沒有風。和臺灣的狀況不相上下。而身體本能的反應是無法抗拒,每個人身體狀態和抗拒能力不同。而對我來說,熱天比冷天打球更累,更難招架。控制身體一直是高爾夫裡最難的一項任務。再加上外在環境的影響,這個任務就更加遙不可及。所以夏天是我比較怕的一個季節。所以我在夏天會有夏天用的球桿,才不會負擔太大。
現在天氣都很極端,夏天打球要找到涼風徐徐的時候,真的像樂透,非常困難。但至少紐約目前打起來,雖然熱但風是涼的,還不會有中暑。在南方和臺灣,我不建議夏天走了打18洞,這是自殺行為。開球車對身體體力和狀態都是一個最好的保護。而且準備水、點心、等東西都不會增加你的身體負擔。也奉勸大家夏天打球可以早就早,過10點打就要準備好再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