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解放日記】Day9:將出走變成習慣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6/9 Day7的日記過寫過對「習慣」的省思:
一開始
想到了「習慣」
有時候 我們容易省略日復一日的小事
覺得一天兩天沒有做沒關係
結果
忽略了刷牙 牙齒難免出狀況
喵喵的毛沒有即時清理 變成沾染一身
內心的小小塵埃沒有撢 容易積出黑黑的淤

這兩天又對「走路」這個習慣,有了新的見解(笑)
之前寫過:

就像河正宇【走路的人】書中提到藏語中,
「人」這個詞的意思是
「行走的存在」
或是「邊走邊彷徨的存在」。
我也用河正宇勉勵自己的話勉勵自己:
『我也希望自己能做一個不停行走的人,無論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放棄能够更進一步的人。』
以往
是一個很容易因為天氣 因為情緒 因為身體 不運動的人
另一方面也很容易
用「愛偷懶」來責備自己
這一年我告訴自己
如果可以
希望常常甚至每天去公園散步
從家裡走到公園,在公園繞完兩大圈再走回家,剛好大約8千步,算是不錯的運動值!
中和4號公園裡的「裝置藝術」?
但最近一個月來的雨加上疫情
更增加了不想去散步的原因
於是常常在一天中某些時候
頭腦就會陷入掙扎
在家時:『要不要去公園走走?』
就算去到公園也是:『要走完兩圈嗎?好懶』
發現如果這時越責備自己,就越容易抗拒
『不一定要走那麼遠,先下樓再看看要去到哪裡?』
『不想走,就去全聯晃晃吧?!』
『今天先往前頭走,想繞去公園再去就好!』
發現習慣需要好的誘因,
但是從先踏出一步,不討厭開始。
很常,下樓之後,就走去公園了;
即使走了半圈就不想走,
自己也會因為想要多聞聞樹的香氣,另外繞小圈路徑多走幾步;
而很少卻難免真的不想走太遠的天氣,
發現自己至少也能走出門在附近巷子晃晃。
今天
繞完一大圈公園之後,發現了一根羽毛;
隨心所至地決定朝不同路徑走,發現了另一根;
「會不會還有第三根呢?」
遇見天使!
在心中訴說著:
今天就走到這裡吧!我接受我的不受控制!
然後竟真讓我撇見了第三根!

我知道是天使在示意他們的存在!

從我接受自己的任何面向,
尤其是「容易責怪自己的」那一面開始!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