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過患|誰的子宮也攔不住你|你執著的是淨土還是穢土? 龍德上師開示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再來輪迴了

生我之前誰是我,生我之後我是誰?

以前就聽過母親說過,常常在想究竟是誰住在現在的這個我的身體裡?是誰在經歷生、老、病、死? 誰在感受悲、歡、離、合?又是誰在體會諸行無常?
在醫院插管的老先生老太太,遇到善知識給他開導。唉,你看你身體都壞了,呼吸靠機器在那邊打,你幹嘛受這個活罪,苦不苦啊!一口飯都沒得吃,每天都用鼻子灌流質、肌肉全部萎縮,背後都長褥瘡,又痛又癢沒有人知道,苦不苦啊!

萬緣放下生出離

一心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在病苦時,有的時候並不難!看到自己身體都壞掉了,受了很多不合理對待,甚至還被虐待;很多老人家,看似有看護24小時照顧、有護士幾點來給他翻身、拍背。很多看不到的時間,他們是怎麼對待老人家,你是完全看不到的;有的時候手綁在床上的、有的時候就打他、有時候摸他的頭當籃球這樣玩,講起來很令人傷心難過,老了這種苦報現前,有苦說不出,沒有人可以講,自己得概括承受。
這時候如果有佛法,能讓你生起這個正念,或遇到善知識,要你生起厭離心,厭離娑婆,萬緣放下,現在念佛一心一意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有的人在那時候因苦生覺悟,決定了要走了,要留誰也不讓留了;身體也壞、年齡也到,什麼樣的福都退散了,決定一心求生淨土,生生世世不要再來了,誰的子宮也留不住你。

淨土 就在厭離娑婆處

捨棄世間種種的欲染,厭離娑婆,即是出家矣:我這個心已經厭離娑婆世間,有這個出離心,那是真出家。淨土在哪裡?就在厭離娑婆處,生起真正的出離心,對這個五欲六塵娑婆世界,生起真正的厭離,我要一心決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因為淨土就在那裡。不懂得求生淨土的人,才是真的是找活著的家人麻煩。

更多觀音山護持項目
觀音山相關連結
https://www.fazang.org/link/


12會員
53內容數
冤親債主是誰? 每個人都有冤親債主嗎?為什麼人死後需要超渡?超渡祖先跟我們有什麼關係?關於佛法超渡亡者該如何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