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癒|阿卡西個案-若無法愛自己,還想奢望誰來愛你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閱讀模式-面對面

閱讀模式-面對面

前言

為什麼這次的標題下得有點重,因為這次的閱讀個案是我的母親,對...這篇會帶出我原生家庭的問題,所以要在閱讀過程中保持中立與穩定情緒對我來說極度困難,果不其然閱讀之後我陷入沉重的能量裡無法出來,對於無法為我媽帶來轉化我備感挫折,直到進入自己的阿卡西裡尋求指引,才終於將自己轉化,所以這次的閱讀除了是閱讀他人也是一次的自我閱讀

我不能說這篇是好的閱讀案例,因為整個閱讀過程太沉重,所以事後我直接把閱讀紀錄都刪掉了,接下來的分享我是憑記憶寫出來的,可能還會帶有很多我的情緒在裡頭,不夠旁觀還請見諒~

不過,無法否認的是!當我逐漸從此次閱讀中抽離,這次的閱讀也帶來了珍貴的學習,帶領我更深度的了解該如何在原生家庭中平衡自己

三個問題

沒有三個問題,閱讀紀錄被我刪了,我也忘了最初問什麼了

我的家庭

我來說一說我自己的故事吧,在我讀國小以前都是隔代教養,小時候父母忙著在外縣市工作,所以小孩都是交由爺爺奶奶在雲林老家養育的,通常假日我才見得到父母

從有記憶以來我就很黏我的母親,所以常常我父母要離開老家之前我都會偷偷躲在他們車上,希望不小心被父母載走。當然!每一次都被發現,但偶爾也會成全我,把我帶在身邊一起工作,那時我父母是泥作工人,就算我跟去工地只是在一旁自己玩沙、玩菸頭、玩便當盒也很開心,因為我可以黏著媽媽,小時候我最常做的噩夢就是媽媽不要我了,她把我丟下然後我哭得好慘的夢,每每都會從夢中驚醒,所以我真的很不喜歡與媽媽分開

長大後...我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原來我是個高敏感的孩子,只有待在母親身邊才能有安全感

後來終於等到幼稚園畢業了,父母決定把我接到台中一起住,以便在台中開始就讀小學,我以為接下來的日子會很開心,但殊不知與父母住在一起後才是童年創傷的開始

從跟父母一起住以後,我發現父母時常吵架或打架,對!不只動口還動手,其實小小的我完全沒有應對能力,每次都只能任由他們的怒火溢出將我灼傷,我完全不知道如何阻止這一切,不要說阻止了,我對父母所表現出的劇烈情緒都感到異常陌生,父母起爭執的時候我幾乎都是傻在一旁,不知如何做反應,所以又何來的阻止

其實那時候我根本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變了,我覺得憤怒爭執的他們好陌生,記得我在雲林老家的時候是活潑愛搗蛋的孩子,但自從跟父母一起住之後,不知何時我開始學會用沉默來保護自己,我逐漸變得安靜、沉默寡言,對於父母三天兩頭的爭執冷眼以對,因為我不知道面對父母的爭執該有什麼反應,所以我只好活在自己的世界

直到有一天我才知道,原來我這樣叫做自閉,那天我跟往常一樣在安親班等著父母來接,所有小朋友都回家了,只剩我一個人,安親班的叔叔阿姨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吃晚餐,我搖搖頭,接著我看著他們一家人吃晚餐,並在一旁安靜的等著還不來接我的父母

終於母親在很晚很晚的時候才來安親班接我,這時安親班的阿姨拉著我媽媽往一旁講著悄悄話,他們以為我沒聽到,但我聽到了,我記得安親班阿姨說「美君在這裡很乖,但是都很安靜的自己一個人玩,從來不跟別的小朋友一起玩,你可能要注意一下美君有沒有自閉傾向」,我忘了我媽媽當時的反應了,因為我在思考什麼是自閉,所以大概又陷入自己的世界了

老實說小學那段暗黑時期我的記憶很破碎,大概太難受了,所以想要忘卻,但卻又忘得不夠徹底,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父母大吵是在廚房,那時的我縮在樓梯角落,恐懼的看著父母揮著鍋子與菜刀,這次爭吵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在當下感受到父母狂暴的怒氣與自身極度的恐懼,所以始終忘不了這段記憶,而這段記憶,首次出現了令我在意的一位陌生女性,小小的我在想...她是誰?

我記得那位陌生女性當時用身體擋著我,並大聲喝斥著「你們不要這樣好不好!小孩還在這裡!你們控制一點好不好!!!」

總之,印象中我的小學一~三年級應該都是以這樣渾渾噩噩的狀態渡過的,直到我的大妹、小妹也陸續從幼稚園畢業來台中一起住,我每天早上都要叫妹妹起床刷牙洗臉,還要把妹妹帶去她的班上,放學後跟妹妹一起回家寫作業,還有在媽媽要打人的時候張開雙手擋在妹妹面前保護她們...諸如此類的有了姊姊應盡的責任後,我才稍微活得像個人,才開始找回一點孩子該有的活潑本性,父母也隨著年紀漸長有逐漸收斂脾氣,雖然口頭爭執依然沒停止過,但至少不再輕易在小孩面前打起來了,所以我的妹妹們幸運多了,這樣很好,真的

與小我對話

唉~先讓我嘆一口氣,就算我已經長大足夠堅強面對過往的一切,也自我療癒了那麼久,但每當回想起過去那小小的我所經歷的一切,還是非常心疼那個小小的美君...

