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文學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爬高站遠,或許我們的視野,視角都將不同~保持開放的心~
一本長達七、八百頁的劇本。
內容敘述的是,有一隻名叫阿布拉嘰的怪獸,入侵了美麗的蓋亞星球。星球的人民說:我們要戴上面具,用化學武器來消滅它。
剛來到這個星球的小靈魂說:原來,這個星球上只有家裡的人才有鼻子有嘴巴,其他的人都只有兩個眼睛耶!有一天,他出門時面具掉了下來,他嚇得嚎啕大哭說著:怎麼辦?怎麼辦?我被其他人發現我長的跟他們不一樣了!我還可以繼續在這裡玩嗎?
後來,星球上的人們又說:我們要組織比阿布拉嘰還強的軍隊來打敗他!
第一批軍隊失敗了,他們說:沒關係,我們還有第二批。第二批軍隊也失敗了,他們失望地說:要不試試第三批?可是第三批也失敗了…在訓練軍隊的過程中,人們的身體也漸漸的疲勞,不堪負荷。
但他們還是好認真地想辦法。
最後他們想:還是我們選擇跟阿布拉嘰當好朋友呢?於是每個人開始請專業的人士幫忙確認,我跟阿布拉嘰有沒有成為朋友,後來甚至人人也用著不太確定的方法,漸漸都成為了專業人士。
然後,故事未完待續~
戲裡的每個演員從一開演就認真稱職的如同楚門在他的世界裡一 樣,用力地照著劇本,配合的扮演每個角色。可是慢慢有些演員覺得累了,他們一直想,戲到底何時才能殺青呢?我累了!而這些日子總是隱隱約約的聽見心裡有個聲音對他們說:這些日子,辛苦了~到我這裡來吧!讓我陪著你,安定你那疲憊恐懼焦慮的心。
溫柔的聲音,溫暖了演員們疲憊已久的心。於是,很多演員選擇順著聲音來的方向,朝著隧道的那頭走去。才發現原來黑暗隧道的盡頭,正透著五彩繽紛的光!
那五道分別名為勇氣,喜悅,平靜,溫暖及愛的光~
    9會員
    23內容數
    靈魂的真相, 內在的祕密, 念頭的真假, 情緒的感受, 是我喜歡深入探索的興趣~ 期待同頻共振的你,來到我的故事裡一同感受,一同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解靈 的其他內容
    無言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經典兒童文學《紅髮安妮》:煥發創意想像力,自我認同與愛美的思辨介紹了《紅髮安妮》中的故事,探討了兒童與青少年的成長困境,該書如何陪伴不同時代的女孩兒,並引發了對個人創意想像力、自我認同和外在自卑、愛美的思辨等議題。故事中所呈現的角色和情節提供了對讀者生活的反思和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劉詩萍
    2024-06-18
    規訓與教育之辨——兒童文學講座心得分享 1.兒少文學作品一定要有教育性嗎? 2.我們常在講的教育性真的是教育嗎? 3.還是那其實只是規訓的偽裝? 4.這是個長年困擾大家的問題,甚至是困境。 5.而想像力和美,在教育中又扮演何種作用? 6.這次想從伯寧罕的《和甘伯伯一起去遊河》來探索跳脫此困境和了解美、想像力在教育中的基進力量。
    Thumbnail
    avatar
    2024-04-06
    IMO 人物誌|兒童文學是文學!心中要有孩子,淺語的藝術!深度訪談「故事鑄字行」巫佳蓮我在閱讀兒童文學的過程中,也感受到許多僵化思維被鬆動、反璞歸真的快樂,某種程度上好的兒童文學作品不只是解放兒童,也能夠解放大人吧!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4-03-09
    閱讀推薦~聽見顏色的女孩(兒童文學)『你看得到我的不完美,看得到自己的嗎?』 患有極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孩MELODY的故事讓更多人認識這樣不容易的族群。同理心的發酵必須遊認識開始、理解(需求),才有升級同理的層次。這本書不僅適合少年讀者,如果你是特教業人員,請讀這本書;如果你是治療師也請讀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懿口童聲~祐來了
    2024-02-06
    有幸以兒童文學作家的身份幫忙做公益宣傳免費親子繪本說故事活動有幸以兒童文學作家的身份幫忙做公益宣傳免費親子繪本說故事活動,在這個說故事活動中,大家能藉著閱讀之便愛地球,而且提早報名的前20位還有送禮物哦(聽說會是一本繪本+一盒點心的樣子)! 在說故事大哥哥大姐姐帶領下,小朋友將會跟著繪本中可愛的角色體驗充滿想像力與歡笑的大冒險,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了解愛地球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3-10-10
    孩子在兒童文學裡學習到甚麼?一個疫症,顛覆了很多人的生活模式,其中包括孩子的學習生活。忽然間,孩子要適應在家上課與學習的模式,家長們自然份外緊張,到底孩子在家能否集中精神學習,而除了學校提供的課程外,他們又可以藉甚麼課外的材料—-例如兒童文學—-來幫助學習呢? 啟發的重點在於開放式的探索。 至於所謂的啟發,可分為以下幾方面: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22-03-18
    文學創新上課心得文學創新心得
    avatar
    Anyu
    2021-11-15
    兒童文學的人生百問#000_邀約#煉乳老師閱寫班新企劃 #兒童文學專欄 ⊛提問連結:https://bit.ly/2ZfT738 「沒什麼事是看一本繪本/小說不能解決的。」 「如果有,就看兩本。」 這是一份邀約,希望讓您有機會更貼近自己的內在小孩。 我們對於人生有許多疑惑,孩子也是。 我們都有自己對於人生活著的方式,文學也是。
    Thumbnail
    avatar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2020-11-02
    閱讀|實驗鼠的祕密基地(兒童文學)【life files】「我們就好像跳蚤依附在狗背上生活一樣,如果狗溺水了,跳蚤也會跟著淹死。」 實驗鼠領袖尼克 實驗鼠的秘密基地 實驗鼠的秘密基地這本書其實是一部兒童文學。 姪女從圖書館中借閱,被我看到拿來讀,覺得內容很有趣,值得介紹一下。 故事從單親的田鼠媽媽的早晨開始展開(媽媽才剛起床就馬上要進入劇情~真辛苦
    Thumbnail
    avatar
    life-files River
    2020-09-09