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全球一流企業共享獲利》

很多人以為,投資基金就是跟基金公司買進基金。也就是客戶與供應商的關係。
是啊!過往絕大部分進行投資基金這件事確實就是這樣的關係。
所以基金公司會不斷推出新的商品,也就是賣給客戶嶄新的基金。
.
共同基金就如同大多數的商品一樣,越新奇,越特別,就越容易吸引消費者(投資人)花大錢買進。
但大多數人都是買回家以後才會發現原來自己買了一大堆不需要的基金。
(這時候會讓我想起林小印老師最近出的好書《財富自由的整理鍊金術》)
.
這樣看來,發行基金的公司其實跟投資人有著利益衝突的關係。
因為基金公司的利潤就是來自於買進這些基金的投資人帳戶。
越多人買的基金,公司就能透過各種收費機制抽取更多利潤。
所以在台灣甚少看到基金公司會降低基金的收費。
.
那麼在國外呢?現在很多基金公司都會主動調降收費,因為不降低收費就會流失客戶。在國外,許多投資人都能理解基金的總開支費用高低,長期下來就會決定基金報酬的優劣。
但為什麼國外可以做到,台灣卻不能呢?
很簡單,因為沒有競爭。
.
我相信還是有不少朋友不知道,美國有一家公司叫做《Vanguard》,中文或可翻譯成先鋒、領航。
這家基金公司的最大特點在於,所有買進這家公司發行基金的投資人,同時也是這家公司的股東。
也就是說,你沒機會在美股市場中買到Vanguard公司的股票。
不管是母公司或是子公司。
.
既然投資人就是股東,那就沒必要從投資人身上獲取利潤然後再回饋投資人。因為減少對投資人收取的費用,就是最直接回饋投資人的方法。
反正多收的,也沒有任何投資人以外的人可以拿走。
正因為有Vanguard這樣的一家公司存在,所以國外許多基金公司必須正面迎擊這樣的挑戰。
在無法長期打敗市場的事實下,各家基金公司減少收費就是最有效也最快吸引客戶留下的方法。
.
所以要跟全球一流企業共享獲利很難嗎?不,一點也不難。只要你成為Vanguard的投資人。
因為Vanguard已經是全球第二大基金管理業者。
所以如果你想成為第一等的投資人,就應該成為第一流基金公司的股東,而不是隨便投資一些名不見經傳,然後又沒經歷過市場考驗的奇妙公司。
.
好,那如果我們想投資這樣世界一流的公司該怎麼做呢?
那當然就是像前面說的,買進這家公司所發行的基金囉!
但是要買什麼呢?嗯,如果你7/10有時間,然後人剛好又在高雄。歡迎來報名我的課程。我來告訴你~
.
但我現在可以先告訴你,要當個包租公其實不難。
買下附圖的這檔房地產信託ETF,既可以成為世界一流公司的股東,同時也可以享受美國各種房地產所帶來的優渥報酬。
.
有多好?過去10年的年化報酬率約為8.9%。
意思就是十年前如果投資100萬,現在大約會變成234萬。
而且每三個月就可以收到一次"租金",都不用擔心房客拖欠。
如果你想變現也不用擔心房客耍賴,直接到市場上掛單賣出就好。
然後,一個禮拜內錢就會到你手中。(如果直接在美國網路券商下單更快!)
這過程完全不用去找房仲、代書,或是簽署任何文件。
.
你說,這樣是不是更適合工作繁忙的高資產客戶呢。
阿對了,這也不必透過什麼財顧、理專幫你處理。
因為你自己用手機下單就可以了。
.
所以下次你看到有人在推薦什麼奇妙的地產投資方案,我建議你可以回頭來看看這樣一檔基金。
不過有個可惜的地方,就是我完全沒辦法透過推薦你這樣一檔基金來賺到任何佣金。
真的,我一毛都賺不到。如果你有證據我從Vanguard這家公司手中分潤到多少業配費用,我願意懲罰性捐獻一萬倍。
.
如果你也想跟我一樣成為第一等的投資人,非常歡迎一起加入Vanguard投資人的行列。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