等我一下,我想先抱抱那個小小的我,等我抱完再繼續說...

我剛剛一邊抱抱一邊跟小小的美君對話,小小的美君跟以前比起來,真的堅強了許多!

美君:讓我抱抱你,我覺得很心疼你~

小小美君:恩...沒事的,我長大了喔,我現在很勇敢喔(張著一雙堅定的雙眼看著我,沒有悲傷的情緒

美君:真的嗎~(鼻子酸酸的...

你好棒!你真的好棒喔~(抱緊...

小小美君:是真的,我現在很堅強

美君:對,你不一樣了,我明明最清楚了,竟然還要你來提醒我(笑

小小美君:恩~我不一樣了

美君:我知道了~謝謝你,我愛你(再次抱緊

繼續...我的家庭

以為故事結束了嗎?當然還沒,還記得第一段故事裡說到的那位陌生女性嗎?

家庭、夫妻爭吵、陌生女性...這些關鍵字,如果想像力夠豐富的人,應該可以知道那位陌生女性是什麼身份了

我記得在我國中的時候終於搞清楚家裡烏煙障氣的原因後,第一次去質問我的父親,為什麼要做傷害母親的事,我父親一臉不以為然的說「大人的事小孩不用管!」從此之後我就恨上我爸爸了,這又是另一段創傷的開始,我恨了自己的父親20年、把自己的父親當作空氣相處了20年...才終於放過他,其實...是放過我自己

唉~這段故事涉及到家人的隱私,所以我不能在這裡公開說出來,我只能說這段過程很痛苦,但也很可貴,因為我花了20年終於明白,我對父親最深的恨,其實是來自...我對父親最深的愛與期待

個案閱讀-前世訊息

為了清楚敘述前世訊息,先說明他們的前世角色,我的母親=女傭、我的父親=男主人、陌生女性=女主人

那個時代看起來是古代西方,一處貴族家的男主人生性花心愛逗弄女性,女主人通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天男主人想調戲自家女傭,女傭拒絕未果被調戲成功,後來女傭覺得身體都已經給了男主人了,那就認份的繼續待在男主人身邊當女傭,明明時不時得忍受女主人的惡意欺凌,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竟還逐漸愛上了男主人

在一起的日子一久,女傭發現自己懷孕了,焦急的找到男主人並詢問要不要孩子,男主人一副無所謂,因為他不在乎這些,男主人說讓女主人作主就好,女主人來了之後當然說不願意,並要求女傭拿掉孩子

我忘了前世女傭有沒有拿掉孩子,我只記得女傭傻得可以,依然繼續留在男主人身邊任人看不起也不願離開

重複的迴圈

讀完前世訊息,我詢問我的母親有什麼感覺,她不能接受為什麼前世她是第三者,這不是她想要聽的...

你們知道她想要聽什麼嗎?

她想聽,自始至終她該是唯一的受害者才對!

其實我也是長大後才明白,感情的世界哪有對與錯,如果對方給的愛你能接受就接受,哪怕是多元關係也沒關係,但如果對方給的愛你不能接受,那你就離開而已

但我的母親偏偏就重蹈了前世的覆轍,明明不願接受這樣的愛卻不願意離開,活的如此卑微、如此痛苦

或許我的母親想在阿卡西的閱讀中聽到連神都站在她這邊,她可以感覺被慰藉,又或者想聽到她都不用做任何調整就可以讓事情往好的地方發展吧

但我很明白的告訴她,阿卡西不是這樣用的,阿卡西是帶你看清楚自己,或讓你知道你是卡在哪裡,並帶著你的意願去轉化,既然你都決定要閱讀了,就請你不要再逃避自己的問題了

當下我的母親完全聽不進去,我記得不管閱讀哪一個問題都差不多,她都只想等著被拯救,所以整個閱讀過程我真的超挫折,顯然我的母親根本還沒準備好面對自己,這次的閱讀對她來說還是太早了

所以這一世才會經歷相似的關係又做同樣的選擇,明明這世的她並非弱勢且更有選擇了,還是不斷的重複著相同的迴圈無法自拔,只要她不從迴圈中清醒過來,老實說,沒有人幫得了她,就如同我標題說的「若無法愛自己,還想奢望誰來愛你」

而且除了她自己痛苦,身邊的人也會痛苦

對!就是我,因為他們這樣,我從小在扭曲的家庭中過得很痛苦,除了小時候父母互毆的記憶之外,從小到大我父親時不時就會對我母親言語暴力,罵得太難聽了我不想舉例,從小到大我都看在眼裡、聽在耳裡,難道我的父母認為他們這麼扭曲的相處模式能養出正常的孩子嗎?

