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諮詢#1|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呼喚我去寫作,但這可行嗎?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va是二寶媽,也是職業婦女,再加上先生工作的關係,兩人聚少離多,因此她在向我自我介紹時,自嘲自己一直是「偽單親」的狀態,經常需要獨自照顧兩個孩子。
Ava最大的孩子已經七歲了,這幾年來,她花了很多的時間在照顧孩子與工作,但是最近內心卻冒出不同的聲音,呼喚她:「寫作吧!寫作吧!寫作吧!」
這個聲音,讓Ava十分困擾,雖然自己求學期間最擅長的科目就是「國文科」,並且近期也參加的寫作社團,很順利地寫出五篇文章,然而Ava仍擔心自己真正投入寫作的話,能賺到錢嗎?或者能夠被別人看見嗎?這樣做真的好嗎?
如果,你也正處在相同的情況,也歡迎您一起來傾聽塔羅牌怎麼說哦!

傾聽塔羅牌對內在的引導

Ava抽到的三張牌

一、過去的狀態:對生活感到無聊了嗎?

聖杯十:飽足〉,這張牌提醒我們的是,是否已經處在某種狀態很長一段時間了?很有可能達到「飽和」的狀態,甚至覺得有點「無聊」了,想要有一些刺激或改變的可能性出現。
當我說到這「無聊」時,Ava點頭的笑說:「對。」
對應Ava的故事,她多年來把心力投入於工作和孩子身上,也終於到了「七年之癢」的狀態了(哈哈),想要多一點的時間留給自己,做一些自己感到熱情且有意義的事情,那內心的渴望正在蠢蠢欲動。

二、現在的狀態:改變之後帶來的影響是什麼?

權杖七:英勇〉,這張牌提醒我們的是,當我們開始試著撥一點時間「為自己而活」時,可能會影響到身旁他人的生活,原本我們會提供給他人的幫忙或關注就會減少,此刻就有可能引來他人的失落,甚至反對的聲浪。
當我詢問Ava是否有出現這樣的情況時,她娓娓道來「對孩子的愧疚」...
Ava的故事裡,她提到自己前陣子花了稍微較多的時間在寫作,而疏忽了孩子正在換牙的階段,原本的舊牙還沒掉落,牙齦就冒出新牙,使新牙稍微長歪了。這件事情直到現在,每次看到孩子牙齒,Ava就忍不住感到內疚,這也使Ava開始擔心起,這時候真的適合投入於寫作嗎?

三、未來與建議:你內在的聲音是什麼呢?

權杖九:內在的力量〉,這張牌提醒著我們,目前遇到的挑戰是需要統一內在的狀態,也就是說,得試著放下周圍的聲音,轉而傾聽內在的渴望,按照自己的能量狀態去付出行動。
雖然Ava來預約療癒塔羅諮詢,想獲得些什麼答案,但是從這張牌中,卻是提醒著她需要傾聽與整合內在的想法。
Ava的故事裡,Ava是一位做事情很「用力」的人,無論做什麼,都希望自己能夠把事情做到好,甚至做到完美。我們可以試著想像一位母親同時要照顧兩個孩子又要把自己的全職工作做好,是多麼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我和Ava在諮詢的過程中,她仍能抱持不疾不徐的優雅,是多麼令人敬佩的事情啊!
Ava也是一位具有「覺察力」的人,她觀察自己在改變的過程中,有點太投入於寫作,而影響到原本的生活,因此現在她也正試著在調整自己的狀態與時間的分配。

結論:覺察、活在當下、調整

從Ava的故事到療癒塔羅諮詢,當我們遇到「七年之癢」時,想要有點不同的生活時,可以試著做的三件事情:
  1. 覺察:在變動的過程中,隨時覺察自己的狀態,以及觀察外在的環境變化,幫助自己做出有意識的選擇。
  2. 正念:當自己展開新行動的當下,請記得專注此時此刻;當我們繼續維持原本的生活時,也記得專注在此時此刻。切忌自己當下心裡的念頭與行為不一致哦!
  3. 調整:在展開新生活的過程中,我們是無法一步到位的,持續覺察與調整絕對是必要的,並且接納未知的可能,試著信任自己的選擇,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步調以及新生活。

來自Ava的回饋

謝謝瑋婷撥空聽我傾吐自己內心可能都不確定的課題。寫作的路是寂寞且漫長的,這條路將會走向哪,我無法控制。我可以先學著享受寫作的當下,像您說的專注在當下,不論是筆下或是陪伴孩子的每一個時刻,謝謝您。祝安好。

後記

我很高興與Ava相遇,也很感謝Ava願意相信我,真誠地分享真實的生命故事,我很欣賞Ava的高度覺察力,也很敬佩Ava面對生命的智慧與用心。
最近的我也剛好「七年之癢」,因為家庭與生涯規畫等原因,我即將離開專職的工作,我的狀態其實也跟Ava有點像,有孩子要照顧,也有份專職工作,喜歡寫作,但不知道靠著寫作,能為自己帶來什麼?而自己真的要投入於寫作當中嗎?
我推薦Ava可以試著投稿看看,但礙於時間的關係,在諮詢過程中我無法向Ava分享我「投稿」的心得與資訊,因此我就先寫在這裡吧!也一併分享給方格子的讀者們。
  1. 自由時報家庭版〈[email protected]〉:以我投稿的經驗,我覺得難度是★★★★,編輯喜歡發人深省、學習的小故事。
  2. 聯合報家庭版〈[email protected]〉:以我投稿的經驗,我覺得難度是★★★,編輯喜歡有趣、幽默的小故事。
  3. 人間福報家庭版〈[email protected]〉:以我投稿的經驗,我覺得難度是★★,編輯喜歡溫馨、感動的小故事。
  4. 國語日報〈[email protected]〉:以我投稿的經驗,我覺得難度是★★★,編輯喜歡符合時事、教育性質的小故事。
如果你也是母親,很適合撰寫平時與孩子相處的小故事,只要簡短800字以內,就可以試著投稿看看。若是未被錄取,也不用太難過,也許只是不符合該版的性質與需求,可以試著再投投其他版。
我們一起來賺點外塊,並記錄與孩子的親密回憶,一舉雙得阿!

推薦對寫作有興趣的你,可以追蹤我的閱讀行動專題哦!

2022年,開放〔療癒塔羅線上諮詢

現在的你,是否正在遭遇人生的難關或重大抉擇?你的心裡正帶著一個問題,但卻不知該前往何處?也許是家庭、感情、職涯、情緒等問題,推薦您透過塔羅牌連結潛意識,給你一個大大的提醒與反思,找到適合你的解決方向哦!
如果想體驗,為回饋方格子讀者的訂閱與追蹤,特別每月開放一個免費名額,如有興趣歡迎點我預約唷。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1. 如果你喜歡塔羅反思日誌,請記得點選「追蹤」,接下來的文章都是限時開放1周,以免您錯過重要的文章哦!
  2. 有話想說嗎?有問題想問嗎? 請留言或來信[email protected]
  3. 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