顯然是沒辦法,傷得越深的孩子越不正常,從小我一直有很多的黑暗面,我盡可能的隱藏起來不浮出來傷害身邊的人,或許做不到最好,但我已經很努力的做了很多的內在功課才走到今天,從受傷的孩子走到如今成為有能力將愛分給他人的療癒師,這真的很不容易

所以,當我看到母親依然用著受害者心態在逃避她身上發生的一切悲劇時,我真的很有情緒...

  • 我告訴她所有悲劇都是她自己創造的,她會說做錯事的人又不是她
  • 我告訴她可以選擇離開不對的人,她又說為什麼我要把自己的地位拱手讓人
  • 我又告訴她活得這麼委屈是何必,她還會說這麼多年都熬過來了

ㄇ的我真會被她氣到吐血,但...其實我都懂,我懂她太過軟弱,沒有勇氣跨出這痛苦的舒適圈,我知道她害怕...害怕跨出去之後就什麼都失去了,所以閱讀到最後我們都無能為力,我只好結束了這次沉重的閱讀

自我閱讀

然而閱讀是結束了,沉重依然持續不散,睡了一晚比較舒服後,稍微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就進入了自己的阿卡西裡尋求指引

美君:親愛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關於昨天閱讀媽媽的阿卡西,閱讀過程有滿滿的挫折,可能因為她是我的媽媽,我沒辦法完全客觀的只成為管道,我還是會被影響,覺得為什麼她就這樣放棄自己了?為什麼她明明覺得痛苦、明明覺得沉重,但她還是不願意做出任何的調整,即便她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也已經給了一些建議跟指引,為什麼她還是不願意改變?這讓我覺得很挫折,以至於閱讀結束後不只她沒得到轉化,我也覺得很沉重,然後睡了一晚早上起來才覺得舒服多了

我還想知道要怎樣才能更客觀的閱讀自己的家人?

美君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你認為媽媽還在苦苦的掙扎中、還不想去承認自己有什麼問題、還沒準備好要去面對,身為家人的你都已經清楚她的問題可以怎麼調整了

孩子,那是因為你已經走在前方了,你已經走過自我調整的路了,所以你知道可以怎麼幫助自己

但,媽媽還沒找到自己的力量,那個內在的力量還沒被她喚醒,這是需要時間的,哪怕她需要花一輩子的時間找力量,你也沒辦法強迫她,一切都是她的選擇

你需要放手,尊重每個靈魂的自由意志,你可以陪伴著她,並持續走在自己的道路上為她帶來影響,但你無法要別人改變

美君:我知道,但是大師、導師、摯愛的人,我知道我沒辦法要別人改變,只是身為家人比較困難,真的很難明明看著她受苦我卻置身事外,還是會很在意

唉...其實我都瞭解,可能在那個當下,我也需要一些時間讓自己放下想要幫助她的想法,我也需要時間消化那份沉重

我瞭解了,其實我都知道,只是想跟祢們聊一聊,祢們再次的點醒讓我舒服許多~謝謝祢們願意跟我聊

(這時候大師們就不講話了,祂們知道我懂了)

謝謝大師、導師、摯愛的人的引導,謝謝你們的愛和慈悲

閱讀後一年

其實母親的阿卡西解讀並沒有白費,雖然解讀過程只覺得徒勞且無能為力,但卻已在她內心種下一顆種子,慢慢的發芽~

這一年下來...我發現我的母親越來越叛逆了,但我喜歡她的叛逆,她開始會表達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並實際去執行

  • 她越來越常說「我今天很累不想煮飯」或「假日我要休息你們自己處理」
  • 她越來越常跟好朋友出門聚餐或踏青
  • 她更勇於拒絕我爸爸的使喚
  • 她更願意在我爸言語暴力的時候回嘴而不是隱忍
  • 她還願意為了身材調整較健康的日常飲食,她已經用健康的飲食方式瘦了快10公斤了
上面這些改變都不是一瞬間的,是從日常一點一滴的調整中逐漸改變的,很棒的堆疊出想要成為的自己,我真的很替她開心,之後我也會一直繼續看著她進化的,媽咪~我永遠愛你

後記

曾經我很好奇,我媽生了那麼多孩子,就我特別在意她,在我最叛逆的年紀,我爸罵她我幫她罵回去,我爸打她我幫她打回去,我媽難過我比她更難過,我媽生氣我比她更氣,我就常常覺得,這麼軟弱的媽媽實在搞得我好累

有一次問了指導靈才真相大白,原來我跟我媽有一世是兄弟,指導靈沒說誰是兄誰是弟,只說他們兄弟一起去河邊,弟弟失足落入河中腳被纏住,哥哥怎麼樣也拉不上來,最後哥哥選擇跳入河中與弟弟同歸於盡

至那一世開始,就約定一起輪迴36世了,難怪我從小就很黏我媽,長大後跟我媽的相處也比較像朋友不像長輩與晚輩,就不知目前已經是約定的第幾世了😂


raw-image
15會員
26內容數
嗨~我是美君,是靈氣療癒師、元辰宮催眠師、阿卡西紀錄解讀師,在這裡,我將療癒個案的經驗,化作分享的語言,讓更多人了解,若願意面對自己、療癒自己,能如何帶來身心靈的轉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